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模式或被改变?美年健康研究院让疾病精准预防

2018
06/12

+
分享
评论
杨瑞静 / 健康界
A-
A+

美年健康将利用真实数据支持卫生和健康决策,从多种途径为个体健康、国家大健康的实施保驾护航。

医疗的最终目标是没有病人,预防医学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随着健康消费升级,公众对“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早健康”的健康观念大幅提升,健康体检行业的市场需求旺盛,呈现井喷发展的趋势。预防医学以及健康体检的黄金时代已然来临。

美年健康的两大动作

据体检机构上市企业美年健康2017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美年健康业务已经覆盖全国215个核心城市,共有400余家体检中心。全年体检人次超过2160万,健康流量入口龙头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根据公司规划,预计2018年年底设立600家分院,到2020年底,达成1000家分院的战略目标。

面对如此庞大的体检市场,美年健康并不打算“单打独斗”。在深耕市场扩大布局的同时,美年健康另一大动作,是打造健康产业核心生态圈,开启大数据时代精准预防。基于此,美年大健康研究院一成立,就肩负重任。

作为每年为全国数千万客户提供专业体检和健康管理服务的公司,美年健康也是中国最大的精准个人健康大数据平台。展开医学科学研究,美年健康将利用真实数据支持卫生和健康决策,从多种途径为个体健康、科学研究和国家大健康的实施保驾护航。

成立中关村美年健康研究院

近年来,美年健康依托海量精准大数据入口平台优势,不断加强在人工智能、基因检测、肿瘤早筛、智能诊断等核心赛道的控制力,进一步巩固了专业体检领域的标准、技术和数据壁垒,正在形成最具潜力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和核心生态圈。

而建立美年大健康研究院,开展基于大数据的科研创新和公共卫生服务,使得科研学术平台优势开始凸显。

2016年6月6日,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成立,成为美年大健康研究院落地的首个成果。

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是经政府批准成立的高新健康产业研发服务组织,秉承“自主、创新、示范”的理念,依托企业、院校、医疗卫生单位、社会等各方优势资源,履行服务于健康体检、疾病筛查、慢病防控、健康管理、健康产业、健康经济、健康促进等研发成果、前沿学术、高新技术、智慧平台的应用推广的产业化、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的使命。

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旨在促进健康管理相关行业快速有序发展,采取研究院、实体公司、社会组织三位一体的模式,研究院负责健康管理(体检)行业标准、规范服务、人才培养、健康大数据数据库的建立;实体公司负责研究院的运营以及为研究院的研究提供样本和平台以及服务支持等;社会化组织集合健康管理行业,填补目前健康管理在规范化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空白,促进本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落子深圳开设分院

目前,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已与多名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中国医师协会各疾病领域诸位及副主委专家开展合作。2018年,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被赋予重任,开启多项任务:与中日友好医院共建呼吸专科医联体;与阿斯利康合作共建MMC代谢病中心;建立人类遗传资源中心;继续完成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合作的糖尿病防治“控糖计划”阶段性任务,并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其他未病防控工作;建立国家生物样本库和医疗大数据国家实验室,为公共卫生、疾病防控、新药研发以及重大创新提供不可替代的数据载体。

除此之外,美年健康将不断探索,与国家级医学院所共建公众健康研究院,进行大数据的研究与开发。

健康界了解到,随着背靠天亿集团、美年大健康等核心产业资源的健康智谷的落子深圳,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将在深圳设立分院。随着健康智谷在各大城市布局,中关村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或将同步开设分院。

未来,美年健康产业研究院将带来生命科技的突破性变革,为国家、为社会、为提升国民健康指数做出贡献。

健康界获悉,健康智谷在国家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拟于2018年6月21日在深圳举办“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将集聚政界人士、产业精英、投资大咖及医疗领域专家詹启敏院士、李立明院士等,围绕“精准医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欲知更多精彩,深圳健康智谷见!

第一届健康智谷高峰论坛会议日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疾病,模式,健康,数据,智谷,美年,体检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