肿瘤行业哪些基因测序公司更受投资人青睐?

2018
04/08

+
分享
评论
盛娇 / 健康界
A-
A+
我国先后发布了共13条与基因测序相关的关键性国家政策,经历了从产业发展倒逼政策改革,再到以政策引导产业发展的新阶段。

截止到目前,我国先后发布了共13条与基因测序相关的关键性国家政策,经历了从产业发展倒逼政策改革,再到以政策引导产业发展的新阶段。

中国基因测序行业13条关键性国家政策(图片来源:火石创造)

总结起来,基因测序行业的上游为测序仪、测序试剂和耗材的供应,代表公司为Illumina、Roche、Thermo Fisher 等。

中游主要是测序服务以及测序数据的处理和解读,代表公司为Thermo Fisher、华大基因等。

下游为测序服务的终端应用,包括临床检测、生命科学研究等领域,面向对象主要是医院、科研机构、药企等。

基因测序行业产业链(资料来源:华金证券)

健康界梳理了部分近半年内肿瘤行业基因测序公司的融资情况:

鹍远基因

高远:鹍远基因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

2018年3月28日,鹍远基因宣布成功完成6000万美金的A+轮融资,由松禾资本和景旭创投领投,先锋医疗投资、九州通医药集团、礼来亚洲基金等新老投资者跟投。

鹍远基因在中国上海和美国加州圣地亚哥设有研发和营运中心。据鹍远基因董事长高远和CEO张江立介绍,鹍远基因的目标是助力精准医疗,聚焦癌症早筛。提供癌症精准医疗各个环节的检测与服务,研发和未来企业发展的重点是开发甲基化测序技术为基础的癌症早筛早诊产品。

目前国内从事肿瘤液体活检业务的公司主要采用PCR(体外核酸扩增技术)和NGS(高通量测序)两大技术手段。PCR领域的代表企业包括艾德生物、博尔诚、诺辉健康等,而NGS领域的代表企业包括华大基因、泛生子、燃石医学、鹍远基因、安可济等。

药明巨诺

詹姆斯李博士:药明巨诺首席执行官

3月8日,上海药明巨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淡马锡、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元明资本领投的9000万美元A轮融资。

资料显示,药明巨诺是一家专注于最新细胞治疗技术领域的临床阶段的创新型生物科技公司,由药明康德集团和美国巨诺(Juno)公司在2016年共同创建。该公司CAR-T产品 JWCAR029(针对CD-19 靶点治疗复发难治淋巴瘤和白血病)已在国家食药监总局成功申报IND,并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臻和科技

杜波:臻和科技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EO

2018年2月11日,臻和科技宣布获得C轮2.1亿元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中国、正心谷创新资本领投,跟投方包括A轮领投且持续投资的雅惠精准医疗基金、凯风创投。

臻和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二代测序技术和生物信息学为核心,从事无创为主的肿瘤个体化精准诊疗和伴随诊断公司。2017年,公司投资建成了以临床细胞分子遗传学检验专业为基础的二期实验室,从事与肿瘤相关的分子生物医学检验工作。

据悉,臻和科技的肿瘤治疗门诊已经落户无锡,未来公司将会走向诊疗一体化的道路。

人和未来

2017年12月26日,人和未来宣布A轮融资2.5亿人民币。据悉,本轮融资于2017年7月完成,投资方为稼沃资本和海捷资本。

人和未来成立于2014年,目前公司医学诊断主要服务母婴人群,同时也为肿瘤个体化诊疗提供方案。公司自主研发的液体活检核心技术“ctBEST” 检验灵敏度可达0.01%;独创的“无创单基因病筛查”技术也即将面世。

安诺优达

陈重建 :安诺优达共同创始人 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2017年11月2日,安诺优达基因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募集近7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本轮融资由深圳高特佳集团和平安创投共同领投,投资方还包括软银中国资本和赛富中国等。

安诺优达总部位于北京,公司专注于基因组学为核心的技术在人类医学健康和生命科学研究的产业化应用,目前业务涵盖如下几大方向:测序设备和分子诊断试剂;医学检测与研究(生育生殖、遗传病、肿瘤等);科研服务(疾病研究、基础研究、农业与分子育种、研发外包等);基因大数据和云平台服务。

思路迪(3D Medicines)

2017年11月23日,国内领先的肿瘤诊疗一体化平台公司思路迪(3D Medicines)今日宣布,公司已于2017年第四季度成功完成共计6.7亿人民币的新一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信中利资本集团(联合领投以及其它多家基金跟投共同出资完成。

思路迪成立于2010年。在肿瘤精准诊断领域,思路迪是中国肿瘤精准诊断领域领先品牌,拥有完整的肿瘤检测产品线,包括组织学基因组检测、ctDNA液体活检和外泌体液体活检,其销售网络覆盖国内200多家三甲医院。

基准医疗

范建兵:基准医疗创始人兼CEO

2017年11月7日,广州市基准医疗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基准医疗)宣布已完成2800万美元B轮融资,由通和毓承和思嘉建信基金共同领投,Arch Venture Partners、药明康德以及金域检验(603882.SH)、远毅资本跟投。

此前,基准医疗曾先后获得由北极光创投领投的500万美元A轮融资,以及由远毅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

基准医疗成立于2015年,主要业务是开展高通量测序的临床应用和研发,提供包括遗传病筛查与诊断、胚胎植入前遗传筛查(PGS)、肿瘤个体化诊断与治疗和肿瘤检测及早期筛查等产品和服务。

康录生物

2017年11月,武汉康录生物宣布完成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元生创投独家投资。

康录生物成立于2013年,是位于武汉光谷的一家生物技术企业。公司业务范围包括药物基因组学检测试剂盒、快速荧光原位杂交探针试剂盒及其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心脑血管、肿瘤、癌症等重大疾病领域。

据悉,康录生物已获得10余项发明专利授权,开发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荧光定量PCR、多重PCR和FastProbe技术平台,自主开发的多款产品获得CFDA和欧盟CE认证。本轮融资将帮助康录生物推进后续产品线研发。

领星生物

2017年11月30日,领星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宣布完成由晨兴创投、杏泽资本和嘉信控股共同参与的A轮融资。截止当日,领星共计获得2500万美元资本注入。

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上海张江科技园区,在上海张江药谷和江苏启东分别拥有独立的实验室和医学检验所,并与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华东产业研究院共建了精准医学实验室。

据悉,公司可向临床提供全外显子组测序、终身随访、定制化循环肿瘤DNA监测及海外资源对接等临床决策支持服务和精准医疗解决方案。截止到2017年底,领星生物已累计为国内近3500名患者提供了精准医疗服务。

本文根据动脉网、36氪、中国经济导报、投资界、动脉网、北京商报、泰山汇健康金融、火石制造、华金证券等公开报道整理。人物图片均来自公司官网。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肿瘤,基因,测序,医疗,资本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