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你的医学生涯将有怎样的可能?

2018
03/01

+
分享
评论
乔文玥 / 健康界
A-
A+
健康界送你一份超级大礼~

刚刚过去的2017年,与医疗有关的各个领域,都在被一场医改浪潮裹挟着,进入医疗服务变革「大时代」。人才在汇聚,资本在涌入,政策在鼓风,站在象牙塔顶端的人极目远眺,看到无限的可能,处处开阔。然而更多的人在象牙塔底端,他们是整个塔的坚实力量,却难免迷茫和困惑。

---------   1   ---------

医疗是一个进入门槛很高的行业,从医学院进入医院工作,是离开了一个象牙塔进入另一个“高配版”的象牙塔。一份在医院的工作是极体面的,尽管收入不高,但它代表着安全、稳定。当体力无法担负繁重的临床工作,退居二线去门诊或者供应室任职等相对清闲的岗位坐等退休,这样的生活在眼程之内带着可预知的安全感。

---------   2   ---------

理想总是怀着一颗行医济世的热心肠,现实偶尔让人想要逃离医院。每年都有大批医学生迈入 “圣光”笼罩的医学院,同时又有大批的医学生在毕业之际因各种原因转行。相对单一的工作环境,轮轴转的白+夜班,马不停蹄的操作和治疗,以及不被患者理解的精神压力,中国医生的“职业倦怠”似乎比以往严重了许多,“逃离医院”的口号时不时地冒出来。

---------   3   ---------

跳出体制并不是一劳永逸,医疗行业持续学习是常态。离开了体制会有表现优秀的同事被快速提拔,也有因失误没过试用期便被辞退。但毕竟公司不同医院,没有论资排辈,只靠实力说话,受到瞩目的往往是那些更有能力,更能为公司创收的人才。想要得到丰厚的报酬,也需要付出非常多的努力。

---------   4   ---------

探索理想中的医疗服务新模式,医生个人的品牌和价值得到重视。随着国家层面推出一系列解放医生的利好政策,如 “‘自由执业’写入健康中国2030”“ 取消在职医生办医疗机构限制”“个体诊所将彻底放开”,“大牛”医生们纷纷离开舒适区,寻找理想的发展平台。张强、崔玉涛、于刚、于莺、欧茜、段涛、顾中一等成功的案例为想要寻求突破的医生们打开了一个风口。

---------   5   ---------

后互联网时代,整个世界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你不能只有一把锤子。(如果你唯一的工具是锤子,你往往会把一切的事物看成钉子。@马斯洛)外界的世界一直在快速变化,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改变了医疗生活的方方面面,单一思考模式将是灾难性的,在新时代当医生除了不断提高自身的医学技能外,还要有积极拥抱变化的心态。

---------   6   ---------

谋大事者,首重格局,而拥有全局观览行业的大格局最快速的方法,就是去看看行业顶层的设计者是如何思考的。国务院发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堪称21世纪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国策,人民健康权被置于史上最高处。“要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一个保障生命全周期的健康行动启程,以健康为目标的中国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将重组所有从政治到经济、从医学到健康的重要资源,一个以16万亿的健康产业正喷薄待出。浪潮之中,如何通过设计者们的解读准确匹配自己的价值?2018,你的医学生涯又将有怎样的可能?来博鳌健康界峰会寻找答案。

2018年4月25日~28日,继最具盛誉的2018博鳌亚洲论坛之后,健康界传媒将在海南省人民政府、海南省卫生计生委指导支持下,携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联合国内外顶级医疗机构和学术团体,共同筹办中国医院发展与大健康产业第一品牌会议—— “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

健康中国,时代使命。在融合与变革大潮中,2018博鳌·健康界峰会链接价值,赋能医疗新生态。此外,健康界传媒还将送你一份开年大礼:即刻办理健康界医杰汇会员,不仅可以免费参加第六届博鳌·健康界峰会,还将获享以下超级权益。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学,生涯,象牙塔,健康界,互联网,医疗,医生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