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启动

2018
04/28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4月27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花落山东济南,成为全国五大区域数据中心首个落地建设的试点城市。

4月27日,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花落山东济南,成为全国五大区域数据中心首个落地建设的试点城市。这标志着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取得了又一大实质性进展。

2016年6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纳入国家大数据战略布局”。为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原国家卫计委按照“1+5+X”的总体规划,先后确定福建、江苏、山东、安徽和贵州为五大区域数据中心试点省份,并推动组建五大集团公司担任健康医疗大数据建设国家队,承接数据中心和产业园建设。

今年2月7日,山东省和济南市以95.7%的达标率,率先通过国家卫生健康委的专家团考核评估,成为全国首家通过评估的试点省市。

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表示,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与产业园建设国家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都很明确,接下来将在国家卫生健康委总体部署和授权下,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采集存储、开发利用、安全保障、开放共享、互联网+服务及运营等工作。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数据,国家,数据中心,大数据,建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