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柳叶刀》:HIV疫苗人体试验出现可喜结果

2018
07/09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新型HIV疫苗人体试验结果可喜;欧洲最年长女性逝世;心脏起搏器还能通过蓝牙发信息至手机;意大利面吃多了可使更年期提前......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6月23日,泰国12名少年足球队员和和1名教练进入一国家公园的洞穴中探险被困。因地理和自然条件不佳,救援困难,通过水淹区域,救援人员只能让被困者躺在大型有氧密闭塑料袋内,由潜水员带出。截至7月9日下午,已有5名少年成功被救出。据最新消息,泰国已经开始新一轮营救。

图片来源:CNN

【头条】

最新发表在《柳叶刀》上的一项研究表明,一种实验性HIV Ι型疫苗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可在健康成人和恒河猴中产生较强的免疫应答。此外,该疫苗还可防止恒河猴感染人猴嵌合免疫缺陷病毒(SHIV)。目前,研究人员已开始第二阶段临床试验,以确定该疫苗是否能够为人类预防艾滋病毒感染。(BBC)

【锋报】

欧洲最年长女性——普洛杰托-佛罗(Giuseppina Projetto-Frau)在佛罗伦萨去世,享年116岁零37天。据悉,她不仅是意大利最年长女性,也是世界上第二最年长女性,仅次于日本的117岁女性都千代。(环球网)

飞利浦近日宣布在日本昭和大学首次推出一项远程重症监护——eICU项目。该项目将在昭和大学医院和江东丰洲医院实施,目标在于改善高风险患者的医疗结果并促进重症监护的全球化。(Healthcare Global)

意大利面不能多吃!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意大利面吃得越多的女性,更年期到来得更早。这次研究的负责人之一、利兹大学Janet Cade教授表示,更年期开始的年龄会对一些女性的健康有重大影响。更年期提早到来会增加女性患心脏疾病与骨质疏松的风险,晚到则容易患乳腺癌、子宫癌和卵巢癌。(Slate)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近日表示,自5月以来,美国四个州共212人感染了环孢子虫病,而这次寄生虫病爆发的原因与德尔蒙食品公司包装蔬菜用的托盘有关。但另有德克萨斯州的56个相同病例还未找到病源。(CNN)

近日,美国医学协会(AMA)表示,烧烤刷上的毛会脱落并粘在烤架和熟食上,造成严重的健康风险。AMA主席Barbara McAneny建议在使用后,务必擦拭烤架,并在烹饪前检查。AMA还呼吁联邦官员,应该规定在刷子上贴上警示标签。(UPI)

近日,李氏杆菌病在欧洲爆发。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8日,已有47例感染病例,其中9人死亡。经调查,疫情来源于匈牙利的一家冷冻工厂,此公司在疫情爆发后立即撤除了该工厂生产的所有冷冻蔬菜。但由于冷冻蔬菜保质期较长,很多人在工厂撤回产品之前没有彻底煮熟就食用,因此未来几天可能还有新的疫情。(The Independent)

【开眼】

近日,由Exact Sciences和梅奥医学中心开发的,基于血液的DNA测序在一项2期临床验证性研究中表现优异,能准确地检测各个阶段的肝癌,且检测特异性超过常用的血清测试。这项新发明有望帮助肝癌患者尽早诊断并采取治疗。(生物谷)

日前德国一项新研究警告,由于领带压紧向大脑输血的关键血管,可能影响员工的工作绩效。研究称,硅谷人士所穿的运动休闲服饰可能会对工作有帮助。马克·扎克伯格和已故的史蒂夫·乔布斯等科技大佬都是这类服装的支持者,他们崇尚有弹性的服饰,不再佩戴领带。(Daily Mail)

【产经】

汤森路透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医疗行业的交易额增加至3157.4亿美元,2017年同期为1548.7亿美元。其中约36项交易的交易额超过100亿美元,部分出自医疗领域。 就总交易量而言,医疗行业位于能源和媒体娱乐方面之后,排名第三。(Healthcare Dive)

山间医疗集团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投入1200万美元,用于一项专门关注于医疗社会决定因素的工作。这项工作由新成立的犹他州医疗决定因素联盟发起,该联盟重点关注影响个人健康的非医疗因素即社会因素,包括交通、粮食不安全、住房不稳定和人际暴力等。(MedCity News)

【新招】

日本名古屋IT企业Unifa Inc.已经开始为幼儿园提供监控服务,主要目的在于提醒幼儿园教师注意幼儿出现婴儿猝死综合症(SIDS)的信号。SIDS是婴儿日托所死亡的主要原因。(Japan Times)

据外媒报道,英国医生将智能心脏起搏器通过蓝牙把心率等信息发送至患者手机APP,从而心脏病患者能够随时追踪自己的心率、身体活动等状况。使用蓝牙也有助于延长起搏器电池寿命。(Daily Mail)

【趣你的】

调查机构易普索莫(Ipsos Mori)调查显示,近乎10%的英国年轻人表示他们是双性恋,16到24岁的年轻人说自己被两种性别吸引的可能性是千禧一代(年龄在25到34岁之间)的两倍多。所有年龄段的女性都比男性更容易承认自己是双性恋,而男性更倾向于把自己定义为同性恋。(Daily Mail)

【大嘴】

#eICU 能够带来的益处是什么?#

飞利浦日本CEO Hiroyuki Tsutsumi说:“eICU代表了全球化重症监护的未来,改变了在病床边提供医疗服务的局面。拥有一个集中的远程患者支持中心,可以整合和标准化护理,减少转移,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床位使用率,并让在院医护人员放心。这有助于降低成本,同时增强整个系统的收入、增加患者流量和利于管理。”(Healthcare Global)

【妹读】

如果有一天HIV疫苗真能研究出来,那当然是极好的。哈佛医学院教授、该研究的作者丹·巴鲁克说:“这些结果代表了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然而,巴鲁克教授也警告,这些发现需要谨慎解读。尽管疫苗引发了服用者免疫系统的反应,但尚不清楚这是否足以对抗病毒并防止感染。他补充说:“研制HIV疫苗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而诱导HIV特异性免疫反应的能力并不一定表示疫苗可以保护人类免受HIV感染。”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柳叶刀,HIV,疫苗,医疗,女性,疫情,患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