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界登陆新三板 成华语医疗智库第一股

2018
02/12

+
分享
评论
漆昌乐 / 健康界
A-
A+
2月12日,健康界成功挂牌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72612,股票名称华媒康讯,标志着华语医疗智库第一股正式诞生。

致力于打造华语医疗智库的健康界商业模式再获认可。2月12日,健康界成功登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股票代码为872612,股票名称华媒康讯,这标志着华语医疗智库第一股正式诞生。

“一个创业公司,能融到资,能盈利,能上市,能继续发展,说明了它的成长方向和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被各界认可的。”华媒康讯董事长、健康界传媒总编辑赵红说,挂牌新三板只是给社会、给行业、给投资者交上的第一份答卷。

作为医健领域综合资源平台,健康界从品牌、资源、到商业模式,都有很多可延展的故事。“我们希望在重要的发展模式上,寻求投资者的支持,让健康界为行业做更大的贡献。”

自2012年3月创办至今,健康界已走过近六个年头。与资本催生的创业故事不同,健康界的发展风格素来偏向稳健。在中国医疗行业探索和改革的大背景下,健康界一直扮演着医疗行业传媒转型和商业模式探索引领者的角色。

预判健康红利来临,赵红创业伊始便锁定最为关涉民生的大健康产业,并瞄准医疗健康塔尖上的精英群体。时隔仅一个月,医界木兰俱乐部宣告成立。两个月后,健康界网站上线,值得信赖的医疗资讯内容生产就此启动。

这一价值理念和资源聚集模式很快得到平安创投首肯。2013年7月,健康界引入平安创投的A轮投资,商业模式探索自此开始提速。此前的一年内,健康界团队凭借专业的整合能力,成功举办多场以医院院长为核心群体的管理会议。受益于此,健康界APP于同年9月上线,线上自有媒体平台实现多渠道资源整合。很快,华语医疗智库团队也搭建成形。

不过,彼时健康界虽锁定最为关涉民生的大健康产业,业绩成长性也很被市场认可,但仍未敲定清晰的发展图景。在发展中解决问题,期间健康界不断打磨产品,陆续完成健康界网站和APP的2.0升级迭代。

时间转至2015年初,赵红和健康界团队几经商榷后达成共识,描绘出了使命感(为了更好的医疗服务)、愿景(华语医疗智库)、商业模式(以健康界品牌为核心的线上线下医疗资源整合服务平台)统筹考虑下的未来发展蓝图。“所有拥堵心头脑海的信息瞬间结构化,信念、目标、路线、团队、结果就在那里,去哪儿的问题解决了。”赵红后来回忆时,如是感慨。

目标既定,思考化为行动。健康界开始加码业务布局,在为用户提供宏观、中观、微观的医疗健康资讯、案例工具、知识资料等的同时,根据客户需求,“一对一”策划相关品牌推广方案,提供全方位的 O2O 整合营销服务。

业务模式日趋成熟同样获得资本青睐。2016年初,健康界对外宣布完成B轮数千万融资,由天亿投资集团领投,约印医疗基金跟投。而在此之前的一个月,2015年12月,健康界3.0上线,全新推出“融识、融智、融商”理念,在坚守医疗健康行业新媒体和智库定位的同时,新增自媒体平台——“众说”,推动健康界从行业新媒体向医疗行业资源交互、整合平台的转型。

此后,健康界业绩增长和技术突破进入快车道。2016年底,健康界实现盈亏平衡。2017年12月,健康界入选科技部评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我现在想的是,健康界如何多思考战略布局,如何多善用资源,如何更好地协调盈利与公益,如何稳健、创新地、一步一步地实现我们的愿景。”赵红说。

【注:为更好地呈现健康界发展脉络,小编还第一时间采访了赵红女士。以下为精编实录。】

健康界创始人赵红:将为医疗健康行业做更大贡献

1.从今天(2月12日)起,健康界正式成为一个公众公司。此刻您脑海里想的最多的是什么?

赵红:新三板上市对健康界来说,只是给社会、给行业、给投资者交上的第一份答卷。一个创业公司,能融到资,能盈利,能上市,能继续发展,说明了它的成长方向和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被各界认可的。我脑子里想的是,健康界如何多思考战略布局,如何多善用资源,如何更好地协调盈利与公益,如何稳健、创新地、一步一步地实现我们的愿景。

2.自2012年3月创办至今,健康界已走过近六个年头。过去,健康界一直稳健发展,挂牌后策略是否会有调整?

赵红:健康界的稳健发展,并非我们多懂战略,多会运营。我们从来没有创过业,没有太多经验,所以只能一步一步慢慢来。但是,我们在打造华语医疗智库时一直心存敬畏之心,无论是对用户,还是对客户。我感觉我们需要改善、提升的空间太多太多了,这都是我们的发展空间。

挂牌后,我们的策略仍然会追求稳健。历时近6年的发展,健康界已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们将深度布局医疗智库,并利用资本力量,真正做到产融互动。

3.您曾提出“医为民生,商为医用”,并将“华语医疗智库”作为健康界发展愿景。您如何看待资本力量对公司愿景的助力?对未来的投资者又有何期待?

赵红:给创业股东回报,给投资者回报,都是一家公司必须做的事情。没有投资者,就没有健康界的今天。首先要感谢平安创投在2013年7月就找到我们,并给了我们第一笔投资,这笔钱让我们得以“稳健”。也感谢俞熔、玉芬总在2016年初投资健康界,让我们能没有后顾之忧地往前跑,实现了盈利。健康界在2016年实现了盈利。

作为医健领域综合资源平台,健康界从品牌、到资源、到商业模式,都有很多可延展的故事,我们希望在重要的发展模式上,寻求投资者的支持,让健康界为行业做更大的贡献。

4.作为女性创业者,您觉得最大的挑战是什么?如何化解?

赵红:作为女性创业者,最大的挑战有两个:一是你和男人可能不是一个语系,你如果想获得更多的认可,需要真的做的很对、很踏实、很有成效,否则,男人都不信你能做成。人家会觉得你是女司机。我不在乎这个,所以我很少说,埋头做事。第二个挑战来自家庭和事业的平衡。我非常幸运,有宽宏大量的爱人和懂事的孩子,还有强大的亲友团。在单位,我宠别人,在家,我是被宠的人。但凡工作之余,我还是愿意多陪家人、多做家务。现在做些家务对我而言,是换脑筋,是一种享受,是一种对生活的爱的表达。

工作中,我喜欢男女搭配。喜欢女性的坚韧、细致、奉献,喜欢男性的独立、简洁、担当。

5.健康界的2018小目标是什么?“融识、融智、融商”布局上有哪些新的考虑?

赵红:2018年的小目标是让团队更强大。人力发展才是一个企业最应该付诸心血的地方,做好人力发展,企业发展目标才会实现。2018年我们会组织高层、中层、全体员工三类培训。同时继续招募优秀人才,也和外部优秀人才合作。公司做大做强的最重要价值,在于可以拥有更多优秀人才。

“融识、融智、融商”是一盘很大的棋。智者见智,仁者见仁。我们会秉承核心价值观,踏踏实实地按照既定目标走下去。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健康界,三板,智库,投资者,医疗,赵红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