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妇儿精准医疗大会在京圆满落幕

2018
07/1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近日,“2018国际妇儿精准医疗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会议以“妇儿精准健康,爱与未来”为主题。

2018年7月2日,由中华预防医学会转化医学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协办的“2018国际妇儿精准医疗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作为首届国际妇儿精准健康医疗大会,会议以“妇儿精准健康,爱与未来”为主题,设置了基因组与个体化用药在临床的转化与应用专场、感染性疾病专场、微生物组专场3大专题学术会议,邀请到了以中国工程院周宏灏院士、郎景和院士,美国科学院Louis J.Muglia 院士领衔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团,共同聚焦妇儿精准医疗、个性化用药、基因组、微生物组、感染性疾病等领域内的前沿技术与临床应用,带来了一场干货满满的学术盛宴。

中华预防医学会转化医学分会主任委员、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所研究员、原所长黄留玉任大会主席主持了会议开幕式及国际妇儿精准医疗临床转化委员会启动的成立仪式。

黄留玉研究员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我国妇儿健康研究的一个历史性的事件,国际妇儿精准医疗临床转化委员会的成立具有重要的使命意义。相信该委员会的成立可以更好的为临床传递领域内前沿技术和科研成果,促进学术交流与产业化合作。”

周宏灏院士担任颁奖嘉宾,为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临床遗传学中心代谢组负责人杨尧,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妇产科主任郝增平等8位一线工作者颁发了委员证书。

周院士表示,“作为进驻卡尤迪院士工作站的成员之一,我希望卡尤迪能高标准、严要求的协助项目组完成妇儿精准医疗公益项目,进一步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等公益机构合作,将精准检测送到最需要的地方。

报告大会伊始,周宏灏院士还为与会者带来“个体化用药的平台与应用-前沿技术的规范之路”的主题演讲。

周院士表示,“个体化用药已经成为国内的研究热点,但是何时能够全面的实现行业规范化还很难预测。我们希望未来能有专业的公司和部门投入到个体化用药数据库的建设中来,也可以把它变成一个商业化的数据库,从而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郎景和院士随后上台为与会者带来了“新时代妇产科学的任务与发展”的主题演讲。郎院士表示,时代已经进入21世纪, 中国面临的医学问题主要有人口的增长与结构变化, 计算机应用与信息传达, 遗传学及相应研究的应用, 卫生保健系统或体制的改革等。这都将为中国妇产科学发展及妇产科工作者拓展创新提出新的任务。

美国科学院院士Louis J.Muglia带来了“预防早产:妊娠时间长短的基因组学”的主题演讲。他表示,预防早产需要多方面配合,建议所有女性都采取预防性治疗,利用基因组学提前发现早产,密切监测高风险女性的产前鉴定。

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妇产科主任刘彩霞教授带来了“双胎妊娠的早产防治探讨”的主题演讲。刘教授表示近年随着辅助生殖技术的发展,多胎妊娠发生率明显增加。为改善多胎妊娠新生儿的结局,需控制早产的发生率。双胎妊娠早产防治势在必行。

国际早产联盟主席Nanbert Zhong教授带来了“早产胎盘中自闭症基因iCRNA mRNA的表达研究”的主题演讲。他表示,早产的危害早已是世界卫生公共事业关注的焦点,关注早产行动势在必行。预防早产发生,需要政府层面和临床医生一起努力。

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医疗官,原美国辛辛那提儿童医院分子遗传实验室主任张克健教授带来了“基因组时代的临床诊断”的主题演讲。

张教授表示“辛辛那提儿童医院作为全美最早将测序技术应用于临床儿科疾病诊断的医疗机构,对于外显子测序进行分子诊断的重要性有着很深刻的感悟。来到卡尤迪之后将利用自己的过往经验和收获为当下的妇儿精准健康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早点将与育学园合作的新产品推广上市,让更多有需要的人从中获益。”

在7月2日下午的报告环节,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主任,北京协和医学院临床检验诊断学系主任徐英春教授任分会主席主持了感染性疾病专场和微生物组专场。

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科技管理处王健伟处长作为感染性疾病专场的首位嘉宾为与会者带来了“呼吸道多病原筛查及临床数据”的主题演讲,他用实际研究数据展示了婴幼儿多病源筛查的关键性。

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Jesus Ching博士带来了“POCT分子诊断的国际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作为一位拥有资深经验的经营者和研发者,Jesus Ching分享了当下世界前沿的技术与见解。

在微生物组专场,北京崔玉涛儿童健康管理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及首席健康官崔玉涛医生作为专场首位嘉宾为与会者带来了“儿童肠道菌群与益生菌”的主题演讲。他分享了从千余例临床样本采集中积累的实战经验和领悟,呼吁一线医生对过敏原及儿童肠道菌群的关系进行密切关注和深入研究。

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环境微生物基因组中心主任,研究员朱宝利博士带来了“阴道微生态与妇用益生菌”的主题演讲,传递了益生菌在人体微生态中的重要性。

中国科学院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重点实验室生物信息和计算生物学研究组组长,研究员王军博士带来了“不同尺度微生物组的关联研究”的主题演讲,深度讲解了微观状态下微生物变化的密切关系,为临床研究提供了新方向。

中国科学院北京生命科学研究院研究员赵方庆教授带来了“人体微生物与孕产健康”主题演讲,重点讲述了孕妇与胎儿菌群关系,孕期糖尿病的母胎菌群相关性。

卡尤迪医学检验实验室(北京)有限公司首席健康官于松教授带来了“微生物组与早产的相关性研究”的主题演讲。

在本次大会上,由卡尤迪CEO李响女士主持,现场还举办了妇儿精准医疗科研项目立项仪式。

据统计,本次大会共计有包含来自国内外专家学者、各大医院的医者、临床专家、领先企业家、投资人等200余名参会者参与。国际早产联盟主席钟南教授表示:早产不仅是中国公共卫生事业的重点,也是世界卫生组织关注的焦点。本次会议的召开,对关爱早产事业有着积极推动的作用,希望大会能在更多城市举办,采用多种传播形式让更多相关人士和感兴趣的人都能从中获益,让会议影响力逐步辐射全世界。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妇儿,医疗,落幕,早产,主题,专场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