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期间 医疗圈人士要这样当好球迷

2018
06/14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世界杯开赛前,医疗圈人士速学“知识”,争取当一个合格的球迷,哪怕是“伪球迷”。

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北京时间6月14日晚23点将打响揭幕战。医疗圈人士看本届世界杯会有哪些关注的重点?这些大牌球星的伤势会影响他们本届世界杯的表现吗?一个“伪球迷”如何在讨论中脱颖而出?

本届世界杯开赛前,健康界带你盘点本届世界杯最值得关注的几大球星健康问题,了解了这些,相信你一定能当好球迷,哪怕是个“伪球迷”。

伤愈后的内马尔气势如虹

巴西球迷一定忘不了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内马尔意外受伤。随后,巴西被德国7-1淘汰的惨痛回忆。四年来,内马尔从巴塞罗那去到巴黎,从一个稚嫩的“花活儿”少年变成球队领秀。不幸的是,内马尔2018年2月在比赛中意外受伤。当家球星在世界杯年受伤引来各方猜测。好在近期举行的友谊赛里,内马尔伤愈复出,连场进球,带领球队两连胜,气势如虹。大病初愈,内马尔能带领五星巴西在俄罗斯世界杯走多远,值得关注!

内马尔

诺伊尔强势回归

德国队2014年捧得大力神杯,德国“国门”诺伊尔功不可没。2017年8月的一场比赛中,诺伊尔奋力跳起扑球后,在下落的过程中,左脚不幸踩在对方球员的脚上,随即痛苦离场。谁也没想到这次受伤让诺伊尔离开球场10个月之久。诺伊尔在2017年9月接受了左脚跖骨手术,此后便一直处于养伤的状态上。

值得球迷开心的是,2018年5月进行的德国杯决赛,诺伊尔进入大名单,但没有上场。当地时间6月3日,诺伊尔接受了德国医疗队最后一次检查,医疗组表示诺伊尔的左脚跖骨伤处已完全痊愈,可以随队出战世界杯。在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德国与奥地利的友谊赛中,诺伊尔作为队长先发出战,并贡献多次精彩扑救。本届世界杯诺伊尔能否像此前一样发挥出色,同样是值得关注的重点。

诺伊尔

肩膀受伤 萨拉赫上场成迷

在埃及,萨拉赫是神一般的存在。然而,2017-2018年度欧冠决赛,萨拉赫与皇马中后卫拉莫斯在一次拼抢中,自己的肩膀受伤。之后他泪洒赛场,不得不被换下。萨拉赫的受伤不但这场决赛走向有了重大影响,更让人担心的是,它的伤势会不会对世界杯征程有所影响。

让人感到庆幸的是,埃及队医表示,萨拉赫有可能无法在世界杯埃及队的首战中首发,但有可能替补出场。埃及队的立场是,他们不会冒险派萨拉赫出场,只有等到他完全康复才会使用他。埃及队医穆罕默德阿布莱表示:“也许萨拉赫在首战中可以替补出场,但最终的决定还尚未完成。”萨拉赫首战世界杯,能有怎样的表现,值得大家期待。

萨拉赫(红衣)与拉莫斯拼抢

卡瓦哈尔或缺席小组赛

在欧冠决赛中,受伤的还有皇马右后卫卡瓦哈尔。在一次拼抢中他被利物浦球员踢中跟腱,随后也被替换下场,同样最被球迷担心的仍然是卡瓦哈尔的伤势能否参加本届世界杯。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卡瓦哈尔大腿肌肉二级撕裂,目前的恢复情况不错,他可能将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场与伊朗的比赛中复出,同时他将缺席与葡萄牙的小组赛首场比赛。

小编用十二年的看球经验在此“科普”,在足球赛场上,球员们“硬碰硬”的受伤通常不会有太大的问题,只会让球员们疼一阵,最严重的情况可能会发生脑震荡。但是如同卡瓦哈尔这样的拉伤会持续让脚部无法发力,很难快速康复。此外在球场上最怕看到的是,球员在没有任何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自己躺下,召唤队医,这种状况很可能是肌肉拉伤,而肌肉拉伤至少需要三周时间才能恢复。

卡瓦哈尔

伊涅斯塔抑郁了

俄罗斯世界杯很可能是西班牙中场伊涅斯塔最后一届世界杯,34岁的他还能保持如此高效的竞技状态实属不易。伊涅斯塔最近接受采访时透露,在好友西班牙人球员哈尔克因心脏病突发去世后,自己曾深陷于抑郁情绪之中。

在2010世界杯决赛中,伊涅斯塔打进制胜球,并把进球献给哈尔克。“最终你内心一片空白,然后你会意识到自己再也无法承受下去了。我知道自己得去看医生才能摆脱这种情绪,最重要的是,在那段时间,我没有失去自己在足球方面的热情和能力。”伊涅斯塔平静地说。虽然西班牙并不缺少中场球员,但是如何撕开对手的后防线,还得看伊涅斯塔。

伊涅斯塔

此外,阿根廷后卫罗霍在此前因为伤病在曼联俱乐部时始终没有好的状态保持首发,本届世界杯的表现能否保证?法国前锋吉鲁在6月10日的友谊赛中与人头碰头伤退离场,他能否赶上世界杯首场比赛?巴西后卫阿尔维斯在本届世界杯前选择了手术,因此他将错过本届世界杯,缺少了这位“老大哥”的巴西队能走多远?

在世界杯期间,健康界将与知名骨科专家、中国运动员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一同关注比赛以及球员健康。想要第一时间获得权威医学解读,请您锁定健康界世界杯后续报道。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球迷,医疗,人士,卡瓦哈尔,伊涅斯塔,世界杯,诺伊尔,萨拉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