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术和艺术的交融!孔祥东钢琴演绎博鳌·健康界峰会最美乐章

2018
04/21

+
分享
评论
马玉萍 / 健康界
A-
A+
敬医健领域行业之巅!

闭上双眼,静心细听,仿佛音符在抒情道来一个动听的故事:你正置身于一片雾气缭绕的繁茂森林中,此时鸟儿叫声、溪水潺潺声、植物呼吸的声音、阳光醒来的声音……涌进你的心扉。于是你开始迈开步子,自然地呼吸着新鲜氧气。睁眼望去,朦胧静谧,看不到森林的尽头。这里的路高低不平遍布荆棘,还有来自内心的羁绊,这就像人生的路,为梦想奔跑,尽管前方路途崎岖,也绝不能止步不前,只能继续攀登。因为在攀登人生高峰的过程中,难免会存在困境失意,但是还有梦想希望。

更多感同身受融入故事,倾听心灵释放,请点击下方音乐链接:

孔祥东好听音乐链接

这是著名钢琴家孔祥东即兴创作的音乐日记,委婉动听,颇有意境,令人回味无穷。他是第一位在好莱坞露天剧场演奏的中国钢琴家、第一位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的中国音乐家、西方媒体笔下“真正能激动人心的天才钢琴家”。

“这么多年里,无论我做什么,演奏还是音乐教育,我的初心一直很简单——希望更多人能够感受到音乐的喜悦”,这是孔祥东不止一次说过的话。在美国留学的10年里,孔祥东每次周游巡演的时候,都想着哪一天能回到故乡,为祖国同胞做点事。1997年,他从美国回到了上海,没有举办演奏会,而是创办了孔祥东音乐艺术中心,致力于音乐教育的普及和交流,坚持初心,希望人们有更多的机会接近音乐,从音乐中体会到快乐。

钢琴家孔祥东是一位认为有趣比有用更重要的新型学习者,他认为音乐创作需要更多的“互联网精神”,五年来,他每日徜徉在各类音乐APP中,几乎将苹果商店里的软件都玩遍了,他自己对新东西感兴趣,而互联网与科技,让他感受到生命的延长,他自己还尝试开发过APP,尝试用APP写歌和演奏,用实际行动践行、传播他对音乐的思考和热爱。

孔祥东(标清)

他曾经在演出现场分享过来自全世界的近20个创意音乐视频,颠覆了观众对音乐及音乐演奏形式的传统认知,让观众大呼:音乐原来还可以这么玩!

德国创意音乐视频mp4(标清)

音樂是什么?音樂是藥,它能治好心,音樂是愛,学习音樂就是学愛,音樂的力量能治愈心灵,安抚伤痕,这是音樂的本质和最重要的意义。就像医疗柔软的力量,疗愈心灵、安抚病痛,音樂可以“治心”,医疗可以医治病人,音樂的力量需要分享、传播,让更多人受益,同样对于医疗而言,有那么一种名为攀登的力量需要我们致敬、传播,赋予医界更多正能量。

旨在沉淀并传播医健领域的创新思想和卓越实践,健康界传媒和中国网医疗频道,联合启动 “健康界年度影响力评选(2017-2018)”。

此外,自2017年起,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医疗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与健康界传媒,联袂打造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每一年入选的人物和机构,都成为影响医疗行业发展进程的符号或里程碑。健康界传媒之所以躬耕于此,核心缘由在于,助你我感知中国医健领域的前行步履,并在持续向上的时代时刻胸怀理想,倾听来自医健领袖们的声音,展现榜样领袖的力量。

让我们相聚4月27日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之“致敬攀登的力量——2018医健领袖汇颁奖盛典”,致敬医健领域行业之巅!

孔祥东这位行走的音乐传教士,从88个黑白琴键到与iPad完美连接途中,遇见经典,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致敬攀登的力量,让致敬拥抱经典。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博鳌,医术,孔祥东,音乐,音樂,医健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