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雅辉:国家卫健委计划松绑个体诊所设置标准

2018
05/2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国家卫健委计划松绑个体诊所设置标准;HPV九价疫苗内地首针将在海南接种;张欣任湘雅医院党委书记……

朋友们,早上好!今天是2018年5月21日,星期一,欢迎来到健康界早报时间,马上为您播报全球医健新鲜资讯!

牙科医生:有人问我520是什么意思?我现在告诉大家:5分钟认真仔细刷牙,每天早晚2次,0蛀牙。以上简称520。

【医界头条】

  • 5月20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王辰、宁光,中国科学院院士葛均波、赫捷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及心脏中心主任霍勇共同发起,成立中国县域医院院长联盟,助力基层医院建设卒中、胸痛、呼吸、代谢、肿瘤五大中心。(健康界)

  • 5月19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张欣任湘雅医院党委书记,雷光华任湘雅医院院长。(健康界)

【100℃热闻】

  • 近日,浙江省推进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现场会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召开。“最多跑一次”的便利将体现在医疗卫生行业,让大家看病不再难、不再烦。(浙商杂志)

  • 海南省卫生部门日前启动全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摸底报名,为有序推进全省中医医术确有专长医师资格考核有关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健康报)

  • 近日,湖北省政府印发《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明确了政府负责建立健全医院治理体系、医院负责完善医院管理制度等相应责任。(健康报)

【医界动态】

  • 上海家庭医生制度建设取得成效,“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人数超过400万,各项签约服务配套优惠措施受到欢迎,居民对于家庭医生的接受度越来越高。(新华网)

  • 5月18日,中国人民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公司与西安家庭医生呼叫中心首次推出“保险+家庭医生”医疗模式,参保客户可以优先享受救护车转诊、家庭医生上门看病等便民医疗服务。(健康界众说)

  • 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布,经评审,共60个项目确定为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涉及15个专业33个病种,分布在全国24个省(区、市)。(新华网)

【新政发布】

  • 在日前于杭州举行的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期间,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表示,支持社会办医疗机构牵头组建医联体,并要求医联体要在区域医疗卫生资源规划的基础之上组建,避免大医院跑马圈地。在提升医疗机构能力建设方面,国家卫健委计划松绑个体诊所的设置标准,弱化诊所面积、设备台套数的设置门槛。(健康点healthpoint)

  • 5月17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三部门部署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工作。据悉,共有60个项目确定为重大疑难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试点项目,涉及15个专业33个病种。(人民网)

【数说】

  • 1318元:据了解,九价宫颈癌疫苗内地首针将在海南的博鳌超级医院接种,价格为1318元/支,即在供货价1298元/支的基础上,加上疫苗接种服务费每人次20元;九价疫苗在博鳌超级医院预计最早的注射时间是5月底6月初,疫苗已经在采购的路上。(中国日报)

  • 25人:世界卫生组织18日通报,埃博拉疫情再次在非洲爆发。目前,埃博拉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境内已造成25人死亡,另有11人确诊感染。(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前沿】

  • 韩国国立首尔大学的一个研究团队日前宣布,他们成功通过荧光蛋白质标记储存记忆的神经元突触,在细胞水平上确认了大脑储存记忆的具体位置为突触。实验人员可以用肉眼看到荧光标记。有关成果发表在近日的《科学》杂志上。(科技日报)

  • 一组来自考纳斯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正在开发数学方法用于诊断乳腺癌。通过使用深度学习,研究人员试图教会电脑识别恶性肿瘤部位,这可以将乳腺癌诊断过程部分自动化,同时提高准确率。(生物谷)

  • 据《Science》报道,近日,美国FDA批准了安进的Aimovig(erenumab-aooe)作为成人偏头痛的预防性治疗,该药也是首个获批的预防性偏头痛治疗药物。该治疗的给药方式为每月一次的自我注射。(医谷)

【投融资】

  • 近日,明晟公司MSCI调整A股纳入MSCI标的股,包括东阿阿胶在内的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MSCI是美国著名的指数编制公司,目前是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指数提供商之一。MSCI公告显示,此次入选的234只个股中,医药类企业达到17家。(新华网)

  • 5月18日,中国银行保监会发布关于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投资拜博医疗集团有限公司股权的批复,同意泰康人寿出资20.6236亿元人民币投资拜博医疗51.56%股权。根据公开信息,拜博医疗主要经营口腔医疗及其它医疗项目投资及投资管理等,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新浪财经)

【览博】

#长春街头暖心的一幕:老人晕倒心脏骤停,白衣天使紧急施救# 近日,一段老人突然晕倒,白衣天使路过时果断抢救的视频,得到了很多网友的关注,经过黄金时间的心肺复苏抢救,目前老人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据爆料,这位可爱可敬的白衣天使,就是长春市人民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的护士李莹。

@胖罗是我我是大罗:不是所有的晕倒都需要心肺复苏的吧。

@北航后腰:请问这种在马路中间的情况,是否应该把病人搬到路边以避免后续车祸危险?

@FFSHZ:还是有好人的。

#暖心!交警大雨中执勤,男子为他撑伞# 5月15日,一场强降雨突袭淄博。在街头,大雨中一位交警在执勤,突然有人为他撑起了一把伞。在随后的3分多钟的时间里,雨越下越大,个高个男子一直站在交警的身后,坚持为疏导交通的交警打伞。直到有同事把雨衣给这位交警送来,这位暖男才离开了现场。

@张琰崴:生活有爱、工作有爱、健康更有爱,让时间充满幸福的爱!!!赞!!!

@活在沼泽里的鱼1:最萌身高差。

@小萝卜的神仙姐姐:男友力爆棚!

【众说】

  • 国际医疗品质协会CEO Peter Lachman博士:第三方评审在中国刚刚开始发展,中国医疗品质改善进展令人欣喜,但中国仍需要继续赋权,不断进行重复和改善。(健康界)

  • 北京中医药大学法律系医药卫生法副教授邓勇:医生辞职在所难免,医院可以从三方面加强,第一,制度建设,医院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可以咨询律师提供建议起草合同;第二,团队建设,医院加强内部团队管理,从薪酬制度、职业发展等方面吸引人才;第三,以情动人,面对辞职医生,医院可以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健康界)

  • 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必良:不为良相,‘必’为良医。医者服务病患,要有绝招和绝活,苦练技术才能真正为患者带来阳光和温暖!(健康界众说)

【锐观业外】

  • 古巴交通部、卫生部及旅游部就当地时间18日发生的客机坠毁事故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表示,本次事故确认造成110人死亡,幸存3人。在遇难者中,15人身份已经确定。目前已经找到一个黑匣子,另一个正在寻找。(央视新闻)

  • 5月19日凌晨,滴滴出行顺风车重新上线。不论是司机还是乘客,必须完成包括上传身份证、人脸识别等6项措施后才能使用顺风车。如果之前进行过实名认证,新的认证信息必须与之前一致。此前用网上信息成功注册顺风车司机,更新后已无法使用。(一财网)

  • 5月19日,中美两国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双方同意继续就此保持高层沟通,积极寻求解决各自关注的经贸问题。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此次中美经贸磋商的最大成果是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央广网)

【冷知识】

在一般人眼中,打火机比火柴高级,所以以为打火机发明的时间晚于现代火柴。但事实并非如此,资料显示,有关打火机的图绘,最早出现在公元1505年德国纽伦堡地区一个贵族的手卷之中。而火柴发明于19世纪。

【狂野天气】

今日起,全国再迎新一轮降雨,四川、重庆等地有大到暴雨。在降雨和冷空气的影响下,长江沿线地区将逐渐迎来清凉。此外,今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将袭北方,最高气温普遍降到20℃上下。

你害怕一件事,可还是要去做,那才是勇敢。——尼尔·盖曼

今天的全球医健资讯,就为您播报到这里,感谢悦览,明天见!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国家卫健委,焦雅辉,诊所,健康界,医院,医疗,交警,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