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40人|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希望博鳌成为全球医学沙龙中心 | 博鳌·健康界峰会

2018
04/27

+
分享
评论
闫荣伟 / 健康界
A-
A+
4月27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开幕式并发表致辞。他表示,希望博鳌成为全球的医学沙龙中心。

4月27日,继备受全球瞩目的博鳌亚洲论坛完美落幕后,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盛大开幕。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

他表示,希望博鳌成为全球的医学沙龙中心,希望几年之后,当人们提到博鳌时,想到的不仅是博鳌亚洲论坛,还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医学与健康。

以下内容根据沈晓明的现场讲话整理(略有删节):

17天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个会场做了一个让全世界十分轰动的讲话,向全世界传达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不但不会关上,而且还会越开越大的清晰信号,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开放道路的坚定意志。三天之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了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并向全世界宣布将在海南全岛建设自贸试验区,并探索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由贸易港。这不仅是中央给海南30岁生日的厚礼,更是中国进一步打开改革开放大门的实际行动。

总书记用了三天的时间,把传达信号落实到了具体行动上,而这件事海南人努力探索了30年。自贸区是中国政府以国际规则打造的改革开放平台,是以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金融扩大开放和政府职能转变为重点的一系列创新制度安排,而自贸港是更高层次的开放,到目前为止在中国仅海南一家。海南搞自贸区重点是服务于开放。大家都知道海南的生态环境比较好,因此海南对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也比较高,所以在海南不是什么产业都能做,我们把服务业开放作为重点,而在服务业开放当中,医疗健康服务业的开放是重中之重,海南致力于把全岛打造成健康岛,将医疗健康产业列为支柱产业。

事实上,自贸区已经深刻影响了海南医疗健康服务业的发展。以琼海市的博鳌镇为例,博鳌有一个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国家已经赋予一系列促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比如在先行区2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允许那些在美国、欧盟、日本上市的新药和医疗器械在获得中国政府批准上市之前,可以先行试用。这一政策可以使那些本来要到国外寻求更先进药物、更先进医疗技术的病人,可以在博鳌得到最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我希望那些去国外寻求最先进抗癌治疗的肿瘤病人,可以不再需要远渡重洋,在最需要家庭关爱的时候不和家人分离;我希望更多病人不再因为整形美容、打疫苗、用最新的组织工程角膜而去异国他乡。

当然, 我们还有一些配套的独特政策,比如59国入境免签政策。如果你临时请国外的医生会诊,那他就可以说来就来,不需要签证。如果有全世界其他国家的病人到海南寻求更好的治疗,他们和他们的家属也没有签证的麻烦。

关于自贸区和博鳌,我们的梦想还有更多更大,我希望能够吸引更多这样的高端医学健康专业会议永久落户博鳌,让博鳌成为全球的医学沙龙中心,成为全世界不同肤色医生的共同主场。我希望几年之后,当提到博鳌,人们想到的不仅是博鳌亚洲论坛,还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医学与健康!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沈晓明,健康界,博鳌,中国政府,服务业,医疗,海南,医学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