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服务对健康的影响只有10% 什么才是健康决定因素?

2018
03/15

+
分享
评论
张庆林(编译) / 健康界
A-
A+
据美国最新报告显示,医疗服务对于人们健康影响仅占10%。

美国医疗研究战略营销公司Sage Growth Partners研究报告指出,一个人所接受的医疗服务对其健康的影响仅占10%,基因对整体健康的影响为30%,社会经济和环境因素占20%,而对健康影响最大的却是个人行为,占40%。

该公司CEO丹·达拉齐奥(Dan D’Orazio)表示:“从多种渠道获取个人行为数据并进行汇编,医疗管理人员便能获得某一特定人群的健康图谱,从而解决问题。如果没有个人行为数据,我们就失去了健康方程中的一大部分。如果想改变行为习惯,首先你要了解它,这样你才知道如何激励人们过更健康的生活。”

现在CentraForce Health和Gartner已经在进行这方面的努力了。

CentraForce Health执行主席斯蒂芬·纽曼(Stephen Newman)指出:“全面了解影响健康的社会经济和社会行为因素,可帮助医生和患者找出更有针对性的干预措施,改善临床效果和业绩。换句话说‘社会经济对健康的决定因素创造环境,在这种环境下,社会行为对健康决定因素产生行动’。”

2017年Gartner的一份报告指出:“在分析各种有助于揭示人类行为根源的数据时,医疗机构至少应该像销售行业一样成熟老道,是否能影响个人行为,将是长期管理成本和质量的关键。

在丹·达拉齐奥看来,医疗机构只有克服他们对数据过剩的恐惧和担忧,才能更深入了解患者的行为和动机。

该报告还指出,如果缺乏关于人群行为的有效数据,那么健康40%的决定因素就是缺失的。CentraForce Health在德克萨斯州一家社区的研究就是一个例子:三年内, CentraForce Health通过对少女们行为数据的分析,了解她们的行为和偏好,从而将少女的怀孕率降低了20%。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因素,健康,Health,数据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