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BMJ:护士过劳可导致患者死亡率上升40%

2018
05/07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护士过劳可导致患者死亡率上升40%;快餐和水果摄入量会影响怀孕几率;非医师从业者可在病人护理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冷冻干细胞有望延长寿命......更多资讯请看下文。

衰老虽然是一个自然过程,但人人都怕老,历史上想方设法长生不老的皇帝,现今又有什么新方法可能延长寿命呢?随国际妹一起寻找答案吧。

【头条】

BMJ Open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当护士的工作量超过“极限”水平时,患者安全事件发生的几率会增加约30%,患者死亡率则上升40%。(Becker’s Hospital Review)

【锋报】

近日,意大利国家医疗机构发布统计报告指出,近十年来,受经济危机影响,意大利政府对医疗系统的投入逐年递减,造成缺医少药问题,特别是急救系统在不断萎缩,患者救护正面临着空前危机,接近50%的急救中心已被迫关闭。(中新网)

一项由5598名女性参加的调查发现,每周吃四次或以上快餐的女性比从未吃过或很少吃快餐的女性要多花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怀孕。(BBC)

美国凤凰城大学的一项调查显示,10名注册护士中有超过8人认为,包括护士在内的非医师从业者已经(87%)或将(82%)在管理病人护理方面起着更大的作用。(Becker’s Hospital Review)

Geisinger将于近日在宾夕法尼亚州和新泽西州推出临床DNA测序并将其作为患者预防性护理的一部分。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Feinberg博士表示,这一举动能够提供真正的预期医疗保健。(Modern Healthcare)

因首席外科医生退休,阿肯色州小石城医科大学医院暂停心脏手术,负责人称为患者安全考虑,部分患者将转至小石城其他医院。(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质子中心是否是医疗泡沫,目前还未有定论,但少有研究表明,质子束疗法与常规便宜的传统疗法相比能减少副作用活改善常见癌症患者的存活率。(MedCity News)

【产经】

EHR供应商Allscripts以6000万美元现金收购患者通信APP——Health Grid,另外,若该APP未来三年达到相应的营收目标,Allscripts还将额外支付5000万美元。(Mobihealthnews)

总部位于田纳西州的LifePoint Health 2018年第一季度营收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6.3亿美元略有下降,部分原因是2018年第一季度经营的医院数量少于2017年同期。但在同一医院的基础上,其收入同比增长0.4%。(Becker’s Hospital Review)

GE Healthcare将联合新加坡A*Star研究所针对亚太地区和美国医疗市场研发数字技术,他们认为,唯有技术创新才能满足新加坡和东南亚地区不断上涨的医疗需求。(Healthcare IT News)

【大嘴】

#巴菲特股东大会答记者问#

Q:巴菲特先生,最近你和贝索斯、扎曼达成合作,挑战现在的医保系统,当然你们也遇到很多挑战。这让我相信这个产业有很高的进入壁垒。对你来说,你们进入医保的行业,希望做些什么呢?

巴菲特:我们之前并没有规划说要做一家医保公司,我们只想做保险。我们是三家大公司,各个领域的领头羊,而且我也比较尊敬两个大公司的老总。但我觉得在运营一段时间以后,公司应该也可以带来利益。我们希望能做一件事情是,为这个社会获利,但查理(芒格)告诉我,你要去改变已经僵化的系统,这件事是不可能的。

现在美国医保已经从占1960年GDP的5%,上涨到大概18%的惊人数字。所以,现在我们在医疗保健行业的竞争力非常弱,跟全球其它国家相比,我们状况非常不好。在上世纪60年代,每年人均医保支出只有170美金,现在已经超过1万美元。每一美元都应该花到实处,这个成本实在难以承受,医保已经成为美国竞争力影响的一个蛀虫。

【新招】

前斯坦福大学研究员Daphne Koller表示,大数据和机器学习可应用于新药开发,不仅能加快新药开发过程,还能降低成本,提高成功率。(MedCity News)

根据发表在《临床精神病学杂志》上一项新的CAMH研究,脑部双侧重复经颅磁刺激(rTMS)可有效减少难治性抑郁症患者的自杀年头。研究中有40%的人称,他们在接受刺激后不再有自杀念头。(Hospital News)

冷冻干细胞或将成为未来延长寿命的新形式。虽然医生和科学家尚不清楚未来如何应用干细胞,但并不妨碍有人相信能冷冻干细胞延长寿命,美国一位技术工作者花了7000美元将自己的干细胞冷冻。(CNBC)

前Flipkart CPO的新公司使用AI语音助手为医生提供文案帮助,通过使用该工具,医生可以在预约期间或之后讨论患者的需求。(MedCity News)

妹读

医疗科技越来越先进,冷冻干细胞还可能延长寿命,AI越发成为人类医疗得力助手,相信人类医疗事业会日益发达。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编妹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BMJ,死亡率,护士,干细胞,医疗,患者,医保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