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子柠:医改并非世界性难题

2018
03/24

+
分享
评论
魏子柠 / 健康界
A-
A+
医改并非世界性难题,考验的是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决心、能力和党性。

有人说医改是世界性难题,本人从来不赞成过这个观点。

如果说医改有难度,难度最大的只有一点,就是地方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是否真正有决心把医改工作搞好。

可以说,客观上医改工作存在着权力过于分散,协调难度较大,就象过去的医保一样,分散在几个部门。但是,任何一项工作都是在党委政府领导下的,医改也不例外。为什么福建省三明市在医改方面能够主动进行体制性改革,敢于改革和整合政府的部门和职能,在2012年就成立了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为国家医疗保障管理局的成立创造和积累了地方经验。说到底,就是因为三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下了决心,又有一名经验丰富、能力出众、家国情怀的詹积富敢于担当唱主角,敢于动真碰硬,敢于向获得不正当利益的集团说“不”,真正为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负责到底。

到三明参观学习的地方可谓是络绎不绝,多的时候三明一天要接待10多批次来自全国各地的考察团队。但去考察学习的地方有一个共性,那就是考察时激动、考察后想动、回去后就不动。也有一些地方的领导和部门坐在办公室里,天天喊医改是世界性难题,以此为借口在医改上不作为。还有一些地方的领导和部门从来没有去过三明一次,只是凭着碎片化的、道听途说来的只言片语议论。一些地方党委政府的主要领导别说亲自挂帅抓医改了,每年又调研过几次医改?主持研究过几次医改工作会议?一个省、一个市、一个县,能把医改这点事说得清楚的党政领导又有几个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世界性,魏子柠,医改,三明,领导,地方,部门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