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教主Kate Spade自杀 | 成功也不能战胜抑郁症

2018
06/08

+
分享
评论
谢笑笑(整理) / 健康界
A-
A+
那些总说自己没事的人,很多以自杀收场。

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6月5日,同名时尚品牌创始人兼设计师Kate Spade自杀身亡,年仅55岁。Kate Spade的丈夫Andy Spad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Kate Spade患有严重抑郁症。

是的,成功如Kate Spade也会患上精神疾病。

他们想内部消化 却总以自杀收场

在很多人眼里,时尚icon Kate Spade就是人生赢家。不仅创立了自己的时尚王国,还有一起创业的丈夫和女儿的陪伴。虽然女儿出生后将其在Kate Spade的股份卖出回归家庭,在不久前,Kate Spade宣布成立了以小女儿名字命名的新品牌 Frances Valentine。

精神病学家Soroya Bacchus说:“精神疾病就像糖尿病和心脏病一样,每个人患病的机会都是平等的,和你成功与否、受教育程度和出生地都没有关系。”

美国精神疾病联盟(National Alliance on Mental Illness)医疗主任Ken Duckworth说:“成功并不能战胜抑郁症,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不能通过表面现象来评价一个的原因。”

精神疾病仍是一大社会问题。未接受治疗或未得到充分治疗的精神健康问题对个人、家庭、社会及整个医疗系统都是一种巨大的压力。心理学家表示,大部分精神疾病患者都不会主动接受有效的专业治疗,人们往往意识不到自己有精神疾病,也不了解精神疾病的各种症状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治愈的,或者他们总想自己内部消化,但大多数都以自杀收场。

Soroya Bacchus建议,当你连续两周出现焦虑、抑郁或其他精神症状时,请立即就医。Spade的姐姐Reta Saffo在接受采访时表示,Spade曾对她说,即便自己恨她也希望她能来参加自己的葬礼。这在Soroya Bacchus看来就是一个警告信号。她建议,当有人谈论自杀或出现精神疾病的迹象时,应主动询问对方是否感到压抑,或者是否还想继续活下去;若对方需要帮助,就帮他们找专业的心理医生进行治疗。“这是最好的干预方法。” Soroya Bacchus说。

欧洲调查显示 仅有25%精神卫生机构符合国际标准

实际上,除了患者主观治疗意愿因素外,个人收入、保险情况、及医疗机构的专业程度都加大了精神疾病治疗的困难。世界卫生组织欧洲地区办事处近日发布的《心理健康、人权与标准护理报告》显示,在欧洲24个国家及地区共75家精神卫生机构中,仅有25%符合国际标准,没有任何一个机构能完全达到所有医务护理及人权质量标准。这不仅显示了公众对心理健康及人权意识淡薄,还披露了绝大部分机构存在着侵犯个人尊严、自由、身心健康、法律地位、免于折磨及恶意对待等基本权利的弊端。

Kate Spade的自杀悲剧告诉我们,必须确保人们能及时得到精神疾病治疗,提高治疗质量。早期干涉及预防尤为重要,尤其对于社会中的弱势群体。长期以来,心理健康咨询机构一直是世卫组织欧洲地区精神疾病治疗的中坚力量,但是至今未发现这些机构曾对最边缘化的精神疾病患者提供过任何服务。

专家表示,提升精神健康医疗服务水平需要各方协作,包括医疗机构、企业及整个国家医疗系统的激励措施,同时还需要患者家属的配合。世卫组织欧洲地区办事处精神健康项目经理丹尼尔·奇泽姆(Daniel Chisholm)表示:“提升医疗机构精神疾病治疗水平不能仅仅停留在翻新硬件设施上,必须从疾病本质出发。我们应提升人们精神健康及人权意识、提高技能水平、普及心理健康诊疗相关科学知识;同时各国可建立相关监测系统,最终将精神健康治疗概念从医疗机构渗透到各个社区。”

参考资料:

1.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Europe: New report reveals need for more humane, personalized approach in European Region’s long-term institutions for adults with intellectual and psychosocial disabilities

2.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Europe: Mental health care institutions in Europe well below standard – new WHO assessment

3. CNN: European mental health institutions fall 'far below the standard,' WHO reports

4. The Hills: Kate Spade’s apparent suicide demonstrates US needs a mental health care overhaul

5. CNBC: Kate Spade's suicide is a reminder that anyone can experience mental illness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Spade,抑郁症,教主,Kate,疾病,精神,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