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下“公立医院+社会资本”的积极探索

2018
06/19

+
分享
评论
王雅茹 / 健康界
A-
A+
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特许经营”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新方式,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新内容。

6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与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新疆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于爱平出席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

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特许经营”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新方式,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新内容。这一模式有助于发挥政府办医院的引导、规范和服务作用,并调动社会资本办医的积极性。

随着中国新医改政策的实施、民间资本快速进入医疗市场已经对中国的医疗市场带来了重大改变。与此同时,新疆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升,也为人们追求健康、美好生活提供了基础条件,人民对于健康服务的要求逐步提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以其品牌、技术、管理和人才优势,结合宜华健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的资金、机制和服务优势,二者互惠互赢,有效提高资源使用效率,扩大服务能力,做到满足适应居民多样化多层次服务需求。双方的战略合作模式,体现了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医院结构改革的具体举措,更是新疆公立医院与社会资本合作迈出的第一步。

即将诞生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苏州路院区医院应着眼未来、结合实际,重新定位医院的未来和发展。医院应深入市场调研,明确医院发展定位,建设科学高效机制体制,搭建适应发展需求的人力资源团队,把苏州路院区医院带入一个全新的局面和高速发展阶段。

在“一带一路“协同发展的国家新战略下,新疆自治区用医疗资源覆盖社区和养老机构,推进“医养融合”的发展思路,在新疆率先搭建“医养联盟”,探索新型“新疆医养结合”模式。在逐渐发展过程中多处地区已实现商业、公益性、社会责任等的有机结合,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周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医疗卫生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时代,资本,医院,战略合作,社会资本,医疗,资源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