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2018智博会 飞利浦首度发布“AI健康医疗”战略

2018
05/12

+
分享
评论
乔丹 / 健康界
A-
A+
2018智博会上,飞利浦首度发布“AI健康医疗”战略,智能磁共振再提速。

5月10日,首届"2018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在苏州举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语音交互等智能产品的展台前,与会者纷纷驻足,感受人工智能带给生活的改变;无人驾驶、无人机飞行体验等,更是让与会者近距离感受到可听、可视、可玩、可互动的"人工智能"。

智能磁共振扫描再提速

场馆的另一角,一台专业的医疗仪器引起大家的好奇。据了解,这是飞利浦研发的光速智能磁共振。

"一直以来,磁共振成像虽具有安全无辐射、软组织对比度高,功能成像方法多等优势,但扫描时间较长限制了其应用范围。"据工作人员介绍,科研机构与医疗组织一直不断加强合作,以在不损失图像精度的前提下,加速扫描时间,持续提升磁共振在临床应用中的性能。作为医疗保健行业的全球领导者,经过多年的研发,飞利浦突破了信号采集、空间转换和重建速度的限制,率先在光速智能磁共振上实现全身全序列压缩感知成像。

飞利浦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何国伟在"医疗人工智能尖峰论坛"的致辞中强调,智能磁共振有一个关键字就是"快"。据了解,基于卓越的后处理优化系统,光速智能磁共振以56000幅/秒的速度不断优化、循环重建后,最终大幅缩短扫描时间。比如,在不影响图像精度的前提下,压缩感知成像能提高腹部扫描速度5-24倍,提升骨肌成像速度3-6倍,加速心脏成像6-10倍,盆腔扫描时间可由传统磁共振所需的2分半钟锐减到50秒。在针对各器官的扫描中,均能减少运动伪影,改善软组织对比度。

"飞利浦光速智能磁共振采用alpha智能梯度,具备80mt/m超高梯度场强和200mt/m/ms的超快切换率,为全身压缩感知成像提供强大的硬件基础。Alpha梯度具备四种智能模式,能满足多层次的临床科研需求。"何国伟说。

首秀"AI健康医疗"战略

何国伟在大会主论坛发表题为"AI将数据转化为洞察,提升人们能力,为精准医学创造价值"的主旨演讲,强调飞利浦尊重医学严肃性,一切从临床实际出发,致力于完成AI健康医疗行业创新"实践者"和本地生态系统"推动者"的使命,这也是飞利浦首度发布"AI健康医疗"战略。

事实上,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价值在于运用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大数据挖掘和分析等技术,将源自人类自身的数据转化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临床洞察,最终实现精准医学,提高人的生命质量。

AI健康医疗领域的愿景是采集和洞察完整的纵向患者信息,包括:人口统计数据、家族史、基因组图谱、临床病例、影像报告、药物使用甚至个人健康数据等。类比打造每个个体的"数字双胞胎",当患者的完整纵向数据与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横向数据进行比对,将对整个健康医疗系统产生深刻的影响。

以AI为中心的健康医疗生态系统,包罗"全生命周期"与健康相关的每一个时刻、每一个场景,覆盖整个健康产业链的每一环,包含大量的细分领域和应用场景,例如:基因分析(疾病预测)、医疗影像识别、临床辅助诊断、药物研发、医院管理、健康管理、虚拟助理、医疗机器人、医学研究平台等。

要实现上述愿景,应对人类所面临的各类医疗难题,没有哪个人、哪家公司、哪个解决方案可以凭一己之力解决所有的问题。因此,在AI健康医疗领域,打破壁垒和界限,构建"开放、创新、协同、整合、共享"格局是必由之路。

"与神州医疗共创的'神飞云'就是我们在中国践行战略的重要成果之一。搭载'神飞云','飞利浦星云系统'实现了付费机制灵活的'云平台'服务模式,借助远程手段,让基层医院也能为普罗大众提供基于'精准诊疗'的优质健康医疗服务,从而助力医联体建设,推动实现中国社会优质医疗资源的均质化。"何国伟介绍道。

除此之外,本次论坛还汇聚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的临床与科研专家,包括6位分别来自梅奥诊所、美国工程院、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莱顿大学的国际顶级医学影像学者,以及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刘士远、副主任委员程敬亮、卢光明教授等国内知名专家,聚焦"AI医学影像",探讨跨学科协同创新之路。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医疗,飞利浦,智博,人工智能,磁共振,何国伟,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