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梅姨欲推行人工智能癌症检测项目 每年可拯救超2万人

2018
05/21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梅姨欲推行AI癌症检测;谷歌眼镜还能语音导航;全球真菌的耐药性大幅增加;美国FDA刚批准首款偏头痛药......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为什么有些人看起来年轻,有些人看起来很“老”?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北京医院宣布,通过RNA(核糖核酸)氧化研究发现尿液中的RNA(核糖核酸)代谢产物8-氧化鸟苷的含量可以作为人体新的衰老标志物。而这种物质决定你看起来“年轻”还是“显老”。

【头条】

英首相特蕾莎·梅近日发表讲话称,将推行人工智能癌症检测项目,以改善前列腺癌、卵巢癌、肺癌或肠癌的诊断以及帮助诊断慢性疾病,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痴呆症等,预计到2033年,每年死于癌症的人数将减少2.2万(MSN)

【锋报】

为了在医患之间建立持续性联系,远程医疗公司MediSprout的V2MD远程医疗系统试图将医生和患者的联系变成一种对话。在患者出院后,使用V2MD的医生可以通过邮件直接安排病人访问,病人只需点击电子邮件中的安全链接即可加入虚拟会面,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V2MD网站或应用程序与医生建立对话。(MedCity News)

Providence St. Joseph Health目前已有8名员工因不符合特朗普“旅行禁令”留美工作的相关规定被迫离职。该公司11万雇员中,近300人为特朗普“旅行禁令”限制国家的侨民或双重国籍人士。许多医疗机构表示,医疗行业本身就面临大面积的人力短缺问题,这些政策调整无疑将使美国失去人才吸引力的核心优势。(Modern Healthcare)

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发出警告,医疗保险D部计划发起人因未能确保受益人以最低价格支付药品可能面临合规诉讼。CMS主任Seema Verma表示,CMS的现行政策要求计划发起人确保参与者以最低价格支付D部分协商费用或共付费用,否则将受到CMS合规行为的约束。(Healthcare Finance News)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和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在过去30-40年间,全球真菌的耐药性大幅增加。甚至,一些真菌感染的死亡率超过50%。专家们呼吁改进现有药物的使用方式,并加紧研发新疗法,以避免真菌感染的“全球性大爆发”。(BBC)

精确医学只能由大型、资本充足的学术医疗中心实施?NO!Gibbs Cancer and Research Institute就偏要在社区医院开展精准医学项目。该项目主管Gabriel Bien-Willner表示,社区医院精准医学可通过使用AI等新技术、IT系统和培训医生实现,与此同时,领导者需要理解精准医学价值并能分配和部署该计划所需资源。(Healthcare IT News)

有相关动物研究表明,在特定时间进食可以帮助重新设定昼夜节律。而一项10名男性参加的研究发现,延迟他们的用餐时间五个小时,可明确地转移他们生物钟的生物标志。研究结果有望帮助人们应对被破坏的生物钟。(BBC)

医疗行业猎头公司Chasm Partners组织的该领域女性领导者的讨论显示,女性作为领导有许多优势,新一代女性也正加速医疗保健中的女性平等。(Healthcare IT News)

此前,数据供应商IQVIA负责为FDA收集制药商和批发商卖给药房和医院的药品数量的相关数据。但近日,FDA调查发现IQVIA提供的报告(包括阿片类药物产品数据)有大量数据不准确,如处方阿片类药物的数量统计,其原因在于IQVIA用错了重量换算方法。(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开眼】

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项试验性研究发现,在减少患者的阿片类止痛药剂量并用药丸给药而不是静脉注射后,可以减少患者接触阿片类药物的同时改善疼痛。研究人员表示,通过改变阿片类止痛药的使用方式,医院可以在不改变疼痛控制和潜在缓解疼痛的情况下,帮助解决患者的药物滥用问题。(Becker's Hospital Review)

梅奥医学中心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分子交流通路在决定麻疹病毒溶瘤疗法治疗卵巢癌和恶性脑瘤中发挥着关键作用,而此前研究人员本认为肿瘤的这种通路有缺陷。这项发现促使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可以预测病人治疗疗效的算法,相关研究成果于近日发表在《Journal of the 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上。(生物谷)

【产经】

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 Service)在其最新报告中指出,由于在面临人员短缺时会承担更多劳动力成本,未来的医疗系统将注重门诊护理、数字化和远程医疗。(Healthcare Finance News)

在为期一年的磨合后,Cerner将与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签署合约,正式推行国防部同款电子健康病历,为老兵提供如心理健康之类的新增专属服务。2018财年,该项目预算为7.82亿美元,接下来10年为100亿美元。(Healthcare IT News)

【新招

FDA批准了首款预防性偏头痛治疗药——Aimovig。该药物通过阻断降钙素基因相关肽或CGRP(一种引起偏头痛发作的分子)的活性起作用,预计其每月花费575美元或每年6900美元。(CNN)

Google Glass还能语音导航?数字医疗公司Aira开发了一个连接Google Glass供应商的仪表板,可以让导航系统获得视障人士的视觉视角,并通过语音来引导他们到达目的地。美国机场、大学校园、火车站等都已采用这项技术。(MedCity News)

【妹问】

英国首相梅姨宣布推行AI癌症检测项目所能带来的死亡率减少,是否真能如其所愿?欢迎在留言区发表您的观点。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人工智能,梅姨,癌症,News,阿片类,医疗,药物,女性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