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羡慕嫉妒恨!印度政府出钱帮女性隆胸

2018
02/26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印度政府出钱帮女性隆胸;英国鼓励老年人死后捐献大脑;英国卫生部长呼吁护士在手术时直呼医生大名;美国儿科学会呼吁对所有12岁以上的人进行抑郁筛查……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英国癌症研究中心的分析发现,千禧一代将成为有史以来最胖的一代人,74%的人在年近四十时会肥胖或超重。这一数字之所以“恐怖”是因为,肥胖已经成为癌症的第二大诱因,仅次于吸烟。看了看身上的肥肉,国际妹默默放下了手中的宵夜。

【头条】

为研究老年痴呆,英国威尔士卡迪夫大学的“Brains for Dementia Research”项目鼓励老年人死后捐献大脑。自2009年起,已有490人签订了捐献协议,79人成功捐献。(BBC)

【锋报】

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为贫困女性提供免费乳房整形手术,无论是为了美还是出于医疗因素。在当地的私立医院,这样一台手术的费用在2300美元到3800美元之间,几乎是当地人一年的工资。对此,当地卫生部部长C. Vijayabaskar说:“这样做是为了避免女性为隆胸尝试危险的方式,或为此举债。”(Global Times)

Circulation近日刊登的一项研究称,相比于男性,医生更容易忽视女性患者的心脏病症状。(Becker’s Hospital Review)

据美国《科学新闻》双周刊网站近日报道,定于2018年启动的“全球病毒组项目(Global Virome Project)”计划耗资12亿美元,在今后10年内,确定仍未“现身”的约百万种病毒(其中40%~50%的病毒可能感染人类),以便预防下一次病毒大流行。(科技日报)

美国儿科学会在近日更新的指南上呼吁,对所有12岁以上的人每年至少一次进行抑郁筛查,这种筛查可以在体检或日常就诊中完成。美国预防服务小组也建议进行此类筛查,很多儿科医生正在实践这种做法。(NPR)

流感有多严重?过去3个月,爱尔兰有102人死于流感。爱尔兰卫生部官员称,过去7周流感达到顶峰,而且很难确定这波流感什么时候能结束。(Xinhua)

美国一项6年的追踪研究发现,多吃蔬菜、水果和全谷物并且减少红肉、饱和脂肪和糖类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大大降低。(Telegraph)

【产经】

美国Lifepoint Health2017年净收入约1.13亿美元,相比于2016年的1.32亿美元有所下降。这主要是因为其2017年第四季度净亏损2700万美元,而2016年同期,其净利润为4660万美元。这个由71家医院组成的医疗系统2017年患者数量下降了2.7%。(Healthcare Dive)

印第安纳大学健康系统(Indiana University Health)2017年总营收达63亿美元,比2016年上涨了0.9%,与此同时其2017年的支出下降了0.3%,为56.9亿美元。2017年其患者数量的增长是其收入增加的原因之一。(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近日,一家名为BurstIQ的医疗区块链数据公司宣布已经从Millennium Blockchain获得了500万美元投资,并且这是BurstIQ的首轮融资。该公司于2018年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DAVOS 2018)上发起了私募计划,并预计将于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发行。(动脉网)

美国联合健康集团(UnitedHealth Group)旗下Optum计划以8000万美元收购马萨诸塞州Reliant医疗集团。Reliant医疗集团是一家由230名医生组成的医生集团,此外,Optum还将以49亿美元收购DaVita医疗集团。(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近日,强生医疗通过法国子公司Apsis S.A.S.宣布收购Orthotaxy公司。强生未透露收购的金额。Orthotaxy是一家私人控股的外科手术软件技术开发商,可提供差异化的机器人辅助手术解决方案。目前,这项专利技术尚在全膝关节置换和部分膝关节置换的早期研发阶段。(动脉网)

【开眼】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通过检测眼泪中的蛋白质,有望诊断人们是否患上帕金森病。该研究论文作者、美国加利福尼亚南部大学凯克医学院的马克·卢及其研究团队指出,眼泪中存在泪腺分泌细胞产生的多种蛋白质,正是神经促使了这些蛋白质的产生,而帕金森病可以影响神经系统的功能。(广州日报)

2月23日,日本卫生部通过了一中新药,可在24小时内杀死流感病毒。这种名为Xofluza的新药将成为罗氏制药Tamiflu的重要竞争对手。Tamiflu是应对流感的常用药物,日本卫生部称要达到相同效果,Xofluza所需剂量要低于Tamiflu。(Xinhua)

在2月13日的《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凯撒医疗集团Jillian T. Henderson博士团队分析了近年来的几个大型临床研究结果,发现给无症状的女性做卵巢癌筛查不仅无益,反而可能有害。(奇点网)

【趣你的】

为了表示尊重,护士对医生一般不会直呼医生大名。但是英国卫生部长Jeremy Hunt却呼吁护士在手术时直呼医生大名,他认为这样有助于减少致命医疗差错。Jeremy Hunt称,医学上的等级让护士即便发现重大问题也不会立即说出来,很多护士因为对医生的敬畏通常只称呼头衔,如“doctor”和“minister”。“如果手术室里存在这种等级,医生就只有一双眼睛识别错误,如果解除这种等级,就会有八九双眼睛识别差错。”(Telegraph)

留言告诉国际妹你们在手术室都是怎么提醒医生的?

【妹读】

2月初,印度政府就宣布将为5亿贫穷印度民众免费提供医疗服务。现在,印度南部泰米尔纳德邦又为女性免费提供乳腺手术,哪怕只是为了美,并且这一举措还有望在全印度推广。在感叹印度政府“不差钱”的同时,也不难看出其对医疗卫生的重视。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隆胸,女性,政府,医疗,医生,流感,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