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自然》:基因编辑技术或可致癌

2018
06/13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自然》:基因编辑或可致癌;亚马逊智能相机可帮失忆着寻回记忆;吃多了常用药可能患抑郁症;胎儿更喜欢听古典音乐......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智商堪忧”!英国一项新的研究发现,自二战以来,年轻人的智商指数先是稳步提升,然后从1975年开始逐年下降,每一代人智商指数下降7%。

【头条】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巴拉圭成功消除疟疾,这是自1973年古巴以来美洲第一个消除疟疾的国家。世界卫生组织在2016年将巴拉圭列为2020年有可能消灭疟疾的21个国家之一,没想到能够提前完成任务。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一份录音声明中表示,“巴拉圭的成功充分说明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如果疟疾可以在一个国家消灭,那它可以在所有国家消灭。”(WHO)

【锋报】

据BBC消息,因检测到杀虫剂氟虫腈的残留物,德国6个州紧急召回了7.3万个鸡蛋。欧盟规定,氟虫腈残留量不能超0.005mg/kg,而这些鸡蛋中的残留量已超过这个水平,测试显示最高为0.019mg/kg。(BBC)

诺华和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人员分别在《自然》杂志发表的两篇论文称,CRISPR-Cas9基因编辑技术可能会导致患者患肿瘤。研究人员发现,运用CRISPR-Cas9会触发基因p53,导致细胞自身修复或死亡。在细胞存活的情况下,由于p53功能障碍,这种现象可能导致癌症,特别是卵巢癌、结直肠癌、肺癌、胰腺癌、肝癌、乳腺癌等。(MedCity News)

前不久,全球仿制药巨头迈兰(Mylan)获得了美国FDA的批准,可以生产Neulasta生物仿制药产品。Neulasta是一种帮助癌症患者减少化疗期间感染风险的药物。近日,迈兰CEO Heather Bresch表示,迈兰将在未来几周内生产出Neulasta仿制药,最重要的是仿制药价格将大幅降低——降低两位数,能为患者节省大量费用。(CBS News)

在北爱尔兰,因医护人员没有进行正确操作,导致150名女性宫颈癌涂片检查结果均为阴性。为确保结果的准确性,公共卫生署 (PHA)要求把这些女性召回重新做此项检查,并表示在整个北爱尔兰,每年要进行13万余例宫颈癌筛查。(BBC)

美国医师社交互动平台——Doximity最近调查了100万余名医疗人员的网络数据,并查看了2016年和2017年美国20个大都市地区,涉及15个医学专业的1.2万份医生招聘广告。调查发现,老年医学是美国大都市地区需求量最高的医学专业,其次是泌尿科和肿瘤学,需求量最低的是心脏病学。(Becker’s Hospital Review)

默沙东(Merck&Co.,Inc.)的PD-1免疫疗法Keytruda近日获FDA批准,此次批准使Keytruda成为获批治疗晚期宫颈癌的首个PD-1免疫疗法,将为这类患者群体提供一种新的二线治疗选择。(Merck.com)

【开眼】

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协会杂志》(JAMA)的一项研究,调查了26192名成年人服用的常用药物。结果发现,超过三分之一的人正在服用具有致抑郁症或让人产生自杀念头等潜在副作用的药物;与没有服用任何药物的参与者相比,约15%同时服用三种或以上常用药物的参与者很沮丧;即使只服用其中一种药物的参与者,其患抑郁风险也稍高;而服用三种或三种以上药物的人患抑郁症的可能性增加了三倍。(NPR)

据日本共同社6月12日报道,日本甲南大学(神户市)的研究团队在11日的英国科学杂志网络版上发布研究成果称,通过将特定化合物与皮肤癌、白血病的癌细胞结合,然后用光进行照射,瞄准癌细胞并能成功将其杀灭。(共同社)

【产经】

全球私募股权投资机构KKR近日以约99亿美元的高价收购医师服务提供商和手术中心运营商Envision Healthcare Corp.。两家公司宣布他们的交易之后,Envision股价6月11日上涨超过2%,达到44.65美元。(Tennessean)

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通过分析20家美国高杠杆医疗公司的业务概况和资本结构,预测大部分医疗机构和医疗公司的有机增长率将为3%至4%。该报告还预测,由于客户整合、医疗消费和监管限制了该行业“提高定价能力,削减成本又无法提供足够的抵消”,因此该行业营业利润率将继续下降。(Healthcare Dive)

【趣你的】

近日,巴塞罗那Institut Marquès的研究人员通过让18-38周之间的300多名胎儿聆听几种不同类型的音乐发现,在听莫扎特的《小夜曲》和传统的圣诞颂歌时,91%的胎儿反应较大,而对阿黛尔或夏奇拉的歌曲反应不大。最终结果显示,古典音乐引起了最大的反响(84%),其次是传统音乐(79%),最后是流行音乐(59%)。(Daily Mail)

【新招】

滑铁卢大学应用健康科学学院和工程学院研究人员,监测了20多岁积极、健康的男性穿智能衬衫4天中的心率、呼吸和加速度。随后将读数与实验室反应进行比较,发现仅使用智能衬衫就可以在日常活动中准确预测个人健康基准指标。该研究团队计划在混合年龄和性别以及有健康问题人群中进行下一步测试。(Hospital News)

资深软件工程师Sachin Solkhan与Fidelity Investments合作,将AI应用于亚马逊智能相机DeepLens中,可将照片和用户的家人、朋友的姓名储存在亚马逊的云服务里,随后相机会交互记录,当用户有需要时可识别人物并发出语音提示。如果一切顺利,这款相机有望帮助失忆者重新“认识”朋友和家人。(CNBC)

【大嘴】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总裁兼CEO Tomislav Mihaljevic之前从布列根和妇女医院平调至克利夫兰医学中心,两份工作薪资相当、职责相同。为什么做这样的选择?他是这样解释的:

直觉告诉我,来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决定是正确的选择,即使我当时无法完全解释清楚个中原因。我与阿图尔(其在布列根和妇女医院的导师)曾讨论过“来自管理层的经验:选一份没有人愿意做的工作”这个话题,这也许是我做选择的部分原因。如今,转眼14年,我成为了这所享誉全球的机构的总裁兼CEO,我想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整体文化可以帮助我解答这个“是非”题,答案就是:价值观、环境及思想。(Linkedin)

(图片来源:领英)

【妹读】

常用药也能致癌,这个结果值得每一位在用药时慎重选择。以后每一次服药前,患者都该多问医生一句:这种药的效果是什么,会带来什么副作用?而医生和药房的药剂师也应该做好回答这些问题的准备。此外,那些从没有抑郁倾向的人,却突然出现了抑郁症状,也应该考虑是否是药物副作用或相互作用的问题。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基因,编辑,致癌,宫颈癌,抑郁症,药物,疟疾,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