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想科技AI亮相首届全国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大赛

2018
06/05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推想科技AI产品已落地100家国内顶级医院,同时覆盖美洲、亚洲、欧洲等海外地区,大大提升全世界医生的工作效率。

“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二次放射医师年会”日前召开,来自全国的放射学界专家学者齐聚成都交流、学习。推想科技作为一家在AI医疗影像领域最早落地的公司,为此次年会影像技能大赛提供指定的AI辅助筛查产品,真实模拟影像科医生诊疗全流程,助力智能、智慧医疗新发展。

推想AI引发赛场热议

在首届全国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大赛上,推想AI配合选手读片的比赛环节,让刚刚踏入影像科一线工作的医生可顺利完成高难度读片任务,其中包括微小结节识别、磨玻璃结节识别以及影像薄层面上结节的甄别工作。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半决赛与决赛环节中,推想产品充分展示了其易用性的特点。初次接触推想产品的参赛队员只经过赛前短短几分钟的培训,即可熟练运用。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居胜红教授评价推想AI产品与比赛情况,她说:“AI是我们的朋友和伙伴。我特别注意到所有的参赛队员都配戴眼镜,说明影像科任务重,长期面对阅片系统屏幕的医生已然需要AI帮助解除疲乏。尤其对于微小结节的筛查,以及多层面诊漏工作,AI与人的配合互动更加不可或缺。”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放射科主任居胜红教授

在决赛点评环节,北京友谊医院影像科主任杨正汉也发表了自己对于AI的见解:“AI尚且还无法代替医生工作,而AI辅助医生完成诊断却是比较科学的做法。现阶段,各个医院的医生负荷度很大,一天每人的阅片量达到100多份,AI确实可以帮助医生提高工作效率,让医生更有精力专注于临床技能的提升,并促进基层医院医生能力的提升。即便是对高水平医生来讲,AI也可增强他们对疾病的再认识。此外,全国各地区医疗水平参差不齐,AI辅助应用也将拉动整体国内医疗水平的提升。”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放射科主任杨正汉教授

参赛选手中,唯一一支海外队伍也现场发表了他们对于推想AI的使用体验: work smart! 他们称赞推想产品为乏味的读片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改变,也提倡:“未来,医生应当顺应科技演变趋势,以最开放的心态接纳AI。”

三步计划打造好AI产品

作为AI影像辅助筛查产品的企业,如何才能保证为医生为医院提供一个好的、安全性高的产品?推想科技营销副总裁毛勇强提到:“打造一款好的AI产品,首先需要精准标注,优质的数据标注保证模型的训练数据是安全可靠的。其次是优秀模型,组合多种神经网络系统和算法,经过多项测试迭代,最终形成解决医疗影像临床问题的办法。最后是海量数据,机器学习海量的、具有代表性的、质量高的数据成为打造一款好产品的重要保证。”同时,推想大力引入AI领域的优秀人才、不断打磨迭代产品优势,以此来顺应未来科技瞬息万变的挑战。

推想科技营销副总裁毛勇强

目前,推想科技AI产品已落地100家国内顶级医院,同时覆盖美洲、亚洲、欧洲等海外地区,大大提升全世界医生的工作效率。支持本次技能大赛的推想InferRead CT Lung,可自动预处理图像,自动识别并标记多类型结节病灶,提供量化结节信息,为医生提供结构化报告。正如301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医师娄昕教授所说:“机器学习的进步与成熟,最终将为医生服务。如果将其很好得运用在诊疗流程中,将助力医学发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301医院)放射诊断科副主任娄昕教授

在人工智能探索发现的初期,国内外众多企业也纷纷涌入这一浪潮。如何树立行业标准?上下游产业应当如何紧密结合协同发展?无论是推想还是中国AI医疗影像的其他企业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目前,新一代人工智能已被我国政府制定为走向世界强国的国家战略。去年12月RSNA期间,美国相关领域专家就感叹于中国医生对于医疗影像AI的拥抱程度。之后短短半年期间,推想科技的医学影像AI产品就已融入各地区多级别医院的应用场景之中,每天提供1万例的CT胸部辅助诊断。推想在落地方面之所以遥遥领先,得益于企业深耕三年的卧薪尝胆,始终将AI产品的“鲁棒性、易用性和安全性”作为研发和应用的根本出发点。相信未来几年内,更多的医疗影像AI产品将会成为中国各级医院影像科的标准配置。中国医疗领域的科技先进性将在历史关头与世界“同频共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师,AI,影像,医生,结节,读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