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值班空闲的时候 医生都在干嘛

2018
02/21

+
分享
评论
刘琦材 / 健康界
A-
A+
春节值班,空闲的时候医生都在做这些事情……

长假即将结束,“春运”“抢票”“回家”又一次成为大家讨论的话题,有些人晒自己的抢票心得,有些人分享自己回家的心情,在众多讨论的人里面,没有医生的身影。因为许多医生要在春节值班。

春节值班,医生忙起来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而有些科室,在春节前会很多病情不重的患者办理出院。而在病人较少的时候,值班医生都在干什么呢?

看书、看文献

“春节值班的时候,病房还有病人需要看护,偶尔没什么事情,我会看一会儿书。”某医院心外科的张大夫表示,病房此时虽风平浪静,但随时会出现病人病情恶化的情况,因为担心睡着而延误抢救时机的他,此时没有卧榻鼾睡,而是选择看一些医学书籍和相关文献。

虽到了深夜,但值班医生不敢轻易入眠,因为他们是病人生命安全的守门人,一旦睡着了,错过的可能就是一条生命。

和护士成为好闺蜜

某医院呼吸内科曾大夫向健康界表示:“春节值班的空闲时间,我喜欢和护士一块喝奶茶、聊天,因为她们就是我最好的闺蜜。”经常加班让身为女性的曾大夫不能和闺蜜一起逛街、看电影、商场购物。慢慢地,她发现自己和原来的闺蜜距离越来越远,反而和科室里的护士成为了无话不谈的“新闺蜜”。

有多少医生因为值班而拒绝了好朋友的邀约,又有多少医生因为挤不出时间导致曾经的朋友变成“冷在朋友圈里陌生人”。

和朋友渐行渐远,不是因为医生冷酷无情,而是责任让他们没办法离开岗位。

利用空余时间,解答新老病人困惑

当问到春节值班期间,空闲时间做什么时,主动留下来值班的皮肤科医生老魏向健康界透露:“看了二十几年的病,脑子停不下来了,没有病人的时候也会想着看病的事情。”一有时间,老魏总会刷新下电脑页面,看看有没有病人在互联网平台上向他提问。

就算没有抢救、不用看病的空闲时间,医生仍在忙病人的事情。随着这几年网络的普及,医生真正的空余时间越来越少,给病人解答困惑的时间却越来越多。

其实,值班医生忙碌的时间远远大于空闲时间,健康界希望每一位医生都能照顾好自己,好好休息不生病,用健康的身体服务更多的病人。

春节值班,有的医生抽空给家里面打电话,倾述思念之情;有的医生赶紧掏出手机,逛下某宝,买点礼物弥补下不能和孩子一起过节的遗憾。

空闲的时候你都在做什么呢?有没有和同事聊几句春晚节目?还是围坐在一起吃口热饺子?欢迎在下方评论。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空闲,医生,值班,健康界,病人,护士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