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NHS史上最大医疗丑闻公诉 致数万人感染丙肝和HIV

2018
05/02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NHS史上最大医疗丑闻将进行公诉;FDA扩展2017年引进的数字医疗产品市场准入预认证项目;黑客组织Orangeworm在全球范围内窃取患者数据;……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五一小长假结束了,在大家游玩休息的这几天里,全球医疗领域发生了哪些大事,跟国际妹一起回顾一下吧。

【头条】

据BBC报道,本周英国最高法院将着手就NHS史上最大的医疗丑闻进行公诉。20世纪70年代和80年代期间,英国有血液无法凝结类疾病的患者几乎都注射过Factor VIII,但据悉部分该产品或原料来源于美国监狱囚犯等高危捐献者,且NHS并未告知患者,导致数万人感染丙型肝炎和HIV病毒。(BBC)

【锋报】

全球网络安全领导者Symantec调查显示,黑客组织Orangeworm在全球范围内通过恶意软件入侵X光和核磁共振设备,窃取医院患者数据。(Digital Health)

圣多米尼克医院前员工因涉嫌盗取患者资金和银行信息,4月25日被捕,可能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惩罚。(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英国卫生和社会护理部近日宣布与Microsoft达成协议,将NHS设备升级至Windows 10系统,提升医疗系统网络安全。2017年5月份WannaCry勒索病毒曾影响到三分之一NHS综合医院系统,导致数千患者预约及手术安排被迫取消。据报道,英国政府承诺未来三年还将投入1.5亿英镑资金,用来增强医疗系统网络抵抗力。(Digital Health)

CMS宣布实施新的数据驱动患者护理战略,加强CMS数据的透明性及可使用性,包括医疗保险优势计划数据。需要注意的是,出于数据安全考虑,此举仅面向医疗研究及技术人员。(HealthCare Dive)

可穿戴设备厂商Fitbit宣布与谷歌达成合作,将使用谷歌云保健API,为医生提供实时更新的电子病历,进一步在医疗领域站稳脚。2018年2月份Fitbit曾收购Twine医疗公司,后者为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患者及医生、教练提供数据更新及管理平台服务。(Business Insider)

【产经】

美国领先的远程医疗技术服务提供商Intouch继1月份收购直接面向患者的远程医疗服务公司TruClinic之后,又将远程医疗解决方案提供商Reach Health收入囊中,希望借此扩展业务,为患者提供统一且便于管理的远程医疗服务。(MobiHealth News)

美国远程医疗巨头American Well宣布收购Avizia,后者为危重医护远程医疗服务领域的领先者。此举将促使American Well成为更全面的医疗服务提供商。(American Well)

美国大型医疗集团Tenet宣布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超出意料,并提高了年度盈利预期。其原因有两大方面:该季度运营成本下降8%至42.1亿美元;严重流感季节等导致患者数量激增。(CNBC)

美国新兴生物科技企业Synthorx已完成数额为63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将用于开发癌症及免疫疾病半合成蛋白质疗法。(MedCity News)

【新招】

美国山间医疗保健公司与犹他医科大学的最新联合研究显示,在少于200床位的社区医院实施抗生素管理员项目,可大大减少抗生素使用,从而防止抗生素耐药菌的生长。(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肉毒杆菌制造商美国艾尔建公司最新研制的抑郁症药品Rapastinel正在接受FDA三期临床核查,预计将于2019年初获得相关数据。届时将大大改变抑郁症的治疗。(CNBC)

【开眼】

为适应数字医疗领域的快速发展,美国FDA宣布扩展2017年引进的数字医疗产品市场准入预认证项目,设立全新数字医疗技术孵化器。包含三个方面:拓展医疗科技预认证范围,鼓励在医疗产品和服务中应用AI技术,探索数字医疗工具和服务与处方药的最佳整合方式。(Business Insider)

英国初创企业OnCare近日筹得55万英镑资金,将用于销售业务及产品开发,帮助解决英国老龄化社会护理问题。该公司为医疗工作者提供数字工具,在空闲时间为患者及其家属提供服务。(Digital Health)

研究显示,精炼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可能会导致绝经期比普通人提前一年半到来,但因影响因素过多,专家并不建议因此改变饮食习惯。(BBC)

【妹读】

BBC医疗丑闻的受害者之一Steve Dymond在采访中说,本是救命的治疗,却让我一辈子都要受病魔的折磨,这不是我想象的生活,所有的抱负和梦想都无从谈起。很多受害者像Steve Dymond一样患了癌症,不得不定期检查,生活在不知道死神哪一天会降临的恐慌中。Steve Dymond说:“当我谈到苏(Steve Dymond的爱人),我就会想到有一天她会成为我的寡妇。”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NHS,HIV,丙肝,提供商,抗生素,医疗,患者,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