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投资人:当中国资本遇到美国生物企业

2018
05/23

+
分享
评论
量宝 / 健康界
A-
A+
2018年前三个月,中国的风险投资基金向美国私人生物技术公司投入14亿美元,约占这些公司在同期筹集的全部资金(37亿美元)的40%。

根据彭博数据,2018年第一季度,中国投资者对美国生物科技初创企业的投资金额超过去年同期10倍。

由于中国当下限制“走出去”资金流入外国房地产和赌博等行业的政策,外加鼓励投资对“中国制造2025”有帮助的创新型产业,一些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因此有了更多选择,并得以获得进入中国广阔医疗市场的战略机会。

而对于美国风投资金来说,有潜力的初创生物医疗企业投资标的更为稀缺。

中国资金成为主流现象

硅谷全球数据研究机构PitchBook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个月,中国的风险投资基金向美国私人生物技术公司投入14亿美元,约占这些公司在同期筹集的全部资金(37亿美元)的40%。而去年同期,中国资金在这一行业投入1.255亿美元,仅占这些公司同期获得资金总额的7%。

中国风险投资基金对美国生物技术初创公司的投资增长

单位:亿美元

 (数据来源:彭博)

“中国制造2025”计划于2015年启动,生物技术和其他创新企业因此得到更大的政府支持。中国政策不再支持“走出去”资金参与外国房地产和赌博等行业,而有助于实现国家战略目标的行业投资受到鼓励。

中国政策的制定,希望在当前密集制造产业主导的经济模式中鼓励更多创新。而允许对美国生物技术公司进行更多投资,中国能够更早也更容易地获得新的医疗技术,并分享这些公司可能得到的高回报。

以往,新的医疗科技总是在西方先行上市,但未来这一局面或许将会改变。在中国,无论是政策制定者、头部企业还是创业者,都在力图改变上述现状。

“中国医药市场百人研究会”轮值主席夏军的看法是:未来的医药市场中,国外的研发技术平台或者国外的技术专利,将会越来越多地在中国转移和落地,国外研发技术可以在中国和欧美进行同步的专利申报。

他同时告诉健康界,自己的创业方向之一,就是正在进行实验室的转移和专利上跟欧美公司的对接,通过国外的技术转移,使中国药企在研发上与国外同步。

中国资金热潮给一系列小型生物技术公司带来了数十亿美元的估值。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资本,生物,企业,中国,医药,技术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