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美国药店股价全线暴跌 只因亚马逊收购这家网上药店

2018
06/29

+
分享
评论
申佳 / 健康界
A-
A+
亚马逊宣布进军医疗新举措,收购网上药店PillPack,导致美国连锁药店股价全线下跌。

北京时间6月28日晚间,亚马逊宣布进军医疗新举措,收购网上药店PillPack。此消息导致药店美股全线下跌,刚刚替代通用电气入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Walgreens Boots Alliance股价在盘前交易中重挫近10%,而CVS Health股价也下滑近9%。

PillPack是一家在线药房,为用户提供私人定制式的用药服务。PillPack目前为客户提供多种药物管理服务,包括药物预分拣、包装和派送,用户可以7 X 24小时随时通过网络或电话联系公司的药房团队。

亚马逊和PillPack在声明中并未透露交易金额等条款,两家公司预计该交易将于2018年下半年完成。

PillPack由TJ Parker、Elliot Cohen和Brian Hoffer于2014年联合创办,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坎布里奇。TJ Parker是一位药剂师二代,用他自己的话来说,职责就是“解决人们常常忘记吃药这个令人头疼的问题”。Pillpack正是致力于此。

传统的模式下,如果一名患者需要服用多种药物,就必须严格对照医嘱。不过,从多种不同的药物中挑选应该服用的剂量,无疑给患者带来了繁琐与不便。PillPack则尽力减少患者的时间成本,去除这一不必要的繁琐流程。他们能依照处方,将每个时间段需要服用的药物单独包装,直接寄到患者家中,方便直接服用。

此外,配套APP能追踪每名患者的用药记录,并及时为患者补充药物,省去患者前往医院或药店重新配药的时间,也避免了药剂师的重复劳动。

值得一提的是,PillPack在全美50个州均有邮寄药物的许可证,这将利于亚马逊在这一领域的快速拓展。而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电商之一,亚马逊的经验与资源也将助力PillPack的发展。

“亚马逊已经在图书、宠物、服装、以及其他零售业上带来了变革,”一名分析专家说道,“如今,这项收购为亚马逊打开了一条变革医药供给链的通道。

今年4月曾有报道称,亚马逊竞争对手沃尔玛在寻求收购PillPack。“对客户而言,PillPack的服务与传统药房有着巨大的差异,”Venrock健康投资人鲍勃·考彻(Bob Kocher)说。据他介绍,本来就着眼于扩大在线药房业务的沃尔玛,收购PillPack能够提到推动作用。

但显然这一计划已被亚马逊打乱。而沃尔玛布局的步伐不止于此,数月前也开始同健康保险巨头Humana就收购问题进行初步谈判,后者估值约370亿美元。

实际上,除了已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和摩根大通联手成立医保公司,降低员工的医疗费用外,亚马逊还在内部建立了一支团队,探索进军规模高达3万亿美元的药品供应链市场,收购PillPack正是行动之一。

在美国,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医疗健康系统的运作模式没有出现过大幅度的变化。在网络时代,其成本过高、系统过于复杂等弊端也逐渐浮出水面。据报道,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曾一再表露出对医疗健康系统进行变革的意向,而收购PillPack 则有助于实现他的愿景。

2017年年底曾有消息称,亚马逊通过网站销售处方药,正式进军美国医药零售市场。此消息曾让美国三大医疗连锁店坐立不安,并导致公司股价暴跌。不久之后,大型连锁药店集团CVS宣布将斥资690亿美元,收购超过百年历史的美国大型医疗保险商Aetna。CVS进行此交易的目的,不仅是为了抵御亚马逊可能发起的攻击,也希望重塑美国的医疗行业。

旧金山Invus投资基金投资总监程敏奇对健康界发表意见,“一个是从实体到电商,一个是从电商到实体,我们会发现沃尔玛和亚马逊越来越像,互为对标,因为零售行业的未来必然是在线电商与实体零售店的合体,殊途最后同归。”

程敏奇认为,作为零售巨头,生意的实质是改变人们的生活,医疗健康是生活非常重要而不可忽视的部分,所以,无论是亚马逊还是沃尔玛,都在进军医疗。这是战略布局,也是对商业本质的尊重。而医疗健康产业,有外来巨头作为“搅局者”,正是重塑契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药店,股价,全线,亚马逊,医疗,药房,电商,药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