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好的银行家、音乐家不做 这些男士都转行做了护士

2018
01/17

+
分享
评论
樊梦娇(编译) / 健康界
A-
A+
是什么让这些男士放弃了银行家、音乐家和小学教师等职业,纷纷选择做护士?

杰克·克里温斯顿 (Jake Creviston)是一名护士,但是多次被误认为是医生。

亚当·怀特 (Adam White) 说,他在退伍军人管理局医院 (Veteran's Administration Hospital, V.A. Hospital)实习时,那些老兵都很喜欢他的照护,因为“我是个留胡子的大汉子”。

格伦·弗莱彻 (Glenn Fletcher)在金融危机期间被木材厂辞退,随后他转行当了护士。他说,“当护士后,每天躺在床上想想,自己真的帮助到其他人,感觉特别好。”

华盛顿公平增长中心 (Washington 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 2017年10月发布的工作文件显示, 1960年,美国只有2%的护士为男性,到现在,这一比例已经稳定增长到13%。

圣母大学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经济学家阿比盖尔·沃兹尼亚克 (Abigail Wozniak )表示:“这一趋势并不猛烈,但至少是一种转变。”而经济变化和性别角色的扩展是促使这一转变的主要因素。

面对男护士紧缺,如何为这个快速发展的职业提供合格的人选?也许可以从这些男护士的经验中找到答案。

美国西北部地区一直致力于吸引男性进入护理行业。《纽约时报》对该区域数十位男性护士的采访发现,他们之前有过多种职业经历,来自不同的行业。他们表示,这份工作很可靠,薪酬也高,是这个时代比较难得的,同时这份工作也让他们感到自豪。

约翰·芙洛·西桑德 (John-Flor Sisante),38岁,对临终关怀护理感兴趣的护理应届毕业生,前音乐家。“我妻子告诉她祖父我是护士学校毕生生时,他只是笑了笑。但我觉得越来越多的男性不再害怕担任传统上被认为是女性角色的职位。”

格伦·弗莱彻 (Glenn Fletcher),49岁,手术室护士,前木材厂工人。“环顾我们医院,所有呼叫灯上都配置的是女性照片。我猜那时候从来没想过有一天护士会由男性担任。”

男性主导领域就业需求减弱

女性数十年前就开始进入男性主导的领域,但女性主导的职业中出现男性比例大幅增长的情况很少见。事实上,男性主导领域的就业需求有减弱倾向,就业需求增长的多数是女性主导领域。

护士并非体现男女平等的典范:尽管男性护士很少,但薪资比女性护士更高。多位护士表示,人们对男护士的偏见仍根深蒂固,尤其是那些年长患者和有着较深传统性别观念的地区。有几位表示,电影《拜见岳父大人》(Meet the Parents)中著名影星本·斯蒂勒 (Ben Stiller)扮演一名男性护士,他女朋友的父亲就对他的职业不太满意,这对现实中男性护士职业的推广没有起到推动作用。

这种情况正在逐渐改善,有不少男性赞同,“护理工作应由女性担任”的观念已过时。综合社会调查(General Social Survey, GSS) 的新报告显示,性别观念的进步,与更多男性进入护理行业的相关。

亚当·怀特是俄勒冈州波特兰健康和科学大学护理学位在读生,目前在V.A.医院实习。他表示:“男性无法像女性那样提供护理服务,这个观点存在的部分原因是,大众文化对护理工作内容的误解。我们需要向年轻人讲解护理行业是不分性别的,只要具备技能和专业知识即可。”

亚当·怀特 (Adam White), 35岁,护理学生,前银行家。“我们注意到儿子有数学和科学天赋时,他说‘我长大了想当一名医生’,我们这样回答‘太好了,如果你希望的话,也可以当一名护士’。”

贾斯汀·库尼法 (Justin Kuunifaa), 41岁,家庭执业护士,前住家看护。“护理人员就要提供优质、庄重的护理服务。并不是作为男性或女性才要这样做,只要是护理工作人员都这样做。”

护士工资的吸引

研究人员还发现,经济因素也起到了一定作用。自动化、贸易和住房危机导致就业下降,而医疗护理行业的职位和薪资都有所增长。护理行业比一般职业发展更快,自1980年以来,其薪资也在稳定增长。目前护士的薪资中位数已达到68450美元,几乎达到大学学历工作者的平均工资水平。

“许多制造业之类的职位都不复存在了,护理职业薪资非常可观,我认为这可以吸引更多的男性担任护士。” 俄勒冈州梅德福市的一位急诊科护士大卫·巴卡 (David Baca)这样说。

大卫·巴卡 (David Baca),37岁,急诊科护士,前勤杂工。“护士是个很好的职业,因为它不会消失,永远都有护理需求。它无法外包,也无法自动化。”

皮特·斯泰克 (Peter Stach), 36岁,住家姑息治疗护士,前服务员和调酒师。“我母亲是位护士。我之前一直没想过要当护士,直到和一位曾担任经营高管的男护士交谈后豁然开朗,有了这一想法。”

男护士更喜欢急诊

华盛顿公平增长中心 (Washington Center for Equitable Growth) 2017年10月份发布的工作文件使用的是在美国出生的,1973年到2013年间成年男性的人口普查数据。他们发现,美国各地男护士的数量都在增长,尽管黑人男性、西班牙裔男性及农村地区男性成为护士的可能性很低。

无论是男性和女性,很多人开始做护士的年龄都很大,部分原因是没有学士学位也可以成为护理执业者。但是研究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医院要求护士必须具备四年学位教育经历,可能会阻碍更多男性进入该行业。

“我们了解到,新入职员工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来熟悉工作,但我们培训劳动力的传统途径并没有考虑到这一点。” 圣母大学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经济学家阿比盖尔·沃兹尼亚克(Abigail Wozniak) 这样说。

相比女性,男护士更倾向于担任急诊医疗技术人员、军事护士或实验室技术人员,负责医院紧急护理,而非基础护理工作。薪酬最高的护理职位之一护理麻醉师就有近50%为男性。

被采访的男护士表示,他们喜欢这份工作的多样性:护士可以是床边看护人员、手术助理、教育工作者、技术人员或行政人员。

豪尔赫·吉特勒 (Jorge Gitler),50岁,肿瘤科护士经理,前创业者。“忘掉偏见。薪酬不错,机遇无限,每天结束工作回家前,想到为别人做了非常积极的事情,这多好啊。”

格雷厄姆·西顿 (Graham Seaton),41岁,医院感染预防与神经外科护士,前零售和非营利工作者。“男人都渴望有照顾他人的能力,现在你就有机会选择这份能给予他人关怀的有意义的职业。”

男护士更吃香

有几位受访者表示,他们觉得男性申请护士职位很有优势,因为此领域中男士比较少。研究显示,护士的性别构成和患者构成越接近,医院和患者更能受益。有时患者更喜欢选择特定性别的护士,尤其是像插入导管这样的护理,有些男患者更愿意和男护士公开沟通。

“我在本楼层工作,负责刚接受泌尿外科或截肢手术的患者护理。他们告诉我我进入房间并关好门的时候,他们觉得自己得到了更深入地理解,然后会放下难缠的脾气。” V.A.医院实习生亚当·怀特这样说。

宾夕法尼亚大学护理史学家帕特丽夏·安东尼奥 (Patricia D’Antonio)解释,过去护理成为女性职业,是因为女性被视为天生的照顾者,直到19世纪下半叶,男性才开始担任需要体力和勇气的护理工作,如在危险传染病期间照料病患。

帕特丽夏·安东尼奥介绍,两次世界大战期间,护理行业的性别歧视现象特别严重,以至于男性被禁止在陆军护士军队担任护士。直到20世纪60年代,这种现象才得以缓解。

乔纳森·奥尔德 (Jonathan Auld),44岁,临床护士长和护理博士学生,前小学老师。“这不仅仅是一份工作。你得有‘做这份工作是为了真正帮助改善人们生活’的目标感和服务感。”

你够不够男人来当护士

俄勒冈州护理中心是个劳动力发展组织,于21世纪初开始招收男性和少数群体担任护理人员。该中心组织了营销活动“你够不够男人来当护士?(Are you man enough to be a nurse?)”,在全美范围内引起了注意。海报上有多位男性护士画像,或手持滑雪板,或穿着机车夹克。

“这让我们重新思考,应该如何描述护理工作,怎样的人能成为伟大的护士。”该中心创始人底波拉·伯顿 (Deborah Burton)这样说。

近来招聘男性护士的策略不再那么关注性别,而更多地关注职业回报,口号是“做你所爱,爱你所做(Do what you love and you’ll love what you do)”。

多位护士表示,他们欢迎这一改变。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精神病护理学教授及心理健康护理工作者杰克·克里温斯顿说:“我们并非是在向社会传递护理行业超级男性化这样的观念。如果你的动机是吸引合适的男性进入这一行业,请向他们展示,握着即将离世的患者的手,你会感觉收获良多。”

原文来源:Now York Times

原文标题:“Forget About the Stigma”: Male Nurses Explain Why Nursing Is a Job of the Future for Men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本文为健康界原创,任何机构或个人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和使用,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关键词:
银行家,男士,护士,男性,护理,女性,职业

人点赞

收藏

人收藏

打赏

打赏

不感兴趣

看过了

取消

我有话说

0条评论

0/500

评论字数超出限制

表情
评论

为你推荐

相关文章

推荐课程


社群

  • 医生交流群 加入
  • 医院运营群 加入
  • 医技交流群 加入
  • 护士交流群 加入
  • 大健康行业交流群 加入

精彩视频

您的申请提交成功

确定 取消
剩余5
×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1元 5元 10元 20元 50元 其它

打赏

打赏作者

认可我就打赏我~

×
打赏

扫描二维码

立即打赏给Ta吧!

温馨提示:仅支持微信支付!