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海潮:友谊、同仁、朝阳等多家大医院将在五环外布局

2018
01/24

+
分享
评论
早讯妹 / 健康界
A-
A+
中央深改组会议审议通过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相关文件;雷海潮透露北京多家大医院将在五环外布局;北京市医管局公布最新干部任免名单;康宁医院A股IPO被否......

 一消化科的医生去考驾照,教练表扬道:“你这方向盘蛮稳哒。”医生笑了笑:“那当然,这个方向盘只需要左右转,我平时转的方向盘不仅要左右转,还要上下转!”教练惊恐地问:“你是开飞机的?”医生轻笑:“我是做胃镜的……”

【哇!头条】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若干意见》。(央视新闻)

☉北京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透露,北京市的天坛、友谊、同仁、朝阳、安贞、口腔、中医院等多家大医院将纷纷在五环外布局建设。(北京日报)

☉医生电梯劝阻老人吸烟,事后老人突发心脏病死亡,法院终审判决医生无责,并肯定杨医生的劝阻行为属于正当劝阻。(丁香园)

☉近日,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公布了2017年四季度干部任免情况表,其中八位工作人员岗位发生了调整,涉及市医院管理局的部分处室及三家市属医院部分岗位。


【100℃热闻】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CRISPR基因编辑技术抗癌的人类临床试验项目即将全面启动。这是美国使用CRISPR治疗癌症的首次尝试,也打响了中美之间一场生物医学竞赛。(科技日报)

☉受够了制药商哄抬药价,美国近300家大型医院系统联合起来,计划建立一个非营利性的仿制药公司,也就是所谓的“零票制”。(健康界)

☉1月21日,央视公布“2017年度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医药卫生界荣获2席。其中,一位是高科技创新创业者朱锐,一位是临床学科带头人何晓顺。(健康界众说)

【医界动态】

☉近日,7家药物研究机构共同发布《推动临床研究体系设计与实施,深化医药创新生态系统构建》。最新研究报告建议将提升临床研究能力作为医改目标之一,并设定临床研究发展短期和长期目标。(经济日报)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卫计委发布了多模式促进“医养结合”相关文件,2018年,试点范围将再增加10个街镇。(北京海淀)

☉2018上海两会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艳提案,建议先行先试完善医疗风险分担机制。(东方网)

【红头文件】

☉国家卫生计生委医师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国家医师资格考试发展规划(2018-2020年)》。新规划有全面建设乡村全科医生队伍、实施短线专业和特殊岗位专业能力加试等11项变化>>>详情

☉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2018年第1号公告,决定废除《医疗机构设置规划指导原则》等六个部门规章。>>>详情

【数说】

600:山西省2017年新建60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民生实事任务已全面完成。(健康报)

167:2017年12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共批准注册医疗器械产品167个。其中,境内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96个,进口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22个,进口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49个。(医谷)

5%:2017年江苏省公立医院门诊和住院患者次均费用同比增长均低于5%;分级诊疗制度有力推进,全省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量占总诊疗人次的比例接近60%

216万:日前,北京市食药监通报北京麦迪克斯科技有限公司未依法办理医疗器械注册许可事项变更的第二类医疗器械。根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北京市海淀区食药监局对该企业进行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14.4万元,并处货值金额15倍罚款人民币216万元,罚没合计人民币230.4万元。(医谷)

【医学前沿】

☉近日,加州的研究人员发现了CD4细胞毒性T细胞是如何发展的,这或将打开改进艾滋病病毒和丙肝病毒疫苗设计的大门。相关研究结果在线发表在2018年1月19日的《Science Immunology》上。(生物探索)

☉为什么流感病毒传播率会如此之高?最新发表在《PNAS》上的一项研究颠覆固有认知:咳嗽、喷嚏并不是病毒空气传播的关键方式,相反,正常的呼吸也会产生携带有病毒颗粒的气溶胶,进入空气中引发传染。(生物探索)

☉海军军医大学长海医院,近80岁的患者在指导下穿上特制的腰带,吞服一颗“胶囊”机器人,便完成了胃肠道检查。这款“胶囊”机器人给无数胃病患者带来了福音,也让更多胃肠道疾病可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人民网)

【产业投资】

☉1月23日晚,康宁医院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召开会议审核公司A股发售的申请,但未批准通过该申请。(健康界)

☉1月12日下午,赛诺菲以116亿美元收购Bioverativ,专攻血液罕见病治疗。(药渡)

☉1月22日,Celgene公司和Juno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签署一份合并协议,根据合并协议的条款,Celgene公司将会支付Juno每股现金87美元,总共约90亿美元扣除现金和有价证券,Celgene公司将获得Juno股份约90%的流通股。该交易已获得两家公司董事会的批准。(医谷)

☉日前,东方财富网发布了2017年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其中42家医药企业上榜,市值超过1000亿元的有4家,恒瑞医药位居医药股之首,康美药业则是中医药第一股,复星医药市值接近翻倍,云南白药打造医药消费品多元化发展大健康平台。(米内网)

【博览】

#消防战士吴俊寰最后一次通话:我在救火#这是1月20日吴俊寰生前和妻子周芳芳通话时说的最后四个字。当天周芳芳本和丈夫约好去签新房合同,但她接到出急诊任务,便打电话让丈夫晚点回来。周芳芳:“我是急诊科医生,知道他说出这时的情况,所以赶紧挂了,电话挂得极其平淡,没想到却成永别”。

An仔R:是否应有个基金,专门帮助这些英雄的妻儿?

铁山听海:都是为这个社会负重前行的人,值得尊敬!

Laugh974:英雄走好....

【大咖说】

易利华:无论是公立医院还是民营医疗集团,也无论是医生还是院长和医院管理者,大家都在中国医改的大命题下,努力的工作,勤奋的探路,为中国的医疗事业力所能及的做一些事情。虽然有时也会有很多的困难,有时也会有一些怨言。但是,大家的勤奋和积极的探索,正在一点一滴的努力地推进着中国的医改。(健康界众说)

钟南山:板蓝根不仅有抗病毒作用,还能够通过调节宿主过度免疫反应“抑制病毒介导炎症,流感早期使用可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北京晚报)

【锐观业外】

☉韩国总统文在寅说,以平昌冬奥会为契机促成的朝鲜半岛南北对话应在冬奥会结束后延续下去,而达成这一目标需要智慧和努力。(新华网)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表示,科研机构、高校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所获得的收入今后不再上缴国库,全部留归单位,纳入单位预算,实行统一管理,以此鼓励科研人员通过科技成果转化获得合理收入。(新华社)

☉针对日本NHK电视台播出731部队纪录片一事,外交部表示,中方赞赏日本国内有识之士揭露和直面历史真相的勇气,希望日方认真倾听国内外的正义呼声。(央视新闻)

生活并非长途旅行,而是一次又一次的郊游。——荞麦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雷海潮,同仁,五环,医疗器械,周芳芳,医生,科技,市值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