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现代医疗质量什么样?

2018
04/02

+
分享
评论
王雅茹 / 健康界
A-
A+
纵观国内,顶级的大型公立医院在多年的医疗实践中总结出各自独有的现代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模式,具体什么样,值得你期待。

医疗质量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和对医疗服务的切身感受。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是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重要内容和基础,对当前构建分级诊疗体系等改革措施的落实和医改目标的实现具有重要意义。

2018年1月4日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指出,要“把医疗卫生质量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做好10个方面工作 ;“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各地要“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医疗安全”;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部署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强化全面质量管理。

然而,如何通过顶层制度设计,进一步建立完善医疗质量管理长效工作机制?如何提炼出创新的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方法?如何不断提升医疗质量管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水平,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何建立以临床、护理、用药为重点的质量安全管理与控制组织体系?这一系列的医疗质量问题已成为公立医院管理者亟待思考的话题。

纵观国内,顶级的大型公立医院在多年的医疗实践中总结出各自独有的现代医院医疗质量管理模式。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以QCC(国际)大赛为载体,吸引数十位国际顶尖专家和国内顶级医院院长等重要嘉宾,共同分享医疗质量改进的基本原则。论坛以提高质量和安全的最新思想,助力中国式医疗品质管理模式走向世界,为广大医院管理者在医疗质量管理方面拓宽视野,提供具有借鉴价值的有力范本。

“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的“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中国医学创新峰会&大赛”“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熵量汇——医健创新展示与体验”等重要活动,亦将同期举办。

2018年4月,博鳌与您约见!点击链接了解会议详情

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日程如下: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质量,中国,高峰论坛,医院,体系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