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美维进阶棋局 构建口腔医疗平台底气何在

2018
03/16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兼具医疗服务和健康消费属性的口腔医疗,迎来市场放量的当下已是深水竞技。美维创始合伙人朱丽雅认为,伴随那些亟需“二次创业”的区域口腔品牌进一步成长,将是新一轮机会。

All in“事业合伙人”模式,已然成为美维口腔的战略基调。

作为新晋口腔医疗整合者,美维口腔“快、准、狠”的商业策略日趋清晰,即精准拿捏资本运作与行业惯性,通过制度实现利益共同,进而滚雪球式扩增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复盘美维口腔的进阶路径,朱丽雅团队打磨的商业计划书舒展开来。

2016年6月,朱丽雅决心以“创始合伙人”身份加盟美维口腔时,无形中向此前纯粹的医生角色告别。那一刻起,她开始综合运用一个医生的专业能力和一个投资人的挑剔眼光筛选项目,并深度整合全国各地优质项目。

美维创始合伙人兼CEO朱丽雅

时间是无法逾越的槛。深耕口腔医疗行业多年,朱丽雅意识到,兼具医疗服务和健康消费属性的口腔医疗,迎来市场放量的当下已是深水竞技,而伴随那些亟需“二次创业”的区域口腔品牌进一步成长,将是新一轮机会。

天亿基因与美维速度

作为天亿集团布局大健康生态圈的重要一环,美维口腔试图从预防开启全民整体健康管理,并拟以开放姿态打造“中国口腔医疗第一平台”。

区别于传统口腔品牌不断进行门店扩张,而后引入职业经理人,美维口腔创建伊始,便把寻找极具企业家精神的区域口腔品牌创始人视为核心战略要素,同时基本确定通过战略投资、输出标准、管理品牌,推进民营口腔健康行业规模化品牌化快速发展。

当然,美维口腔真正组建起团队开始一起协同工作,已是半年之后。“前半年的时间,主要是用于筹建团队,因为当时整个公司就是零。”回忆美维口腔从0到1的过程,朱丽雅有些感慨。

朱丽雅与高管探讨发展模式

时间回到2016年6月,朱丽雅作为001号员工加入美维口腔。时隔4个月,初始团队正式入驻同为兄弟企业的健康智谷,陆续将最核心的几个部门筹建到位,诸如投资部、运营部、行政工程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等。

在投资部四处出击进行收并购的过程中,自建品牌一事上升为美维口腔内部讨论的战略重点。“如果都是收并购,没有自建的品牌,后期也会出问题。人家会质疑你的管理团队自己有没有能力?用什么样的态度去发展口腔事业?”朱丽雅清晰地记得,董事长俞熔当时抛出了担忧,“最怕做成八国联军的状态。”

正因为如此,美维口腔实行自建品牌和收并购 “两条腿走路”,很快将维乐口腔的品牌塑造提上日程。“从商标注册到品牌体系的建立,再到全国规划,当时把整个维乐口腔的布局图给确认出来了。”时至今日,维乐口腔已在上海、北京、天津、洛阳、福州、无锡、青岛等多个城市成立和筹建专业旗舰口腔诊疗机构,并吸引了大批国内外牙科医师及口腔服务运营人员加盟。

与此同时,朱丽雅与美维战投部同事一年来看了80个收并购项目,通过长达半年的严格审核和了解沟通,在双方的外部条件和经营理念高度切合的情况下,成功收并购新桥口腔、中山口腔、美尔口腔、爱齿口腔、韩美口腔、致美口腔、清华阳光口腔等7家口腔连锁品牌,数量、体量和质量均居口腔医疗服务行业第一。

“快速奔跑”使得成立仅一年的美维口腔上交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朱丽雅和团队回顾2017年的“战绩”时颇感欣慰:自建外加收并购共9个口腔品牌,目前已经并表75家。“还没有并表或者到年后才能开业的,全国的总数量达到了109家。”

“如果满分是100分的话,按照这个进度,你给自己和团队打多少分?”健康界问。当给出75分的答案后,朱丽雅开始审慎分享背后的喜与忧。在她看来,如果仅从品牌的知名度而言,打90分以上并不为过。“但是,奔跑的速度太快,内部管理还需要时间慢慢融合和沉淀。”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棋局,底气,美维,朱丽雅,口腔,医疗,品牌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