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精细化管理这一必答题 梅奥怎么解?

2018
05/21

+
分享
评论
鞠姣 / 健康界
A-
A+
精细化管理正成为整个医疗行业的共识,更是医院发展模式的新方向。

随着我国医疗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运营面临巨大挑战。在医疗资源供需不平衡,财政支持有限以及竞争日趋激烈的医疗市场环境下,实行精细化管理,成为降低医院管理成本,提高医院管理效能的重要手段。

可以说,现代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时代已经到来,正成为整个医疗服务从业者的共识,更是医院发展模式的新方向。

然而,国内医院在实施精细化管理方面还面临诸多难题。比如,真正推进以病种为核心的精细化管理体系建设的医院并不多,医院在管理管理流程中还存在大量成本控制的问题,往往忽略细节管理而造成患者的就医体验差。此外,医疗服务在平衡标准化与个性化方面,也存在重重阻力……

在医疗费用支出占GDP达18%的美国,医疗机构是否同样面临控费压力和运营模式的转变?面对类似问题,中美顶级医院如何发力破题?多年在医院声誉、创新力和领导力上排名第一的梅奥,是如何通过患者照护策略、流程再造、诊疗资源分配等诸多创新,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梅奥的百年经验对中国公立医院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提高等方面有何借鉴价值?

健康界获悉,将于2018年6月1日-2日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举办的第二届 Mayo Clinic 中国医院管理峰会将对上述问题进行研讨与交流。在以“精细化管理与创新”为主题的分论坛三上,Mayo Clinic中国委员会医学总监Dr.Raymond Pak将就“精细化管理激励医生创造更好的患者体验”的梅奥实践做价值解读;Mayo Clinic医疗模式国际研讨会共同主席Dr.Wenchun Qu将围绕“医疗费用由数量衡量向价值体现的转变”做主题分享;而Mayo Clinic全球业务发展部副主席Joyce Even将以实例解读“平衡医疗服务中的服务个性化与管理标准化”问题。   

除梅奥专家外,分论坛三还邀请到同济大学上海第十人民医院院长 秦环龙做“医改新时代医政管理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演讲,《人本位医疗》作者、著名医院管理专家张中南做“人本位医疗实践”的主题演讲,以及爱玛客服务产业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永治做“患者友好,从一个微笑开始”的经验分享。

在高峰对话环节,梅奥专家还将和国内医院管理者同台,就精细化管理的点与面,标准化管理的协同与效率,管理流程优化的成本控制路径等焦点问题展开中外经验交流。

更多有关医院精细化管理的精彩内容,详见下图分论坛三的日程安排:

点击这里,即刻报名参加第二届Mayo Clinic 中国医院管理峰会,与全球顶级医院管理专家零距离接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精细化,梅奥,医院,医疗,管理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