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医院管理朋友圈 四个关键词道破玄机

2018
06/20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1场标杆课堂、5场圈子夜话、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第三届中国社会办医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亮点纷呈,值得期待。

“当今世界,开放融通的潮流滚滚向前。”“当今世界,变革创新的潮流滚滚向前。”两个月前,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从把握历史规律的高度审视复杂变化的世界。

开放、融通、变革、创新,无疑是当今时代的四个关键词。

置身时代大潮的医疗健康领域概莫如是。迈向更好的医疗健康,转变思维是起点,拥抱蜕变是结果。两者之间,离不开紧贴时代脉搏的智变。

怎样智变?

行动的过程中,汇聚行业智慧至关重要。北京大学国际医院联合友好机构策划一年一度的论坛,以上述四个关键词为纲,深入探讨当下医疗健康领域的变革创新思维和路径,精心组织1场标杆课堂、5场圈子夜话、1场主论坛、6场分论坛,全景扫描行业热点、痛点、要点,一起秒懂医院管理朋友圈。

关键词一:开放

开放是一种姿态。

构建以人为本的整合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正成为各方期待。无论是政府主导,还是市场创新,二者强有力的交织都促使医疗圈的转、赞、评更有活力和效率。

再小的办医个体,都具有值得发掘的社会价值。如何以更大程度、更大魄力去实现资源整合,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拥抱政策、拥抱市场、拥抱患者,甚至拥抱同行,都应成为下一步的考量。人类社会发展历史告诉我们,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

关键词二:融通

融通是一种智慧。

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的呼声日益高涨。入局者们开始研究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的动态,以自我为圆点,着力构筑护城河,同时希望打通产业链的上、中、下游,借此实现资源整合和目标价值最大化。

实际上,走在差异化发展的路上,核心竞争力虽然永居首位,但能领悟并践行融合发展者更具长远眼光和战略耐力。共生共赢,理应是脱虚向实的最大期待。

关键词三:变革

变革是一种趋势。

如何变革?站在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关键历史节点可以清晰地看到,大方向早已明确——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

唯变所适。无论是思维认知、管理方式,还是学科建设、价值投资,医疗服务优劣终究是一种结果体现,而智能则是对技术变革的拥抱与应用,基于人的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任何健康整合模式,都有很多故事可以延展和实践。

关键词四:创新

创新是一种动力。

语言表述简单,行动内涵丰富。摆在你我面前的变革创新任务千头万绪:提供多层次多样化医疗服务;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推动医院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促进规范化诊疗,持续改进医疗质量与安全;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这一切,无疑都值得我们去发散思维、拓辟方法,把想象变成现实。

善变者强,创新者胜。第三届中国社会办医与医院管理高峰论坛,2018年8月24日~26日,北京朗丽兹西山花园酒店,值得期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关键词,玄机,道破,思维,融通,论坛,变革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