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中美医院谭祖林:“整合+精准”让眩晕诊疗不再兜圈子

2018
05/21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行事低调的谭祖林正在做一件高调的事:在京东中美医院创立以整合思维和精准医疗为主导的新型眩晕诊疗中心。

一直行事低调的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总医院耳鼻喉专家谭祖林,最近要在河北省廊坊市燕郊镇的京东中美医院做一件高调的事——创立以整合思维和精准医疗为主导的新型眩晕诊疗中心。

建立眩晕中心,让眩晕患者知道挂什么科

说起眩晕,人们对这个词并不陌生。在医院门诊,眩晕作为临床症状占据患者主诉中的第2~3位。它不同于一般头晕只觉得昏昏沉沉、头重重的,眩晕的人常会感到天旋地转、站立不稳,甚至恶心呕吐,严重影响到正常生活。

统计数据显示,眩晕的患病率约为4.9%,北京每年就新增10万多患者。其中有很多患者发病后并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因为,很多人在发病时根本不知道应该去哪一个科室就诊。

谭祖林主任指出,眩晕是一个很复杂的还有很多未知数的巨大疾病群,大概有300多种疾病可以引起眩晕,并且分布在各个学科,具有学科的边缘性和交叉性特点。很多医院没有眩晕科,眩晕患者只能凭借自己的理解挂号看病,往往经过多个科室、多个医院就诊,兜很大的圈子,做各种检查,花不少钱,还搞不清自己是哪种眩晕病。那么,到底如何才能让眩晕的诊断和治疗不再兜圈子?

从空军总医院转战京东中美医院的谭祖林,担任京东中美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五个多月了。在了解到在京东区域关于眩晕诊疗存在着很大资源及认知缺口,很多眩晕患者依然在多科室、多家医院“兜圈子”,很多本地医保的患者还要放弃本地就医高比例报销的政策优惠而选择奔波于北京的医院等情况后,他决定在这个拥有百万人口基数的京东地区,建立一个专业的眩晕诊疗中心,让京东地区眩晕的患者到医院知道挂什么科室,让他们能够费最少的力气,花最少的钱得到最准确的治疗。在谭祖林看来,这是首要的事!

先天不足,那就整合优势资源抱粗腿

军人出身的谭祖林有着雷厉风行的典型气质,说做就得做,说做就要马上做。眩晕的诊疗,在国内医疗领域本来就是弱势区域,更何况在京东区域了。

实力上的先天不足是一个现实问题,该如何打造科室的核心竞争力,让患者信任并选择京东中美这家医院的这个眩晕诊疗中心呢?专家团队是一个关键。

谭祖林作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眩晕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又曾在国内眩晕诊疗历史悠久且首屈一指的空军总医院眩晕中心参与临床诊疗及研究工作多年,加上京东中美医院所在区位距离北京非常近,大把的优势资源可以利用,只需要把这些优势资源整合起来,也就是现在人们常说的“抱粗腿”!既然要“抱粗腿”,那就抱那根最粗的!

中国武警总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主任、中美眩晕病研究所所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眩晕医学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单希征是国内响当当的眩晕专家,一直在国内国际积极地促进眩晕诊疗的规范化和精准化。

谭祖林自然不会放过这位与他多年的同仁和好友。顶着重度沙尘天,谭祖林与医院领导前往武警总医院拜访了单希征教授,这一行,为京东中美医院眩晕诊疗中心的进一步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单希征教授将带领他的眩晕诊疗团队从医、教、研等多方面全方位支持这个新成立的眩晕诊疗中心。这一行,让京东中美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年轻医师的培训也有了着落。回来之后,谭祖林主任立即派了两名年轻医生前往单希征教授的团队进修培训,为眩晕诊疗中心的下一步运营做准备!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京东中美医院,兜圈子,谭祖林,京东地区,眩晕,诊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