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计永续经营 社会办医再出发只需"三把钥匙"

2018
03/01

+
分享
评论
吴锐 / 健康界
A-
A+
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关口,社会办医再出发,只需准确识别并牢牢把握"动力、效率与质量"三个变革。定于2018年4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将为你打开一个锚定产业变革的窗口。

党的十九大将“支持社会办医,发展健康产业”作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予以强调,为社会办医的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作为我国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社会办医不仅是关乎我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关键,还是促进医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同时亦是为老百姓提供多层次、多元化医疗服务的重要渠道。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策一施行,随即各省市支持社会办医的方案陆续出炉,且节奏有明显提速。这一现象的背后是各方均在期待并推动社会办医走向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

业内达成的一个共识是,在经历过去十几年的医改沉淀后,中国医疗卫生确实在相关方面取得长足的改观和成绩。其中,社会办医的高速增长不无让从业者们预期前景向好。而事实数据也在证实这一感受:在政策利好和资本支持下,社会办医在数量上已实现对公立医院的超越。

不过,透视上述靓丽数据时,仍可以明显看到社会办医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

处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跨越关口,社会办医再出发,如何准确识别并牢牢把握"动力、效率与质量"三个变革,将成为下一轮挑战。

而定于2018年4月25日在海南博鳌举行的"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或将为你打开一个锚定产业变革的窗口,并由此形成质量效应明显提高、稳定性和可持续明显增强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改革开放40年:社会办医再思考

"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海南省卫生计生委、健康界传媒联合主办,由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37家分支机构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社会办医分会联合鼎力协办。会议模块设计由"1(主论坛)+3(分论坛)"构成。

主论坛汇聚社会财智,针对以往社会办医发展过程中出现的品牌信誉、服务能力以及服务质量问题有的放矢,探讨医院规模化发展与精细化运营的平衡之道,积极探索公立与非公立联动的多重可能性,真正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越。时值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社会办医同样迎来发展机遇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紧跟国家政策和时代发展步伐,重整武装,再次出发。

由多到强密码 需手握"三把钥匙"

钥匙一:动力--回归价值投资

多元化社会资本涌入,助力社会办医扩容和整合。投资机构、医药集团、保险资金和医药相关产业链企业组成多元化的资本结构,成为社会办医疗机构持续发展的强劲推动力。投融资论坛专场,从投资视角分析国际视野下的大健康产业机遇,把脉医疗及健康服务业投资新趋势,厘清投资逻辑,共享价值投资红利。

钥匙二:效率--技术革新浪潮

医疗健康领域全面进入信息化时代,信息化已经成为提速行业发展转变的一股重要创新变革力量。新技术给医疗行业带来一系列变化:远程医疗、人工智能、信息共享与大数据。技术带来的革新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智慧医疗专场聚焦医院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改造,试图进行非公信息化建设的应对思考,对信息数据互联互通建设管理进行展望,挖掘基于临床需求的人工智能潜力,极力打造智慧医院。

钥匙三:质量--聚集发展势能

医院学科既是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的功能单元,也是人才实现价值的技术平台;既是诊疗服务的源头,也是医院品牌落脚点。医院的发展,最终落到实处还是人的发展。医院能否在医疗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是为最关键的两个要素。

学科与品牌专场,探讨医生执业模式、医生集团发展业态,着力强调学科建设、品牌打造、人才队伍建设以及医院党建工作,为医院发展集能蓄势。

:2018中国社会办医大会日程

此外,“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的“熵量·投融资论坛”、“中国医学创新峰会&大赛”、“21世纪医院院长论坛&中国医院管理奖评选”、“国际医疗质量与安全高峰论坛 & QCC大赛”、“健康中国与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熵量汇——医健创新展示与体验”等重要活动,亦将同期举办。诚邀您莅临参会交流!

报名地址http://conference.cn-healthcare.com/phphwt/content/index?id=257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办医,钥匙,经营,医疗,医院,论坛,社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