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4):医疗质量与安全绘就健康蓝图

2018
03/16

+
分享
评论
健康界
A-
A+
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医疗安全。

深化医疗改革,绘就健康蓝图。现如今,医疗体制改革的步伐越来越大!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医院将更专注于提高医疗质量、改善患者体验、以患者为中心。

2018年初,全国卫生计生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医疗卫生质量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新一轮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明确提出各地要“充分运用新理念、新技术,促进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医疗安全”;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部署推进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强化全面质量管理。由此可见,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通过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机构的共同努力,我国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水平呈现持续提升势态。

为顺应这一变革和医疗发展的需要,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联合国际医疗品质协会(IS Qua)、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与健康界传媒共同举办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品管圈大赛,旨在提供可实施的实用性建议、加深医疗质量与安全相关的研究、寻找高效创新的服务模式、促进国内医疗质量与安全的持续改进及建立各国医疗工作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

第1-5届全国品管圈大赛(QCC大赛)已成为我国医疗系统备受瞩目的专业性赛事活动,通过激发医务人员参与管理的热情,主动发掘问题,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使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持续改善与不断提升。至今,已有全国31个省区市的医院逾60万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品管圈活动,产出质量改进项目50000多个,国家专利200多项,发表文章2000余篇,专著8部,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刘庭芳教授研发了两项与国际接轨的品管圈质量评价标准。近20000名圈员参加及观摩了全国五次大赛和部份省区市举办的品管圈赛事。优秀的品管圈成果于去年走出国门,并向全球展示,获得一致好评。

本届品管圈大赛和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同期举办,双响齐鸣势必带来双重震撼。作为中国第一次主导召开的医疗质量与安全领域的国际盛会,本届论坛将以国际视野汇聚全球顶级资源,届时重量级声音将聚焦中国、聚焦博鳌,我们将邀请到国家卫计委、海南省政府等相关领导,国际医疗品质协会主席、ISQua全球百名专家库成员,以及10位国际顶尖专家和来自国内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及顶级医院院长等重要嘉宾,共同分享医疗质量改进的科技与文化壮景、如何提高质量和安全的最新思想。业界大咖将汇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国内最具权威的行业盛宴,助力中国式医疗品质管理模式走向世界!

“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的“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中国社会办医大会”“中国医学创新峰会&大赛”“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熵量汇——医健创新展示与体验”等重要活动,亦将同期举办。

“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品管圈大赛”组委会

2018年3月13日

【组织架构】

指导单位:

国家卫计委医政医管局

清华大学

主办单位:

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

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

健康界传媒

【会议时间】

时间:2018年4月26日(星期三)~28日(星期四)

地点:海南·博鳌 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

【博鳌·健康界峰会日程安排】

4月25~26日 熵量·医健投融资论坛

4月25~26日 中国社会办医大会

4月25~26日 中国医学创新峰会&CMIA大赛

4月26~28日 首届国际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

4月26~28日 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案例评选

4月27~28日 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国际医疗质量与患者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日程安排】

【参会信息】

参会费用及其他事宜:

参加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QCC大赛,注册费1800元/人,费用包含参会、资料及会议期间用餐;交通与住宿请自理。

医杰汇会员:免费参与全程,但不含餐费,可现场缴费200元优惠购买全程餐券

悦读达人会员:除全程票外其它享9折优惠,购买全程票升级为医杰汇会员

会议咨询:

联系人:何  倩  

联系方式:153-4014-9844

联系邮箱:heqian@hmkx.cn

点击链接报名参会

更多详情请下载附件:

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邀请函.pdf

【未尽事宜请联系会议秘书处】

联系人:徐勍

电  话:010-62771322

邮  箱:xuqing33@126.com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蓝图,医疗,高峰论坛,中国医院,质量,国际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