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医疗智库第一股登陆新三板 助攻健康中国新时代

2018
03/22

+
分享
评论
闫荣伟 / 健康界
A-
A+
3月22日,北京华媒康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举行。证券代码为872612。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3月22日,北京华媒康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媒康讯,证券代码:872612)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中心隆重举行。华媒康讯董监高及股东代表、客户代表等嘉宾共同出席了挂牌仪式,一同见证里程碑式时刻。

新三板挂牌敲钟仪式

敲钟仪式上,华媒康讯董事长赵红女士表示,公司将以新三板挂牌为新起点,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壮大“健康界”品牌的实力,提高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她和创业团队笃信,身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时代,医健综合资源平台进一步被需要,这也注定健康界迎遇共创健康红利的开阔空间。

“三大法则”成就医疗健康智库第一股

自2012年创立,华媒康讯依托旗下核心品牌“健康界”,不断延展资源、打磨商业模式,逐步打造成线上线下的医疗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并持续发挥国内医疗垂直领域传播主力军的引领作用。

六年磨一剑,健康界成功登陆新三板,标志华语医疗智库第一股诞生。“一家创业公司能融到资,能盈利,能上市,能继续发展,说明它的成长方向和价值取向是正确的,也是被各界认可的。”赵红说。

每一座里程碑的背后,都留下攀登者的探索足迹。对于健康界而言,一路走来的创业印记,可归纳为三个法则:生态圈法则、制高点法则、快速迭代法则。

▲生态圈法则。在一个共生共赢的产业新生态里,服务即营销,只有为客户创造价值,才有价值实现的成就感,最终也会让企业获得真正的竞争力。

健康界正是践行这样的理念,以健康服务业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金融投资、产业发展四大领域为主战场,以政府卫生管理者、医院管理者和临床管理者、精英医生、专病患者以及医疗机构作为“5+1”模式的目标受众,全方位提供宏观、中观、微观的精准资讯、案例工具、知识资料与数据分析,从资讯入口到资源入口,从人脉平台到知识电商平台,用专业能力和创新精神倾力打造创新性的服务模式:领导型传媒+知识型电商,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一对一”的O2O 整合营销传播服务。

如果说,健康界网站、APP、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形态是让用户一站读透医疗圈,那么,“众说”“学院”“医享库”“医杰汇”“会务通”“排行榜”等系列线上产品和服务,则是健康界构建的权威资讯、高端人脉与商务价值的服务生态平台,而尚医图书、会议服务、医学教育培训更是健康界布局医疗全产业链,实现生态协同的远见之举。

▲制高点法则。把有限的资源与能力聚焦于头部领域,往往能培育出鹤立鸡群的优势与影响力。

健康界创业之初,便与国内百余家知名三甲医院深度合作,打造多个行业盛会与品质项目,如“健康界峰会”“中国医院临床专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协和100年学术论坛”“华山110年学术论坛”“山东省立医院120年学术论坛”“医界木兰(女院长)论坛”“省级医院发展促进论坛”“中国大学附属医院联盟”“长青藤百年医院论坛”“北斗学院标杆医院学习之旅”“大师面对面”“改善医疗服务行动全国医院擂台赛”“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中国医学创新联盟”等。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即将于4月26日-28日举行的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秉承高端、开放、国际化的基调,吸引众多国内外顶级医疗机构和产业巨擘出席。届时,将有300多位国内外医健大咖针对6大模块50多场主题论坛做精彩分享。

▲快速迭代法则。产品和模式不可能是生而完美的,一定要快速迭代。

健康界深谙此理,一直保持着产品和模式的迭代式创新。在华媒康讯成立后两个月,健康界网站即完成上线,值得信赖的医健资讯内容生产就此启动。这一价值理念和资源聚集模式,很快得到平安创投首肯。2013年7月,健康界引入平安创投的A轮投资,商业模式探索自此提速。两个月之后的9月,健康界APP上线,线上自有媒体平台实现多渠道资源整合。

2015年初,健康界团队几经商榷后达成共识,塑造以“健康界”品牌为核心的线上线下医疗资源整合服务平台。同年12月,健康界APP3.0上线,全新推出“融识、融智、融商”理念,在坚守传媒和智库定位的同时,新增自媒体平台--众说,推动健康界从行业新媒体向医疗行业资源交互、整合平台转型。2016年初,健康界完成B轮数千万融资,由天亿投资集团领投,约印医疗基金跟投。

此后,健康界业绩增长和技术突破进入快车道,2016年底实现盈亏平衡。截至2017年底,健康界的营收创历史新高,旗下APP下载量和微信公众号用户双双突破百万。同年12月,华媒康讯入选科技部评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驶入健康中国快车道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指出,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要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而目前这一数字仅为3万多亿元。作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大健康产业无疑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医疗服务行业的需求也必将保持稳定而快速的增长,大健康全产业链都将受益于健康中国战略的推进实施。

一个蓬勃发展的领域,一定会蕴育一个蓬勃发展的传媒服务品牌。一个高效专业的行业,一定需要一个开放进取的第三方智库平台。

健康界恰逢这样的新时代。此次成功挂牌新三板,标志着华语医疗智库第一股诞生。企巢新三板学院院长程晓明认为,新三板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资本市场改革、制度创新的重任。通过新三板挂牌,企业可以在证券市场实现快速、低成本、持续地融资,从而实现不断创新。他十分看好新三板的发展前景,并认为2018年新三板将迎来爆发,新三板的未来不可限量。

华媒康讯董监高及股东代表合影

作为医健领域综合资源平台,健康界从品牌、资源到商业模式,还有很多可延展的故事和想象的空间。赵红说,挂牌新三板只是给社会、给行业、给投资者交上第一份答卷。医为民生,商为医用。在未来的日子里,健康界将专注于大健康事业,积极做好产融互动,夯实打造“华语医疗智库”,为医疗健康行业做出更大贡献,并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广大投资者。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新时代,三板,智库,健康界,医疗,华媒,法则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