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活人体疫苗!澳洲81岁老人60年挽救240万婴儿

2018
05/1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澳洲81岁老人60年救240万新生儿;美医健行业新增岗位占比创新高;超三成美国人通过社交媒体获得健康信息;通过注射RNA可转移动物记忆;一医疗机构通过减少急诊室使用率节省医疗成本650万刀......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穿越”已经是陈词滥调了,但我们毕竟只能想想自己穿越到某个过去的时代,然后发生一些奇妙的故事。那如果有一天发现记忆可以转移呢,会不会觉得很神奇?来跟国际妹一起了解下。

头条

澳大利亚81岁的James Harrison老先生在过去60年里每隔几周就献一次血,截至5月11日,已经捐献血液1173次。因其血液中含有一种稀有抗体,可用于制造一种称为Anti-D的创新药物,而该药物可保护婴儿免受溶血性疾病的伤害。澳大利亚红十字血液服务中心(Australian Red Cross Blood Service)工作人员表示,这位老先生的血液已经保护了超过240万婴儿免受该疾病。(Becker’s Hospital Review)

锋报

一项发表在《柳叶刀精神病学》杂志上的研究发现,保持每天规律的生活节奏对心理健康非常重要。研究人员发现,昼夜节律紊乱(夜间活动增加,白天活动减少或两者兼有)的个体更有可能出现与双相情感障碍或严重抑郁症相一致的症状,也更有可能出现幸福感或认知功能的降低。(CNN)

根据Altarum相关报告,美国医疗就业岗增长稳定在2%左右,高于非医疗岗位的1.5%。4月份医疗保健行业新增24000个就业机会,占美国所有新增就业岗位的近11%,创历史新高。医院增加了8000个工作岗位,与2017年平均就业人数相当,近年来招聘人数还在增长中。(Healthcare Dive)

WHO希望消除全球食品供应中的人造反式脂肪,并在2023年之前制定实施策略。WHO为此发起了一项名为REPLACE的举措,旨在为所有国家提供有关如何从食物中去除人造反式脂肪的指导。(CNN)

匹兹堡大学医学院新研究发现,结肠镜检查发现的结肠息肉可能有助于预测结肠癌的可能性。研究人员称,通过研究16000名接受肠镜检查的患者,与没有生长息肉的人相比,晚期息肉患者患结肠癌的风险高2.5倍。(UPI Health News)

英国皇家护理学院(RCN)称,单位护士在护理完使用大麻替代品(“香料”)的囚犯后,表现出不适。RCN表示,在一些地方每周有50名囚犯接受治疗,“香料”对护士、医疗人员和监狱工作人员均构成严重威胁,他们的安全和长期健康处在风险中。英国工会也表示,在NHS工作人员前来治疗前应该评估下危险性,并呼吁监狱服务部门采取更多措施解决问题。(BBC)

KLAS最新报告显示:英格兰NHS电子病历互操作性有益于患者护理,但面临三大核心障碍。第一,市场障碍,包括技术和临床标准;第二,供应商障碍,供应商不愿数据共享或缺乏资源/专业知识等;第三,内部障碍,包括缺乏战略或互操作性路线图,内部数据共享困难等。(Healthcare IT News)

哈里斯民意测验机构代表美国骨科协会进行的一项新调查发现,54%的千禧一代和42%的成年人希望在社交媒体上与他们的医疗保健提供者成为朋友或关注他们。此外,65%和43%的成年人认为通过社交媒体向医生询问健康问题是合适的,可以在他们主页上发消息或直接私发消息。根据AOA调查显示,近三分之一的美国人(32%)通过社交媒体获得健康信息,社交媒体和远程医疗也可能减少再入院率。(Healthcare Finance News)

新招

加拿大桑德贝地区卫生科学中心的泌尿科医生Hazem Elmansy发现一种新的前列腺手术方法,被称为前列腺钬激光剜除术(HoLEP),用于治疗男性因前列腺肥大引起的泌尿外流阻塞。与传统方法相比,这种手术侵入性更小,精确度更高,患者恢复时间更短。(Hospital News)

3M 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高级医疗主管Gordon Moore:管理临床数据的5步法,第一,利用大数据方法建立广泛的基线数据;第二,调整临床防御性风险;第三,保持临床相关性能指标的合理性和临床相关性;第四,调整患者风险以及基准的建立;第五,整合数据。(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开眼

芝加哥西北大学费因伯格医学院助理教授Subhas Mukherjee博士及其同事研究发现,一种称为CDK5的酶可以阻止果蝇成胶质细胞瘤的生长并抑制神经胶质瘤干细胞(GSC)的自我再生能力。而研究人员将CDK5抑制剂应用于人类胶质母细胞瘤细胞中时也发现能阻止肿瘤的生长,并能使GSCs失去一些干细胞而难以再生。研究人员表示希望此研究结果能在未来用于治疗相关脑癌患者。(Medical News Today)

日前,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的研究人员发表了一项引发热议的研究——他们发现通过注射RNA,记忆可能从一只动物转移到另一只动物身上!这项研究发表在了美国神经科学学会旗下的《eNeuro》上,并在学术界带来了大量讨论。(学术经纬)

产经

哥伦比亚一医疗机构Columbia Medical Associates(CMA)通过使用PreManage系统追踪患者以及急诊部门利用率等数据,以此减少急诊室使用率,节约医疗成本近650万美元。(Healthcare IT News)

Intermountain精准基因组学核心实验室于5月14日宣布正在扩大药物基因组学服务——RxMatch。早在2017年9月其就推出了RxMatch抗抑郁药物组,而此次推出的RxMatch Comprehensive Panel将基因目标从36扩展到97。根据BIS Research最近的一份报告,预计到2026年全球精准医药市场将达到1417亿美元。(Healthcare IT News)

药品成本的不断上涨、以价值为导向的护理、报销规则的变化以及要求更高的消费者,意味着医院IT部门需要采用更快、更敏捷的分析方法,才能应对快速变化。南达科他州一家医院采用“零售商思维”,即药房或其他相关医院部门采用零售方法经营,提高了利润率,节约了医疗成本。

今天的读报时间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疫苗,婴儿,澳洲,News,医疗,数据,药物,障碍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