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脑医疗AI诊断获得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最高奖

2018
04/19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举行,中国博脑公司展示的AccuBrain智能脑健康筛查诊断技术获得了该展览的最高奖项——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

4月11日至15日,第46届日内瓦国际发明展(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 of Geneva)在瑞士日内瓦举行,来自中国的博脑公司展示的AccuBrain智能脑健康筛查诊断技术获得了该展览的最高奖项——评审团特别嘉许金奖(Gold Medal with the Congratulations of the Jury)。

创办于1973年的日内瓦国际发明展,是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瑞士联邦政府等共同举办的,是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发明展之一。

据了解,本届日内瓦发明展共吸引了近千名来自于40多个国家的参赛者,共计展出成果1000余项,吸引了7万多人次的参观。博脑公司此次获奖的AccuBrain是一款用于脑健康疾病的早期筛查和鉴别诊断智能计算系统。

博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对认知障碍相关疾病的诊断,多是基于认知评估和对磁共振影像(MRI)的主观判断,中早期发病诊断的准确率很低。而由博脑公司的医学影像计算专业团队开发出的全世界首个针对华人的智能脑健康筛查技术,是基于云计算并结合了AI图像算法,可对大脑解剖结构进行快速精准的测量,筛查不正常的脑组织和病变,从而造福于老龄化人群,满足社会日益严峻的脑退化诊断需求。

由香港中文大学石林教授所创办的博脑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虽成立只有三年多,但其医学影像计算研发团队已在该领域内颇有建树,发表了上百篇SCI期刊论文,拥有多项相关技术专利。AccuBrain系统目前已在国内多家顶级医院进行试用,进行相关脑健康的检查。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博脑医疗,日内瓦,AI,筛查,诊断,技术,智能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