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新余市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培训班火热开班

2018
07/0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新余市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新余市辖区各村卫生室(所)的乡村医生及相关专业技术骨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新余市卫计委主任曹卫红致辞

为推动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应用,提升村卫生计生室中医药服务能力,并全面落实新余市中医角服务能力建设任务,2018年7月7日,新余市乡村医生中医药适宜技术技能培训在新余市中医院急诊大楼四楼大会议室举行了开班仪式,来自新余市辖区各村卫生室(所)的乡村医生及相关专业技术骨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着“宁可课上门、不让学员跑”的原则,本次培训班将在新余市城区、分宜县两地轮流开展,分批为全市各村社卫生室相关医务人员约400人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可极大的方便学员们的参训学习。这一培训由新余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办,九风医学教育承办,分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新余市中医院、分宜县人民医院协办,江西省智慧健康研究院支持。

本次培训班的第一大亮点是讲师权威。主办方邀请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司特聘养生专家任建坤博士、江西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基础学科组讲师赖俊宇、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脾胃肝胆科主治中医师谢明君、江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副主任医师常晓波等中医药专家为学员进行授课,课程将持续4个月,旨在通过培训学习极大地提升乡镇乡医们中医药适宜技术水平和中医药服务能力,为更好的运用中医药诊疗技术服务基层广大群众、护佑百姓健康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培训班的第二大亮点是授课内容丰富而实用。据了解,开班第一期的课程为期三天,由任建坤、赖俊宇、谢明君老师联袂带来中医疾病管理之三部六证九治法的精彩授课,主要讲解三部六证九治法辩证论治理论体系的学术渊源及整体气血论;学习表部、枢部、里部部证的辩论整治临床特点及方剂;重点解读小儿发热疾病、小儿咳喘类疾病、胸痹与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急慢性胃炎和肝炎等消化系统疾病的临床特点及辩证论治和方药。课程理论联系实际,从专业的角度突出临床病例的病因诊断与对症用药解读,授课通俗易懂、细致实用,可让学员开阔视野,收获匪浅。而后期课程将由常晓波博士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培训相结合的形式,以现场实际操作为重点,为学员带来更多的精彩讲授。

据了解,本培训班结束后,授课老师将对每位学员进行理论与实践操作考核,考核合格者予以发放结业证书。本次培训班的承办方九风医学教育负责人表示,科学的培训模式将极大的调动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将为中医药适宜技术在基层的推广普及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中医药,新余市,培训班,卫生室,学员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