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制推向全国?三明官员预测医改走势

2018
07/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外资设置独资医院依然不被允许;河南已全面实行“两票制”;晚期肺癌有望变成慢性病治疗;北京地区“献血地图”上线……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7月3日,星期二,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外科考试完毕,同学们走出教室,或有说有笑,或愁眉苦脸,吾寝室的何妹妹一声不吭。追问半晌方答:名词解释熊猫眼征不知答对没有?这个简单,颅底骨折里的一个眼部特征嘛,我们的何妹妹眼圈一红,曰:我写的是重拳击在眼眶上,导致眼部瘀血,外观似熊猫故名熊猫眼征.......

【医界头条】

  • 7月1日,浙江省台州医院正式通过HIMSS O-EMRAM (门诊)六级现场评审。【点击详情】(HIMSS)

  • 截至2018年6月底,河南全省公立医疗机构已全面实施药品采购“两票制”,完成时间较国家要求时间节点提前半年。(医药经济报)

  • 权威版北京地区“献血地图”上线!地图对全市62个献血点进行了分区,除了所有献血点的准确位置及其交通路线,地图中的献血点信息还包括“机构名称、地址、采血时间、服务功能和咨询电话”等。(健康北京)

【100℃热闻】

  • 6月22日,顺丰首次对外发布了“顺丰医药供应链‘方案+’”和“顺丰医院‘方案+’”解决方案”。而后,在6月27日的一次会议上,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对外称,其将从医疗器械领域试水,逐步深入到医药流通领域。【点击详情】(国际金融报)

  • 6月29日下午,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主任医师于晓巍手持机器人MAKO的手臂,成功完成了一台全髋关节置换模拟手术。这是我国引进的第三台MAKO医疗机器人,该机器人预计7月底在该院正式投入使用。【点击详情】(南国都市报)

  • 在医学领域,尤其是骨科方面,3D打印技术可以根据病人的需要设计个性化的椎体,重新植入体内,使其功能重建并获得理想部位的功能。日前,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为一名患者成功进行了3D打印仿生人工椎体置换手术。(广州日报)

【医界动态】

  • 日前,中国国家癌症中心、神州数码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英国公共卫生署(NCRAS)三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进中英在肿瘤大数据平台建设上开展研究与交流、咨询与培训等多维度的学术合作。【点击详情】(健康界)

  • 海南省卫生部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所有县级以上综合医院建立慢性病和健康管理中心,实现慢病防治从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健康报)

  • 6月28日,美国FDA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称,正在努力与互联网利益相关者合作,制止在线非法销售阿片类药物。【点击详情】(动脉网)

【新政发布】

  • 近日,三明市医改办副主任肖世宣,在进行三明医改政策解读时表示,“企业要主动适应医改”,并预测院长、医生年薪制将在全国推广开来。【点击详情】(赛柏蓝)

  • 6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发布了《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但在卫生领域依然没有突破,强调:“医疗机构限于合资、合作”,这也意味着由外资设置独资医院原则上依然不被允许。【点击详情】(健康点healthpoint)

  • 6月28日,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助力卫生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同时还公布了《医务人员执业及患者就医守则》。

【数说】

  • 2.6亿:数据显示,我国确诊慢性病患者达2.6亿,疾病负担约占医疗总费用的70%,是广大人民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重要原因。

  • 3.4%:6月30日,北京天坛医院王拥军教授团队在JAMA报告,通过质量改进干预工具和质量反馈技术,脑卒中患者医疗质量综合指标虽然仅提升3.4%,1年新发血管事件下降2.7%,1年致残率下降2.0%。(中国循环杂志)

  • 86%:领英一项新调查发现,86%的医疗从业者表示,对所在机构是否有自豪感是他们选择去留的关键因素。促使他们坚守岗位5年甚或更长时间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他们可以与自己喜欢的同事共事并且能够展现真我。【点击详情】(健康界)

【最前沿】

  •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破解了一个抗病毒基因的工作原理,发现它能促进生成一种抑制病毒增殖的物质,在此基础上可望开发出高效、低毒的广谱抗病毒药物。【点击详情】(人民日报)

  • 日前,丹麦科学家研制出了一种生物工程卵巢——剥离了DNA和活细胞成分的卵巢支架,这是全球首个能让未成熟卵细胞成功发育成适合移植的受精细胞的人造卵巢。(科技日报)

  • 近日,我国首例采用阿柏西普眼内注射治疗糖尿病性黄斑水肿患者在该医院成功实施。(经济日报)

【投融资】

  • 6月30日,北方大陆宣布斥资数亿元,收购上海云健康医疗科技集团100%股权。未来三年内,北方大陆将投资五亿元人民币,把云健康打造成为一个具有行业领导力的国际化生命科学企业,成为全球健康产业价值链高端上游的“新标杆”!【点击详情】(健康界)

  • 国外生物制药网站BioPharma Dive最近对疫苗市场进行了一项深入的研究。一个值得注意的现象是,4家公司占据了整个疫苗市场,分别为:葛兰素史克公司、默沙东、赛诺菲、辉瑞。【点击详情】(新浪医药新闻)

【览博】

  • #悼念!山东一病理科医生猝死,年仅38岁!#前两天,接到同行发过来的一条消息,山东济宁市泗水县人民医院的一位医生发生猝死,年仅38岁。事情发生在6月26日上午9时许,该院病理科副主任孙晓峰医生突发猝死,虽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病重不治而逝。死亡原因疑为心肌梗死。

@大猫的一期一会: 希望所有医护人员都能健健康康。

@用户6286500348: 不管什么职业都要好好爱自己,不要拼的太狠了,给自己一点空间休息休息!

@大董的抗癌日记: 正是年富力强的时候,正是上有老下有小的时候,唉!

  • #网红医院定制新标语,病人看到瞬间笑喷#前方高能预警,注意这并不是段子,这家医院真实存在!据悉,人称“网红医院”的安顺302医院,为了维持排队秩序,同时缓解病人看病时紧张的情绪、调节医患关系,专门定制了一批趣味指引标语。“妇产科:要想一生一起走,请扶住你家‘皇后’的手”。


@离你最远我: 这医院前卫,只想去看看。

@城南花已开_三亩地: 病人开心就好哇,笑起来病也就好了。

@奶茶不冰怎么喝哦: 看起来医院也日新月异了!真时尚啊!

【众说】

  • 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二院教授易利华:人工智能要代替优秀的临床医生,可能还会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但是人工智能代替影像、麻醉、病理、检验等人员的技术工作,可能将会是指日可待。【点击详情】(健康界)

  •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党委书记张伟:我们把党支部建在学科上,使党建工作与临床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了强大的力量。【点击详情】(新华网)

【锐观业外】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日下午在中南海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新华网)

  • 每天只要在朋友圈转发三条广告,便能收到每日30元工资?短短三个月,全国便有1.1万余人(次)中了这个微信骗局,诈骗团伙共骗取所谓“入职费”510余万元。近日,湖北省阳新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李某等6人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日报)

  • 6月30日至7月1日,退役军人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河北召开。会议总结交流河北等地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人民日报)


【冷知识】

普通的病毒性感冒并不需要治疗。所有吃下去的感冒药都是用来缓解症状的,有句话是:感冒这东西,吃药是一周,不吃是7天。但是,有时候病毒性感冒会合并细菌感染,这时候就需要服用或者注射抗生素了。

【狂野天气】

7月3日至5日,西北地区东部,四川盆地、黄淮、江淮、江汉等地有较强降水。上述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并伴有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人生的磨难是很多的,所以我们不可对于每一件轻微的伤害都过于敏感。在生活磨难面前,精神上的坚强和无动于衷是我们抵抗罪恶和人生意外的最好武器。—— 洛克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年薪制,医改,官员,健康界,详情,医院,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