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踏实做科研 国家要为你们涨薪

2018
07/05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将对全职高端科研人员实行年薪制;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方案将推出;两药品被药监局要求修订说明书;广州鼓励在职医师设立个人诊所……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5日,星期四,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和同事推病人到手术室开刀,隔壁是骨科手术,电锯、电钻等器械发出的声音此起彼伏:“咚咚咚”,“嗞嗞嗞”,“呜~”。病人问医生:“隔壁怎么在搞装修啊?”医生满头黑线,要不要告诉患者是在做手术呢……

【医界头条】

  • 在7月4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指出,要对承担关键领域核心技术攻关任务的科研人员加大薪酬激励,对全时全职的团队负责人及引进的高端人才实行年薪制,相应增加当年绩效工资总量。(中国政府网)

  • 7月3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8月31日前,两款中药注射剂大品种——年销过亿的清开灵注射剂和天士力独家品种注射用益气复脉(冻干)——须修订说明书,须在【禁忌】项下增加 “新生儿、婴儿、孕妇禁用”等3项内容。(健识局)

  • 关于目录动态调整政策推出的时间表,近日,中国医保研究会研究中心主任郝春彭介绍:“其实人社部原定也要出台一个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动态调整机制,但考虑到机构改革,以及其他一些原因,这个制度一直没有出来,接下来医保局的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出台动态调整机制。”【点击详情】(医药经济报)

【100℃热闻】

  • 近日,甘肃省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网发布公告称,根据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和甘肃重药医药有限公司的主动申请,同意调低其部分品种的价格,自7月5日起执行新的挂网价,通告同时称鼓励更多企业主动降低药品价格、让利于民。【点击详情】(医谷综合报道)

  • 7月3日晚,千红制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自主研发的CDK9抑制剂QHRD107胶囊获得国家药监局的一类新药临床批件。同时也是该企业获批临床的首个一类新药。(健识局)

【医界动态】

  • 7月3日,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发布通知,将36种谈判药品的仿制药纳入本市医保报销范围,并对支付标准作出明确。【点击详情】(北京日报)

  • 7月2日,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葛均波院士团队成功完成全球首例经心尖二尖瓣夹合手术,标志着我国二尖瓣反流治疗进入新阶段。【点击详情】(CCI心血管医生创新俱乐部)

【新政发布】

  • 近日,广州市印发文件,明确推进医师多点执业,全面实行医护人员区域注册制度。鼓励公立医疗机构在职医师和退休医师到基层设立个人诊所。允许兼职执业医师开办诊所(含中医),并鼓励兼职执业护士开办护理机构。【点击详情】(医学界智库)

  • 日前,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这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第一个印发实施的专项规划,也是全国首个由省级卫生计生委牵头制定的健康产业规划。(健康报)

  • 7月3日,北京市发布《关于谈判药品仿制药支付问题的通知》。《通知》称,仿制药规格与谈判药品一致的,支付标准暂按仿制药实际市场销售价格执行,但不得超过相应谈判药品的支付标准。(健识局)

【数说】

  • 20000名:2018年,北京市将培养两万名家庭保健员,覆盖全市16区,帮助家中慢性病患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提高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点击详情】(北京日报)

  • 140起: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显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6月29日,在医药健康上市公司中,共发生140起并购事件,总金额数百亿元,涉及生物药企、医疗服务机构、零售药店等各个领域。【点击详情】(赛柏蓝)

【最前沿】

  • 广州市出生队列研究一项研究表明,在超过40%的研究对象中,全球范围内用于降低早产风险的药物孕酮会在怀孕初期被使用。研究人员发现,在怀孕14周前给妇女服用这种药物并没有减少她们早产的机会,相反她们更有可能需要剖腹产甚至发生产后抑郁。(生物探索)

  • 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徐文涛团队与美韩两国科学家合作,研发出了世界上首条柔性人造触觉神经,让更智能的人造皮肤离现实又近了一步。这一研究成果在最新一期国际刊物《科学》上全文发表。(科技日报)

  • 日前,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上的研究报告中,来自拉什大学医学中心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低剂量的阿司匹林或能潜在降低大脑中的斑块水平,并且有效降低阿尔兹海默病的病理学表现,并保护个体的记忆力。(生物谷)

  • 阿拉巴马大学伯明翰分校的研究人员首次表明,使用针对细胞新陈代谢的药物治疗可以逆转已确定的肺纤维化,该研究近日发表在《Nature Medicine》上。【点击详情】(医谷)

【投融资】

  • 路透社7月3日报道,澳洲肝癌治疗器械生产商Sirtex Medical表示,澳大利亚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已批准中资财团以14亿美元(约合93亿元人民币)提出的收购。(赛柏蓝器械)

  • 近日,零氪科技宣布已经在上半年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规模达10亿,成为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第一个独角兽企业。(新浪医药综合)

  • 7月3日,宜华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子公司达孜赛勒康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拟以现金22612万元收购王朝兵所持重庆永川卧龙医院有限公司65%的股权。(新浪医药新闻)

【览博】

#医生饿肚接诊,桌上的一张字条和一袋面包,在朋友圈里“炸”开了# 我家小朋友觉得你中饭未吃给我们看病,一定要给你买个面包,可自己又不好意思自己给你……”近日,浙江医生毛思红回到诊室后,发现就诊桌上放着一袋面包,还压着一张字条,毛医生表示:“那天很受触动,这么小的年纪就能换位思考。”

@薇格高勇:作为同行,很理解这种感动。

@抹茶--momo:这么小年纪就学会为人着想,长大肯定是个暖男。

@你的背包3030:父母教育的好,孩子真棒,医生也很尽责,都是好样的!

#价值2000万的机器人为你剥小龙虾?10分钟一只可还原完整虾形# 7月2日,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有一场特殊的”手术“——手术机器人“达芬奇”剥小龙虾。10分钟内,“达芬奇”将小龙虾剥壳去虾线,还将剩下的虾头虾壳拼出一个完成的小龙虾形状。网友:太贵了,吃不起吃不起。

@十亿少年的梦6:等它剥完我已经快馋死了

@Aym团子:我咋觉得这么费事呢、10分钟一个、我自己吃都可以吃10个了

@微励志:医院想表明的是:机器人。

【众说】

  • 张强医生集团创始人张强:最快乐的就是通过创业得到了成长,过去做了20多年医生,都没有这种欣快的感觉。通过创业学会多视角看问题,对人更包容。非常不赞同“创业只有最终上市了才是成功”这种观点,其实每天只要进步一点点就是成功,这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点击详情】(健康点healthpoint)

  • 无锡二院院长易利华:体制内外必须兼修,才能走向成功。没有体制内的基础、资源、管理等,要想另外的一个办医捷径,这几乎是不可能成功的。好的民营医院,好的混合所有制医院,未来中国的医改,中国的社会,中国的百姓,真的很需要。【点击详情】(健康界众说)

【锐观业外】

  •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有关负责人发表谈话:我们注意到日本《朝日新闻》关于“中国的‘报复’行动将先于美国开始”的报道。中国政府立场已多次申明,我们绝不会打第一枪,不会先于美国实施加征关税措施。(中国新闻网)

  • 7月4日,《2018年夏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发布,反映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职场竞争态势以及薪酬变化情况。报告数据显示,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平均招聘薪酬为7832元。从各个城市来看,北京、上海、深圳的平均薪酬超过9000元,占据榜单前三位。(中新经纬)

  • 海航集团有限公司4日发布消息称,该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长王健在法国公务考察时意外跌落导致重伤,经抢救无效去世,享年57岁。(中新网)

【冷知识】

现在的骰子有两种颜色的点数,即一点和四点为红色,而其余的都是黑色,为什么?

传说唐明皇和杨贵妃都酷爱骰子游戏,一次该轮到唐明皇掷骰子的时候,唯有两粒骰子均为四点,才能够赢了杨贵妃。唐明皇在转动的时候,就不停地喊“双四”,待骰子停下来,果然出现了两个四点。唐明皇见此情形,以为是吉兆,遂朕令太监高力士将所有骰子的四点都涂饰成朱红色,后来又将与四点对应一面的一点也涂成了红色,此说引发民间仿效并一直流传至今。

【狂野天气】

7月4日夜间至6日,受低涡切变系统影响,江汉、黄淮、江淮、江南北部、西南地区东部等地有强降水,上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人生要有意义只有发扬生命,快乐就是发扬生命的最好方法。——张闻天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涨薪,科研,医生,小龙虾,骰子,药品,详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