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妹 | 美CDC主任因购买烟草股票辞职

2018
02/02

+
分享
评论
国际妹 / 健康界
A-
A+
印度将为一半人口提供免费医疗;美国CDC主任因购买烟草公司股份辞职;到2022年全球医疗云计算市场将达到350亿美元……更多国际医疗资讯尽在国际妹。

本周,亚马逊、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宣布成立医疗保健公司的消息在医疗圈激起了层层浪花,各大医疗相关企业CEO纷纷发声;特朗普在他的第一次国情咨文演讲中提出降药价,也引起了药企的反击。CEO们都说了啥?来文中找答案吧。

【头条】

当地时间1月31日,Brenda Fitzgerald辞去美国疾控中心(CDC)主任一职。就在1月30日晚,她被揭露在刚任职一个月内,就购买了烟草公司的股票。不仅如此,Brenda Fitzgerald持有多家烟草公司的股票。尴尬的是,Brenda Fitzgerald就负责美国的控烟项目。(CNBC)

【锋报】

CVS并购安泰保险一事在业内引起了很大轰动,但美国司法部似乎还没准备批准这项价值690亿美元的并购案。2月1日,美国司法部要求CVS和安泰保险提供更多的材料,将其等待时间延长了30天。(CNBC)

英国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前列腺癌已经成为英国第三大致死癌症,致死人数超过了乳腺癌。2015年,英国因肺癌、结肠直肠癌和前列腺癌死亡的人数分别是35,486、16067和11819,排名前三。(The Guardian)

2月2日菲律宾卫生部宣布,抗登革热疫苗Dengvaxia可能造成了菲律宾3人死亡,这种药物还不适合用于大规模免疫接种。(Reuters)

2月1日,印度宣布了一项重大计划:为5亿贫困人口提供免费医疗。按照该计划,印度政府每年将为1亿个家庭提供7860美元的医疗服务,这笔钱在印度够做5次心脏手术。(New York Times)

英国一项调查显示,四分之一的中风出现在中年时期,主要原因是肥胖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中38%的首次中风发生在40到69岁的人中间,中风平均年龄在过去十年降低了3岁。(Telegraph)

【产经】

跟随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访华的英国医疗企业Medopad,已在中国达成了15项合作,价值143亿美元。其中一项是与腾讯合作改进对人工智能的应用,支持临床决策和研究。资料显示,Medopad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医疗保健等领域的人工智能企业,其合作伙伴包括拜耳、英国国家医疗保健提供商等。(CNBC)

BCC Research最新报告指出,到2022年全球医疗云计算市场将达到350亿美元。BCC Research的预测是目前为止最乐观的,此前,Frost & Sullivan预测,到2021年该市场的市值为100亿美元,Mordor Intelligence的预测为148亿美元。(Healthcare Dive)

截至2017年,美国医疗保险公司Cigna的用户达到1590万人,2017年用户比上年增长70万人,超出了分析者的预期。其运营收入增长了6个百分点,达到105.1亿美元。(CNBC)

【大嘴】

#亚马逊、摩根大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大动作#

Heal首席执行官Nick Desai:“美国医疗系统迫切需要改善,单靠一些小技术和小改变是无法完成的,只有强大、有勇气、有远见并且有资源的领导者发起的颠覆性改革才能对现有医疗系统发起挑战。Jeff, Jamie和Warren就是最佳人选。”(Forbes)

受此影响,Cigna的股价一直在下跌,2月1日跌了2.5个百分点。作为JP摩根的合作伙伴,Cigna首席执行官David Cordani称:我相信,在亚马逊和JP摩根的合作中,保险公司也可以从中获益,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机会。(CNBC)

前苹果CEO John Sculley:“这些企业的合作,正在解决一个美国政府解决不了的问题。美国政府这些年的努力并不能让医疗服务真的“可负担”,而保险方面的专家巴菲特、懂得运用云平台的杰夫·贝索斯和杰米·戴蒙知道如何开展大规模创新。”(Becker’s Hospital Review)

#反击特朗普降药价#

辉瑞总裁Ian Read:“任何想要降低医疗费用的尝试,都必须有药物的参与,来保证患者依从性,从而更好地管理疾病。”

礼来CEO David Ricks:“降低医疗费用就要压缩药价,这是一个悖论。礼来药物的通货膨胀远低于美国平均水平,这是因为我们每个项目都经过了精心设计。” (CNBC)

【开眼】

来自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科学家称,已经研发出了一种可以检测与阿尔兹海默病有关毒蛋白堆积的血液测试,在临床试验中其准确率达到了90%。(BBC)

近日,《The Lancet》公布了最新的CONCORD-3(全球癌症生存分析第三轮)的调研结果:全球癌症5年生存率均有所提高,但生存率高的地区依旧以发达国家和地区为主;在所有癌症中,生存率最低的,依旧是胰腺癌;生存率最高的主要是乳腺癌及前列腺癌等癌症;亚洲人的黑色素瘤数据值得警醒。(医谷)

【妹读】

高昂的医疗费用一直是美国的心病,让政府、医院、药企、雇主和患者都头疼不已。不管是亚马逊(Amazon.com Inc.)、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联合成立医疗保健公司还是特朗普出的降药价,其目的都是为了降低医疗费用。但从各类医疗机构的反应来看,他们并不认为政府能做到这一点,反而是大型企业的创新举措更有希望。

今天的读报就到这里,国际妹祝您有一个愉快的夜晚。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CDC,烟草,股票,前列腺癌,CNBC,生存率,医疗,癌症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