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窥:医疗行业对外开放的窗口—海南博鳌

2018
04/17

+
分享
评论
王波 / 健康界
A-
A+
发挥博鳌医疗国际化窗口的作用,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国际技术合作。

2018年4月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海南省长沈晓明先生的演讲,又一次把海南博鳌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推上了国际医疗行业的前沿,这也正是博鳌作为我国国际医疗合作窗口所发挥的作用之一。

在这次博鳌亚洲论坛上,对于医疗健康行业专门设立了两个分论坛,可见健康在大家心中的位置何其之重。分论坛之一是“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沈晓明先生解密了海南博鳌建立“超级医院”的缘起,建立的思路和操作过程,并发表了把海南打造成为亚洲地区医疗旅游目的地的设想,无疑这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独有的优势,这里不仅有天然的生态疗养优势,还具有国务院特批的 “特许医疗”9条优惠政策,在这里患者可以比在内陆医院提前3-5年使用一些国际最新的医疗器械,最新的治疗药物,这样每年赴境外看病的内陆患者就可能留在海南,并逐步吸引周边国家和地区的游客来医疗旅游。

分论坛之“中日肿瘤防控研讨会”上,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陈晓东认为,博鳌论坛成为联结中日两国癌症防控事业的桥梁,日本自由民主党干事长代理林干雄提出:中日两国共同策划的“万泉城”项目,将在博鳌打造一个专攻癌症的多元载体,一个全方位、全机构、全元素抗癌的议题战场,这无疑就是在博鳌进行国际医疗合作的速度。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先生对博鳌医疗产业的发展,尤其是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发展,还提出三点倡议,第一,加强学术交流。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交流的平台,设立医疗旅游国际论坛,加强各国医疗行业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促进资源和信息共享。第二,加强政策协调。加强各国医疗产业、医疗保险、国际货币结算、海关申报、检验检疫、外交签证等政策对接,促进国际医疗器械和药品贸易、医疗服务贸易、医疗投资、医疗旅游快速发展。第三,加强技术合作。引导全球医疗科研机构高效专家团队等力量,设立技术研发与应用联盟,对疑难杂症进行联合攻关,以最新的科研成果造福各国人民。

也正如沈晓明先生发挥博鳌医疗国际化窗口,加强学术交流,加强国际技术合作的倡议,独具慧眼的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女士和她的团队,踩行业之巅,履一步之行,把连续成功举办5界的健康界峰会,选址在海南的博鳌,并获得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的大力支持,这正是博鳌的魅力所在。

赵红女士所创办的博鳌·健康界峰会,秉持将健康融入所有的理念,力争用一个品牌盛会,打造一个生态平台,特别设置了6大模块,50+主题论坛,11场高峰对话,5场评比大赛,4场圆桌会议和1个医健创新体验区,已做好准备,迎接您的到来。

海风微吹,浪花迤逦,博鳌的风景海天一色,来博鳌·健康界峰会,在这里可以寻找更好的合作机会,接触更高端的人脉资源,可以拓展国际视野,学习成熟的实践经验,如果用一句毫不夸张的话说,这场峰会您来了决不虚行!

【点击链接报名参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博鳌,医疗,管窥,沈晓明,健康界,国际,海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