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送福利 社会办医可享受“六个一”

2018
03/20

+
分享
评论
郝兰兰(整理) / 健康界
A-
A+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为全国人民送福利!抗癌药品力争实现零关税、医疗等领域准入实现“六个一”、2000多万人享受大病保险......

3月20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随后,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抗癌药品力争实现零关税、医疗等领域准入力争实现“六个一”、2000多万人享受大病保险......总理为全国人民送来了福利。

抗癌药品零关税

提及降低进口商品的总体税率水平,李克强强调,针对一些市场热销的消费品,包括药品,特别是群众、患者急需的抗癌药品,要较大幅度地降低进口税率,对抗癌药品力争降到零税率。

准入实现“六个一”

李克强表示,在养老、医疗等领域,将进一步加大准入力度,降低准入门槛,以期在各个领域实现公平竞争。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同样提出,扩大医疗、养老等领域开放,支持社会力量增加医疗、养老等服务供给。

在放宽市场准入方面,李克强更是表示将在六个方面发力,简而言之为“六个一”:企业开办时间再减少一半;项目审批时间再砍掉一半;政务服务一网办通;企业和群众办事力争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凡是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一律取消。

2000万人享受大病保险

如何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李克强表示,我国构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医保网,就是为了让人人小病能看,大病敢看。但与此同时,还有一些困难家庭大病难看。“其实,一些享受不到优质医疗资源的家庭都存在这样的问题。”

李克强表示,中国太大,还有1300多万贫困人口,我国政府高度重视扶贫攻坚。贫困人口中很多都是因病致贫,未来,我国将在巩固基本医保的基础上,将治大病的问题当做大事来抓。李克强强调,最近几年,我国创新体制,将基本医保和商业保险结合起来,运用“大数法则”,放大资金效应,使更多的人享受大病医保,去年便达到1700多万人

李克强表示,今年,我国将在这一方面继续加大力度,提高的基本医保资金一半用于与商业保险结合,至少2000万人以上享受大病保险,同时扩大病种。与此同时,还要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通过“互联网+医疗”、医联体等手段,让患者享受到优质医疗资源。

“我调研慰问的时候,路过一个贫困家庭,老人有医保,但不敢去看病。”李克强表示,运用大病保险等多种制度,不能让一个人患病,全家都倒下。

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将于2018年4月绽放博鳌,点击参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办医,福利,总理,李克强,医保,医疗,保险,药品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