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国际标准 北京和睦家医院骨科的“高速路”

2018
06/03

+
分享
评论
张红亮 / 健康界
A-
A+
三年前,和睦家骨科还只是外科的一个分支,如今路继科主任自豪地称,“在和睦家没有不能做的骨科手术。”

6月2日和3日,北京和睦家医院(下称和睦家)骨科连续两天举办第二届国际骨科研讨会,9场学术讲座如约而至。值得一提的是,这9场讲座的题目囊括手腕、髋关节、足踝等骨科亚专业。这也折射和睦家骨科创建三年来,已基本建立起一个全面的骨科系统。研讨会现场,骨科主任路继科自豪地表示:“目前在和睦家没有不能做的骨科手术。”

美国贝勒医学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的Thomas Hunt教授

首个分享嘉宾是来自美国贝勒医学院的明星手外科专家Thomas Hunt教授。就在6月2日下午,他还操作了一台手外科手术——相对复杂的“尺腕关节重建术”,其过程全网直播。

值得关注的是,Thomas Hunt在手术中操作了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Tri Med系统,进行了尺骨远端的缩短截骨。在此过程中,他向国内同行展示了国际上手外科手术在腕关节镜、尺骨远端截骨、韧带修复、关节重建等方面的最新技术。

据了解,Thomas Hunt教授在美国曾为多名体育界名人开展手部手术,包括因手部伤病沉寂半年之久、2018年3月刚刚复出的美高尔夫球星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

多方合作 培养骨科“骨干”

自2015年起,Thomas Hunt受聘于北京和睦家医院骨科,担任科室名誉主任,并持续指导赴美培训的和睦家骨科医生。2016年11月,贝勒医学院骨外科教授、美国手外科协会副主席Brian Adams造访和睦家。此行也意味着和睦家与贝勒医学院、美国手外科协会三方合作的开始。

Thomas Hunt教授表示,中国地域广阔,大城市的许多骨科医生已达到世界领先水平,但一些偏远地区还较为落后。此次来到中国,贝勒医学院与和睦家共同搭建学术平台,核心意义在于培训骨科青年医生。

Thomas Hunt教授欢迎中国医生到休斯敦去参访学习。他还表示,目前中国医生到美国去只能通过观察手术进行学习,根据美国法律,暂时还不能接触病人,但他们正在多方协商,推进中国医生到美国学习时可以接触临床病人,从而接受更全面的培训。

来到和睦家的青年骨科医生,前五年都从“基础工”做起。比如,接受病人咨询、填写病历等。他们每天早晨都有一个小时的学习时间,还会到国外进修一两个月。同时,路继科欢迎贝勒医学院的医学生、住院医生在和睦家做短期实习和培训。

手外科方面,医生们以前更关注如何注入内置物以及内置物的作用。Thomas Hunt表示,现在医生们应该更关注基因学的研究。一个典型的例子,如果通过研究发现有某种生活习惯的特定人群容易患上腕关节不稳定,那就能从科学上预防此种病症的发生。

北京和睦家医院骨科主任路继科

牵手国内外专家 和睦家骨科走上“快车道”

除了联手国外专家,和睦家还与国内众多知名骨科专家深度合作。路继科介绍,目前有20名来自国内知名三甲医院的医生在和睦家骨科“兼职”。他表示,国内一些手外科的专家技术也堪称高超,同时骨科手术已日益专业,细分领域的研究使专业程度越来越强。

北京和睦家医院骨科团队在路继科带领的三年里,已基本建立起一个全面的骨科系统。目前共有全职医生8名,兼职医生20名,还有包括Thomas Hunt在内的数名国外知名专家,主要专业覆盖骨科创伤、运动医学、足踝外科、小儿骨科等。

健康界了解到,北京和睦家医院骨科的诊断与治疗完全基于国际标准,设备设施包括骨科手术的动力系统、脊柱360度翻身床、脊柱镜等,均为国际上最为先进的产品。

践行国际标准 输出优质服务

和睦家医疗副总裁、北京和睦家医院院长盘仲莹表示,这几年,该院的骨科技术在变化,服务模式同样呈现变化。

当被问及和睦家骨科最大的优势时,路继科的答案并非先进设备和知名专家,而是“以患者为中心”。在和睦家,医生看诊时间为40分钟左右。“无论如何,我们都会让患者得到一个结果,不能让患者忧心忡忡离开医院。”路继科告诉健康界。

在手术前,和睦家会召开术前家庭会议,医生将各种方案和可能性告诉患者及家人,并且坚持“能不做手术就不做手术,能做小手术就不做大手术”的原则。

“我们请国内外专家并不是请‘开刀匠’,大部分都是满足患者的要求,他们想让哪位医生为自己手术,我们会尽量满足。”路继科说。此外,和睦家骨科重视术后康复,这里的康复师经过国外的专业培训且具有专业资质。“今后三年,我们会继续完善骨科亚专业,形成与欧美等发达国家一致的、相对完善的骨科系统。”路继科信心满满。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高速路,骨科,标准,Thomas,Hunt,路继科,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