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CDC:这季流感还会加重

2018
02/05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英国流感爆发已造成190人死亡;美CDC称,这季流感还会加重;Athenahealth2017年总营收达到12亿美元……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这一季的流感让全世界范围内的医院都手忙脚乱,通常情况下持续10周的流感并没有要退去的意思,甚至还会进一步加重,一起来看最新情况:

【头条】

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称,这次的流感还在加重,又有16名儿童因流感死亡。至此,此次流感季总死亡人数达到53人,导致的住院人数达到近十年之最。(NPR)

英国的情况似乎更严重,此次流感爆发已造成190人死亡。同时,由于重症监护病床紧缺,医院优先安排流感急症患者,导致一些癌症、心脏病等致命疾病患者手术被延期。一些患者的手术已经连续几次取消,还有一些在手术当天被告知手术取消。(The Guardian)

【锋报】

最新数据显示,英国NHS医院中,平均每天有一人因营养不良死亡。2016年因营养不良死亡的有351人,达到历史之最。(Telegraph)

2月3日,韩国最大的医院之一延世大学医疗院主楼三层发生火灾。消防部门和医院人员证实,火灾中无人伤亡,推测火灾由电线短路引起。(北京青年报)

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比尔与梅琳达盖茨基金和卡洛斯·斯利姆基金会宣布,计划投入1.8亿美元用于消除疟疾。(CNBC)

虽然比特币大热,但还很少有实体店使用。据美国媒体STAT调查,几年前有些美国诊所就已经接受比特币支付了。其中医生集团My Doctor Medical Group在2013年开始接受比特币支付,但只有2%的患者会使用这种支付方式。(Becker’s Hospital Review)

膳食补充剂能否达到减肥和塑性的效果?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NIH)对膳食补充剂中的成分进行研究发现,很多成分几乎没什么作用,有些甚至还有害。例如,膳食补充剂中的铬或许可以帮助减少一小部分体重,而且是健康的,但另一种成分烯酮素是否安全却依然未知。(Washington Post)

在收到很多负面来信后,儿科姑息治疗医生Alastair McAlpine决定来点不一样的,他在Twitter账号上号召临终患者将自己在生活中最享受的部分及原因写出来。这些回复的孩子都在4至9岁之间,没有一个人写的是多看电视、多刷Facebook、打架或上学,提到最多的是他们的宠物和父母,很多孩子希望自己当初可以不那么在乎别人的眼光。还有很多这样的回复:做个好人,多读书,多陪伴家人,讲笑话,去海边,告诉特别的人你爱他们,吃冰激凌……(BBC)

【产经】

Athenahealth2017年总营收达到12亿美元,比2016年上涨13%。其CEO Jonathan Bush称,这主要是因为,2017年其网络上的医疗服务提供者增加了15%。(Healthcare Dive)

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保险公司Oscar Health四分之一的用户使用了远程医疗服务,2016年这一比例还只有17%。其CEO Mario Schlosser称,远程医疗使用的增长降低了哮喘等疾病的费用,传统面对面的哮喘治疗需要花费946美元,而远程治疗只需260美元。(Healthcare Dive)

【开眼】

阿根廷国家科学和技术研究委员会 CONICET 和工业发酵研究与发展中心(CINDEFI)纳米生物材料实验室的团队合作,利用 3D 打印技术设计了一系列可定制的伤口敷料,大大改善了糖尿病患者伤口愈合的过程。该技术采用了一种特殊的生物基凝胶材料,促进修复皮肤伤口所需细胞的生长,并且容易建模成所需形状和图案以适应伤口,并有效管理抗生素。(天工社)

德国科学家研发出一种小型机器人,大小为1/7英寸,约为3.5毫米。它小到可穿梭于人体的胃部和泌尿系统间,能行走、跳跃、爬行、打滚和游泳。有朝一日,它还能把药物精准地送入体内,大大改善医疗用途。(纽约时报)

手机能否致癌?近日美国一项历时10年的研究指出,即便使用手机有风险,也是比较小的。FDA也对很多有关手机安全的研究进行了检查,发现,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暴露在手机辐射中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纽约时报中文网)

【妹读】

美国CDC统计发现,除了免疫力低下而患病的婴儿外,这一季的流感中婴儿潮一代(50-64岁)特别容易中枪。科学家分析称,这是因为一种“印记”(inprinting)原理:第一次暴露于一种病毒中,身体需要学习如何与其抗争。而婴儿潮一代出生后,H3N2才出现,因此他们的身体和年轻人一样,需要学习如何应对这种病毒。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季流感,CDC,国际,膳食补充剂,比特币,流感,医院,医疗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