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谁家门急诊量最高?郑大一附院竟被超越

2018
04/03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江西省副省长李利调任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2017年中国大医院门急诊量排行榜出炉;天津零售药店试行凭电子处方销售处方药……

“大夫您好,您看我应该挂哪个科啊?”   

“你哪儿不舒服啊?”   

“我没有不舒服,健康得很。”   

“那你哪科都不挂啊!”   

“谢谢您!我就是明天要考试了,来听一句祝福。”

【哇!头条】

☉4月2日下午,江西省副省长李利调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任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长安街知事)

☉日前,《关于建立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确定和基础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这意味着逾5亿城乡居民养老待遇水平提升获得了政策机制保障。(中国新闻网)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我国将推动麻醉专业能力提升和质量控制体系建设,提高基层麻醉专业技术水平,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助力麻醉医学服务供给侧改革。(新华社)

【100℃热闻】

☉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庄建团队将混合现实技术辅助应用于近10例复杂先天性心脏病手术,在心脏灌木丛般的血管里“移花接木”,找狭窄“小靶点”。这是全球首创临床突破,且三种3D技术与设备全部源自国内。(广州日报)

3D虚拟心脏在术野(指手术时视力所及的范围)上方导航

☉近日,“非小细胞肺癌脑转移真实世界调研结果”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次针对真实世界中肺癌脑转移的医生及患者的调研。(梅斯医学)

☉今年3月14日发生在安徽省泾县县医院的持刀杀医案犯罪嫌疑人卫敏,日前被泾县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依法批准逮捕。(检察日报 )

【医界动态】

☉广州全面取消互助献血,并出台多项奖励措施保障成分血捐献。(广州日报)

☉4月2日,备受瞩目的西湖大学正式获批成立。(医谷)

☉近日,媒体发布了2017年中国大医院门急诊量排行榜。(看医界)

【红头文件】

☉继淄博、梧州、成都、西安、重庆等多地之后,天津(省级)成为放开电子处方的又一城!近日,天津市发布文件《市市场监管委关于零售药店试行凭电子处方销售处方药的通知》。(药店经理人)

☉江西出台全国首个远程医疗服务规范,列出了远程医疗服务项目范围,将远程医疗服务项目由远程会诊扩大到至少6类项目。(江西日报)

☉江苏出台《关于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实施意见》,医生薪酬不得与药品、材料等业务挂钩,晋升副主任医师要先服务基层满1年。(江淮晨报)

【数说】

360多万:截至今年3月,上海“1+1+1”(在与家庭医生签约的基础上,可再选择1家区级和1家市级医院签约)医疗机构组合签约共360多万人,2017年签约居民在组合内就诊率达74%,签约社区就诊率为53%。(文汇报)

☉74.7%:新加坡公立医院患者满意度排行前三位的是:竹脚妇幼医院71.8%,樟宜综合医院71.5%,邱德拔医院71.4%,新加坡最大的国立大学医院则排在第四位是71%。(健康界众说)

☉25%:近日,领英(LinkedIn)在600余名护士进行了一份有关智能设备在护理中应用的调查,结果显示,25%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会对护理产生巨大的负面影响,仅有5%的受访者认为人工智能会对护理产生积极的影响。(健康界)

【医学前沿】

☉日前,来自布朗大学(Brown University)的科学家团队宣布通过计算机模拟和实验室实验发现了一类新的抗生素,有望对抗对传统抗生素产生耐药性的“超级细菌”。(药明康德)

☉来自葡萄牙古尔本涅西亚研究所的研究人员发现了癌细胞的重要特征:细胞内的微小结构--中心粒的数量和大小在最具侵袭性的亚型癌症中出现增加,这一发现将有助于临床医生更好的对抗癌症。(医谷)

左图中健康细胞显示四个中心粒(图中黄色小点),而右图中乳腺癌细胞(三重阴性)有额外的中心粒。

☉近日,复旦大学王磊教授课题组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院生殖中心匡延平教授团队合作,研究发现了导致人类卵子受精障碍的第二个致病基因WEE2,揭示了WEE2突变的致病机制,并针对患者卵子成功进行了分子干预,逆转了受精障碍表型,为未来患者的基因治疗奠定了基础。(BioArt )

【产业投资】

☉统计局公布的最新年度医药工业运行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医药制造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8185.5亿元,同比增长12.50%。(赛柏蓝)

☉近日,专注于基层诊疗的连锁医疗服务机构青岛博厚医疗宣布获得数千万元A轮融资,中钰资本、分享投资联合增资。(动脉网)

☉4月2日,医疗器械出海S2B2C平台联医医疗宣布已连续完成A+轮和B轮融资,分别由云启资本、春晓资本、晨兴创投领投,英科医疗和各老股东跟投以及银行授信,融资规模合计超1.1亿元。(动脉网)

【览博】

#医护版《病变》MV震撼来袭,请准备好眼睛和耳朵#影片中大量镜头为真实的临床工作场景,从不同角度向社会大众再现了医护人员的工作状态、心路历程。网友评价“堪称2018年度医疗届的大片”

医护版《病变》(标清)

@姓何名小萌:医护版病变,越发喜爱自己的工作了。

@YY夏:为什么人们喜欢把这叫贡献,却不知医护只想看到希望的蔓延!医护版《病变》MV,超赞!

@Ai鹿lu:做这一行从一开始斗志满满到现在,临危不乱。感恩所有的经历……

【大咖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冯子健:中国在抗疟疾方面取得的成绩主要归功于三个方面,一是全社会范围的爱国卫生运动;二是媒介生物控制项目、团队、技术的相互整合、配合和支持;三是中国媒介生物可持续控制战略。(健康界)

浙江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陈海啸:真正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一定是能够让医院质量更高,效率更好,让工作人员幸福感更强的管理制度。(健康界)

浙江台州恩泽医疗中心(集团)主任  陈海啸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保办主任胡牧:真正的管理理念最终都要回归到传统文化的中庸之道上来,在医疗、医保、患者三者之间寻求一个平衡点。(健康界)

【锐观业外】

☉日前,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三部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要求在扩大贷款对象范围、降低贷款申请条件、放宽担保和贴息要求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人民网)

☉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8年4月2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在现行适用关税税率基础上加征关税。(新华社)

☉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新华网)

人必须读书,才能继承和发扬前人的智慧。人类之所以能进步,靠的是既能读书又写书的本领。

——季羡林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郑大一附院,急诊量,家门,健康界,医疗,医院,关税,贷款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