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扎心问题扑面而来 医生这样化“险”为夷

2018
02/17

+
分享
评论
秦晓英 / 健康界
A-
A+
医生回家的特殊“年终考”,其实可以变尴尬为幽默!

正值新春佳节,跟其他群体一样,医生也不得不面对亲戚们的“年终考”,甚至还有特殊“照顾”。你准备好了吗?

结婚了吗?

什么时候结婚啊?

有对象了吗?

怎么还没有对象呢?

生孩子了吗?

赶紧生啊,我家都俩孩儿了。

工资多少啊?

哎呀,我们隔壁老王的儿子挣五千呢。

买房了吗?

房子得赶紧买啊,我儿子去年在XX买的,现在涨了两千多呢。

医生回家常常是众人的焦点,无论你在哪个科室工作,在别人眼里你就是全科。

“印象最深的是,大家一听说我是医生,每个人就会把不适说出来,问我是怎么回事,甚至他们七大姑八大姨的不适也问我。他们认为医生什么都懂,才不管我们的专业是什么呢。”青岛市黄岛区中医医院主治医师靳凤彬笑称,“他们问完,还主动要我电话,这待遇,要都是给我介绍对象的就好了,可惜我的娃儿都能打酱油了。”

说到介绍对象,小编的一个同学是个医生,前一阵家里介绍了个姑娘,俩人一起吃了饭,想要去看电影《前任三》,结果有个急诊,一个电话打过来,必须要走,后来那个姑娘自己看完《前任三》,就找前任去了。

你以为这些就是最扎心的了?不!对于医生这只是初级的。在亲戚眼中,医生那可不是普通职业,是高职、高知、高薪人群,正因为这样,要升级备战技能。

二姨:你不是医生吗,怎么还放假了呢?

医生:……“虽然假期医生也是要值班的,但没有排我的班,我也是有休息的权利吧。”

三姨:你从小就爱学习,上大学你都比别人时间长,现在工作了挣很多钱吧?

医生:呃,并没有。“别问我工资,可能就是你们的零头……”

大姑:对象找着了吗?你表弟的儿子在幼儿园有个小姑娘,嚷着长大要嫁给他呢!你说逗不逗?

医生:逗……“你问我对象,啥叫对象,我的生活只有加班、夜班、考试、写论文,对象是啥,能吃吗?”

二叔:你啥时候升职啊?主任医师能当上吗?

医生:呃……“我现在还是初级职称,等我晋升中级职称,接着是副高,然后才是主任……想想,前途还是很光明的嘛。”

大伯:听说你们医生都收红包,你收不收?

医生:这个没有过。“我前途光明,怎么能被小小红包阻碍。患者送的红包,我们还得想办法还回去,还得我自己跑腿给充进住院费里……”

舅姥爷:我以后要看病就找你了啊,能给我挂专家号/安排病床吗?

医生:……“能帮的我尽力帮,但是,医院不是我开的,需要遵守规则,严格按照医生的诊疗流程走,不能想怎样就怎样。”

小外甥:你们医生也会生病吗?

医生:很遗憾,会的。“医生当然会生病,我们不仅会生病,我们生病了还得工作!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让所有问题都不是问题的方法就是:

其实,长辈也并非一定要探寻你的生活,他们只是用你这个年纪要做的事情跟你搭话而已,毕竟你已经忙得一年没跟家人好好说话了。因此,假如遇到尴尬,你实在不知道怎么回答是好,那就保持微笑。

整理自钱江晚报、中国青年网、河北中医药等。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生,扑面,假期,介绍对象,前任三,红包,光明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