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在即 印度总理提出为5亿人免费提供医疗服务

2018
02/06

+
分享
评论
樊梦娇(编译) / 健康界
A-
A+
大选即将来临之际,印度总理莫迪发布声明称,将为5亿贫穷民众提供免费医疗服务。

近日,印度政府宣布将为5亿贫穷印度民众免费提供医疗服务。面对经济发展和社会保障日益增长的需求,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试图在2019年全国大选之前解决这一问题。

每个家庭每年获得7860美元资助

在印度这个大多数人没有医疗保险、人均日收入只有几美元的国家,这一举措必然会受到欢迎。尽管印度整体经济在不断增长,莫迪及其所属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一直试图寻找方法,赢取印度底层的民心。

“对穷人来说,最大的生活担忧就是如何治疗疾病。”计划宣布之后莫迪在推特上这样说。他表示,新项目“将为贫穷的民众解决这一烦恼”。

2月1日发布的印度政府2018-19预算报告显示,该医疗保健项目将每年为1亿家庭提供50万卢比,折合约7860美元。这一额度虽然低于西方标准,但在印度也足够支付5次心脏手术的费用。官方声明并未列出入保资格要求,该项目的许多细节也尚待敲定。

印度财务部长阿伦·贾特里(Arun Jaitley)在议会发言中表示,该项目覆盖的人数,会比世界上任何其它政府资助医疗项目都多。他指出,除了直接的医疗保险,该项目还将创造数十万个就业机会。

印度近20年来最大的医疗变革

根据世界银行的数据,2014年印度政府的医疗支出只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1.4%,实际上这一比重在近20年来几乎没有改变。相比之下,2014年,中国的医疗支出占到国民生产总值的3.1%,美国的这一比重为8.3%。

该项目如果得到印度议会投票通过并得到足够资助,将极大扩展医疗覆盖范围,印度民众可以去许多私人医院就诊,获得从癌症治疗到全膝关节置换术等多种服务。虽然理论上在公立医院就诊人人平等,但等待时间过长,医疗质量差,腐败现象盛行。

“这个改变是政府近20年来在医疗领域迈出的最大一步。”曼尼帕医院(Manipal Hospitals)前首席执行官阿杰·巴克什(Ajay Bakshi)这样说。曼尼帕医院由16家私人连锁医院组成,位于班加罗尔城市南部。

印度平均寿命约为68岁,明显低于其它发展中国家,如中国和巴西。这很大程度上归因于糟糕的医疗状况。

“疾病负担最大的群体是底层的5亿民众。他们患病无法得到诊断。即使得到诊断,也无法得到合理治疗。” 巴克什说。

有公共医疗专家表示,政府免费提供医疗服务的倡议,对改善糟糕的医疗现状不会有太大帮助。印度的水污染和空气污染日益严重,部分原因就是现政府的亲企业政策。营养不良、卫生条件差及缺乏合理的住宿环境仍是主要问题。

“穷人的死因都是什么呢?腹泻、肺炎、营养不良、疟疾和肺结核,” 新德里贾瓦哈拉尔·尼赫鲁大学(Jawaharlal Nehru University)社会医学和社区健康中心教授罗摩·巴鲁(Rama Baru)说,“疾病预防和治疗服务有必要结合起来。”

资金来源尚无着落

印度政府尚未透露医疗保险项目的资金支付细节。印度财政部称已为该项目分配3.14亿美元资金,但预计该项目每年的花费可能就达到数十亿美元。

莫迪政府曾于2016年宣布,计划为每个印度家庭提供10万卢布医疗保险,但至今尚未得到资助。不过曼尼帕医院前首席执行官阿杰·巴克什表示,很可能此项目资金能够到位,因为现在经济很强劲,更何况,大选迫在眉睫。

“他们会确保此项目的顺利实施,”他说,“印度选民一直都青睐于能够提供广泛医疗保险的党派。”

作为预算方案的一部分,财务部长贾特里表示,政府将征收附加税,每年增加税收17亿美元专门用于医疗保险项目。

另外印度政府还提议新增资本利得税,征收对象是在印度股票市场不断冲顶中获利的财富家。

印度医疗类股票投资者显然已预想到了该医疗保险项目会带来意外收获——2月1日股价就上涨了。

原文来源:New York Times

原文标题:India Wants to Give Half a Billion People Free Health Care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医疗,印度,总理,医疗保险,政府,项目,民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