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家医院入局国家“先锋队” 获补助攻坚疑难病症

2018
04/11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113所医院获中央补助攻坚疑难病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挂牌;我国已进入手足口病流行期;北京全面实施护士电子化注册......

一教授带学生去查房,进病房前,对学生说:一会你们去看里面那位病人,如果你会治,就点一下头,不会就摇一下头。

学生甲看了看,摇了摇头,学生乙看了看,摇了摇头,学生丙看了看,还是摇了摇头。教授失望的叹了口气。

这时病人急了:大夫,求求你们救救我,我还不想死啊!


【医界头条】

  • 近日,国家发改委、原国家卫计委联合发布《关于印发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的通知》,确定了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储备库名单,31省市区的113所省部级医院被选入列。【详情

  • 每年的4月11日为“世界帕金森病日”,全球约有超过三成的帕金森病人在中国。由于临床表现与多种疾病相似,不容易辨认,导致疾病误诊率较高。调查显示,四成帕金森患者曾被误诊。(新华网)

  • 4月10日,新组建的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正式挂牌。张茅任局长、毕井泉任党组书记。(新华网)

【100℃热闻】

  • 近日,四川省印发《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四川省将进一步破除一直以来广为诟病的职称评审“唯文凭、唯资历、唯论文”现象,建立健全以品德、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职称评价标准体系。(四川日报)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消息显示,近日,江苏省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检察院对泰州市高港中医院原骨伤科主任李亚东涉嫌受贿案,向泰州市高港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赛柏蓝器械)


  • 近日,因多次收受医疗公司负责人所送财物,长丰县人民医院原院长项某涉嫌受贿罪受审。庭审中,项某表示认罪悔罪,希望法院能给予机会让他为社会多做点服务。该案未当庭宣判。(合肥晚报)

【医界动态】

  • 广东上线网络医院,该医院由企业提供网络平台,由院方提供在线医务人员,在社区医疗中心、农村卫生室、连锁药店等地建立网络就诊点。(人民日报)

  • 近日,北京地区全面实施护士电子化注册,护士注册所有事项“全程网上办,最多跑一次”。(北京日报)

  • 深圳市人社局印发《纳入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支付范围的预防接种生物制品目录(2018年修订)》,将新增8种疫苗纳入医保个人账户支付范围。

【新政发布】

  • 黑龙江省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远程医疗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由邀请方医疗机构发起的远程会诊,受邀方医疗机构提供诊疗意见作为邀请方诊疗疾病过程的重要参考依据,由邀请方承担诊疗责任。(哈尔滨日报)

  • 近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制定印发了《北京市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细则》将采用更加精细化的管理方式,对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交易服务及监督管理提出具体要求。(千龙网)

  • 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通告,医疗器械“生产许可检查”和“注册质量管理体系核查”合并。(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山东省卫计委出台《关于开展“六大中心”建设完善重点疾病防治康复体系的实施意见(2018-2020年)》,山东省计划在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开展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危重儿童和新生儿救治中心、癌症中心等六大中心建设(健康界)

  • 近日,江苏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报送创新药和通过一致性评价仿制药相关材料的通知》。通知要求创新药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各相关药品生产企业自主申报药品供货价格,并且承诺这一价格为全国最低价。(经济观察网)

【数说】

  • 32:从1996年《药品价格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到2015年发改委等七部委发布《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要求自2015年6月1日起放开政府定价,这20年间共进行了32次药品行政性降价,累计降价近千亿元。(医药经济报)

  • 450万:北京市民政局近日公开了全市114处养老照料中心应建未建空白区域,鼓励社会力量投资。社会力量参与这些区域建设养老照料中心建设的,最高可获得一次性各项补贴补助450万元。(新京报)

  • 4.1%:从全球范围看,2012年-2016年全球医疗支出的增速还只是1.3%,而2017年-2021年将达到4.1%。(健康点)

【最前沿】

  • 学术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2017年11月发表的研究评测了18种政府批准的抗癌症药物,发现它们并没有延长病人的生命。只有一种药物有数据证明它帮病人改善了体能或者减缓了疼痛,两种药物似乎还让病患的日子更不好过。(健康界)

  • 哥伦比亚大学的科学家们开发出一种计算工具,能够解析基因组中最难翻译的部分。有了这个工具,科学家们可以更深入地了解DNA指导生长发育、衰老、疾病等所有的生命过程。(生物探索)

  • 近日,凯斯西储大学受蚊子叮咬的启示,开发出一种新颖的植入微探针的技术。(生物探索)

    来源:Cleveland FES Center


【投融资】

  • 近日,百奥赛图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总额4.1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银国际资本领投,B轮领投方国投创业以及本草资本、同创伟业、元禾原点共同跟投。(动脉网)

  • 近日,诺华(Novartis)公司宣布已与AveXis达成协议,计划以总共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家处于临床阶段的基因疗法公司。此次收购得到了两家公司董事会的一致通过。(药明康德)

  • 近日,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Ionis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该公司授予阿斯利康进一步开发IONIS-AZ6-2.5-LRx,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独家授权。Ionis公司将从阿斯利康共获得3.3亿美元的付款。(药明康德)

【览博】

#唐功伟,爸妈喊你快回家!26岁医生查出癌症后留遗书离家出走#湖南衡阳医生唐功伟得知患有食道癌,留下绝笔信离家出走,至今已有48天。唐功伟在信中称,手术将花光积蓄甚至欠债,如果让父母同时面对丧子、经济负担,自己万死莫辞。唐父称,望孩子打消经济担忧早点回家治疗。

@时间视频:如果得知晚期不愿治疗,至少还能再多陪伴父母,这样出走可能让父母更痛苦。

@粤是故乡明8866:肝功能异常也不至于等死,积极面对吧

@努力努力再努力-Cy洋:其实,很心疼,医者不自医,学医之后发现能治好的病太少了,只是一种改善,一种安慰。死亡是每个人迟早要面对的,但是也要积极的面对每一天,过好每一天足矣,家人是最好的陪伴,加油!

#掷地有声!习近平讲话金句视频版来了#①中国人民的成功实践昭示世人,通向现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条;②改革开放这场中国的第二次革命,不仅深刻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③和平与发展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声。视频回顾↓↓

博鳌亚洲论坛(标清)

@原图儿:中国正在一步一步变强大

@不冷不冷-:条条大路通罗马

@蓝色方尖碑:中国加油!

【众说】

  •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中心副主任邓景元:患者的认可是医生最大的幸福。为社区群众义诊这事,我会坚持一辈子。(健康界众说)

  • 济宁医疗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唐长东:当前医疗行业作为健康服务业的主体,尚未形成产业优势。既没有与战略新兴产业有效融合,也没有形成纵(生产型产业链)、横(连点扩面服务链)优势。(健康界众说)

  • 财务管理资深研究者秦永方:绩效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绩效要更加有效,沟通是“金钥匙”,沟通是“万能剂”,绩效不是简单的经济算账,需要“算政治账、算政策账、算思想账、算心里账”,最后才是“算经济账”

【锐观业外】

  •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督察“今日头条”网站整改工作中,发现该公司组织推送的“内涵段子”客户端软件和相关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突出问题,引发网民强烈反感。(新华社)

  • 美国总统特朗普9日表示,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将于5月或6月初举行。 (新华社)

  • 来自全国的160家校外培训机构共同签署《校外培训机构自律公约》,承诺依法、诚信、规范办学,避免“超纲教学”、“强化应试”,绝不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等。(中新网)

【冷知识】

小儿弱视的患病率在3%左右。如果小儿经检查确诊为弱视,可以进行相应治疗,其中约1/3的弱视,主要是屈光不正引起的弱视,可通过戴眼镜矫正;另外2/3的弱视患儿则需要专科进行进一步治疗。绝大多数儿童弱视是可以治愈的,发现越早,年龄越小,治疗效果越好。

【狂野天气】

降温!!!多穿点!11-15日,受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降水天气,大部地区气温将先后下降4~8℃,局地降温10℃以上。此外,11-14日,中东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其中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降伴有雷暴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就算生活再累再辛苦,只要有一个坚定的伙伴就可以了,这就是人生。——《季春奶奶》

将健康融入所有,博鳌见!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火热报名中,加入医杰汇会员免费参会!

联系方式

学术合作:

王  维   156-5232-2206

商务合作:

董  岩   186-0119-7112

王志良   177-1069-8790

参会咨询:

何 倩   153-4014-9844 

媒体合作:

马晓蓓   176-0086-828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先锋队,病症,补助,健康界,医疗,疾病,药品,中心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