国际妹 | 西班牙史上最大牙科诊所诈骗案 或涉及35万人

2018
07/11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西班牙现史上最大牙科诊所诈骗案;被特朗普怒怼后辉瑞“认怂”降药价;英国原卫生大臣“转岗”外交大臣;“神奇女侠”访问儿童医院......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近日,加拿大人民可被高温酷暑“害惨了”!7月9日,加拿大卫生部官员表示,加拿大东部魁北克省气温飙升,已超40摄氏度,因天气温度高又潮湿,已有70人死于炎热导致的并发症。

【头条】

西班牙牙医治疗费用昂贵,而一家名为Idental的连锁牙科诊所,以提供折扣和贷款为由,吸引病人前来就诊。近日,该诊所被曝出存在诈骗行为。目前该诊所关闭了24家连锁店,35万名病人被弃置。其中大多病人都是贷款看牙,人均负债达上千欧元。这一案件涉及人数之多,堪称西班牙史上最大的牙科诊所诈骗案。(欧华网)

【锋报】

英国研究团队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表明,婴儿在三个月大后,除母乳或奶粉之外,也应添加固体食物,以改善婴儿的睡眠状况,例如婴儿睡眠时间延长、夜里醒来次数降低等。(BBC)

NHS信息和技术部门NHS Digital近日表示,EHR供应商The Phoenix Partnership(TPP)的“编码错误”导致15万英国患者的医疗数据泄露。NHS Digital发言人称,将联系与其共享数据的机构,尽快删除在非规定期间收到的数据。(Becker’s Hospital Review)

美国三个在Bentley Senior Living Facility的女子,因在一名76岁的临终女病患房间拍摄Snapchat视频,并在视频中做出不雅动作被指控。据悉,三名女子年龄在19-21岁之间。(Becker’s Hospital Review)

欧盟统计局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超过57万死者中,1/3发年龄在75岁以下,这些死亡具有可避免概率。欧盟统计局解释“可避免死亡概率”为:如果有适当的医疗行为,那么某种特定的死亡事件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就不会发生,并表示必要的医疗技术知识和适当的医疗保健可有效避免部分死亡。(欧洲时报)

《纽约时报》先前报道,美国代表团在WHO的会议上反对WHO倡导的母乳喂养决议,力图把其中出现的“所有政府都应该保护、推广和支持母乳喂养”的表述删除。特朗普于当地时间10日在推特上否认美国反对这一决议,还谴责了《纽约时报》,并表示“美国强烈支持母乳喂养”,称其报道是“假新闻”。(BBC)

美国Pew Research Center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83%受访者表示,医疗费用高昂导致高质量医疗费用难以负担是美国一大问题。68%的受访者表示“人们过分依赖可能没有必要的处方药”。59%认为,药物治疗的一个大问题是处方药的副作用会造成很多其他问题。(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英国前外交大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因反对特蕾莎·梅的脱欧方案,已于7月9日宣布辞职。而执掌英国卫生部6年的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临危受命,被任命为新的外交大臣。据悉,他还是中国女婿,其妻子是来自中国西安的华裔。(The Sun)

图片来源:The Sun

【开眼】

近日,苏黎世大学发表在Nature Medicine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7月至12月出生的人,身体能更好地燃烧脂肪。因他们体内携带着更多的棕色脂肪,能燃烧普通的白色脂肪,具有“减肥”功效。而1月至6月出生的人则相反。这可能是为什么有些人天生长不胖的原因。(Daily Mail)

埃默里大学和凯撒医疗共同开展的一项研究发现,变性女性在过渡期间服用的激素,会增加患中风和血栓的风险,但是没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变性男性也一样。研究人员表示,此项研究主要是为了提醒医生在开激素疗法处方时,注意变性患者。(Daily Mail)

【产经】

美国医疗公司Mercy Health之前建立了一个数据平台,利用临床数据来评估医疗设备的性能。强生医疗器械公司(JJMDC)近日宣布已与Mercy开展研究合作,以利用该平台提供医疗设备信息和改进监管决策和医疗结果。(Healthcare Global)

前几日,辉瑞不顾特朗普降低药价的呼吁,提高了100多种药品价格。特朗普随即在7月9日发推称,辉瑞和其他制药商“应该为提高药价而感到羞耻”。据最新消息,辉瑞CEO Ian Read与特朗普讨论后表示,药品价格将会尽快回到7月1日之前的水平。(CNBC)

【新招】

据悉,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日前已为乘客新增两项服务:第一,旅行前需要检查身体状况的乘客,可向阿提哈德航空公司医生咨询,并联系主治医生进行协商和评估。第二,引入机上护士,全程陪伴乘客,必要时提供医疗支持。(Healthcare Global)

斯坦福大学计算机系研究人员研发明了一种AI系统——Decagon系统。该系统可以预测两种药物组合的潜在副作用,从而帮助医生使用安全有效的药物组合治疗复杂疾病。研究人员表示,希望在后期能够将系统升级至预测两种以上药物的组合。(UPI)

【趣你的】

近日,神奇女侠扮演者—盖尔·加朵(Gal Gadot)打扮成“神奇女侠”访问Inova儿童医院,并与20多个孩子聊了一个多小时。该医院儿童生活服务中心主任Jamie Gentille表示,这是有史以来该院接待的最有名的明星。(Healthcare Finance News)

麦吉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如果想学一门新技能,可以在学习或练习新内容后锻炼15分钟,例如短暂的跑步或骑行,有助于大脑将所学内容锁定下来,因为这样大脑可以处于完美状态以保留记忆。(Daily Mail)

【大嘴】

关于辉瑞又将药价调回的事件,辉瑞CEO Ian Read是这样说的:

“生物制药行业创造价值的最根本方法是发现创新药物,帮助人们延长寿命,为人们健康作保障。我们进入了一个令人兴奋的新时代,科学的进步将会为未来疾病的治愈带来突破。我们最近承诺投入5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扩展在美国的生产业务。让我们高兴的是,总统已经认识到制药行业为社会带来的价值,以及我们研发创新药物的能力。”(CNBC)

【妹读】

在西班牙牙科诊所诈骗案中,就诊的病人不仅被骗了金钱,由于该诊所没有正规专业的牙科医生,很多病人接受治疗后,还饱受后遗症的痛苦。西班牙病人权益协会建议,所有曾在这家牙科诊所就医的人,要到医院去检查,确保自己没有被感染艾滋病和乙肝病毒。西班牙牙医协会负责人表示,由于法律的漏洞,在西班牙,任何个人都可以开一家牙科诊所,导致很多牙科诊所医生的技术水平缺乏管控和保障。而人们择医时,很大程度是根据价格选择医院,让这类“黑诊所”大有市场。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西班牙史,诈骗案,牙科,诊所,医疗,辉瑞,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